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Bottom Up A·I

AI设定……字数爆了。

一切以实际播出内容为准,此文内容融合百科和预告片,脑洞比率90%。

意思是,谢绝上升。

第一次尝试,3.14白色情人节快……额,看完希望你们能快乐~~~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三十年前强人工技能制造技术停滞不前,三十年后第一台bottom-up,也就是强人工智能被制造出来。开启高智能时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参与科研教学发表演讲,称人类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强AI,可以用人类思维或者非人类思维进行逻辑性思考和problem solving。十年前,在美国第一台强AI研发成功后,我国多所大学参与科研,借鉴制造方法投入资金上亿制作并改造强人工智能。然而,我国内的第一台实验AI却不知所踪,XX大学教授表示,系统出现致命错误导致前十台AI具备攻击性,将尽快进行回收。”


谌浩轩眼睛随着屏幕上的字逐字阅读,手在屏幕上滑动让页面往下翻。另一只手拿着Beat蓝牙耳机贴着左耳,耳机里播放的是夏常安昨天发疯的时候在天台上唱的不知所云的神曲,他偷偷给录下来的。后者此刻正窝在沙发上玩12x12的魔方,这是他和谌浩轩研究自己制作的,可玩了一个礼拜后就玩腻了。现在完全是在打发时间。眼睛不离魔方,耳朵听着谌浩轩读出来的东西。


“这是国家级的科研机密吧,如果这消息透露给社会,会引起多大恐慌。可咱们的学神竟然连这种消息都能窃取,你说我怎么可能不怀疑你。“

”啧,这话从我入学到现在你一直在说。我都说了我不是,只是智商比正常人多了几辈子的储量而已。“


谌浩轩懒得理他,自顾自的看着屏幕。其实AI这个东西他还是很感兴趣的,毕竟涉及到杀害他夏常安父母的事儿,处于好奇心也好什么也好,他都很有兴趣查一查。夏常安瞄了他一眼,扔掉魔方走到他身边弯下腰,离浩轩的耳朵只有一指远。


”喂……“

”啧,痒。别闹。“

”……你偷录我唱歌,给我版权费啊。“


谌浩轩耳朵红了,扔掉耳机离开座位转身大步走了出去。夏常安邪笑着晃了晃刘海,拿起谌浩轩落在椅子的校服外套,跟着走了出去。


#Skydeck

我不会骗你的。


白天再热闹的校园,放学之后人也会越来越少直到所有人都消失不见。但今天人群消失的速度经过大脑精确计算,是平时的三倍速。

校园某一角落,天台上。穿着黑色连帽衫的人拿着计数器,在夏常安追着谌浩轩走出学校门口的时候,按下了最后一次。

此刻的校园,除了看门的老大爷,空无一人。

A·I,不是人。


第二天,谌浩轩一踏进教室就对上夏常安迎上来的眼神,那眼神里有不解,也很冰冷。

“干嘛这么看着我。”

夏常安没说话,让开位置,谌浩轩看了他一眼,走上前来才发现他的书桌上被大号的黑色马克笔写了字。

[别多管闲事。]

谌浩轩没说什么,用手抹了一下确认字迹干了,把书包往书桌上一放,开始往外拿书。夏常安拉住他的手腕,稍微用力了点,谌浩轩皱了一下眉头,然后看向他。

“我昨天比你先走出校门的,你不会是怀疑我吧。”

夏常安一口气鼓起,憋了半天吐出来变成一句:“你跟我来。”


夏常安拉着一路安静温顺的谌浩轩来到天台,用力一甩把人甩到自己对面,面对面站着,半步的距离,谌浩轩揉着自己被拽红了的手腕抬头望天。


“大哥,大早上的,天台很冷啊。”

“别打岔,你是不是也觉得是AI干的?”

“废话。我只查了A·I的事情。而且这台机器好厉害,连我查AI的理由是什么都知道,会读心术啊?”

“啧。谌浩轩。”

“我一开始是怀疑你的。但是现在知道不是了。虽说知道我查AI的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类知道,但是你不知道我查AI的真正理由,所以肯定不是你。那就只能是……”

“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智商不够。”

“你别以为我不舍得揍你啊。”夏常安瞪着眼睛扯住谌浩轩的领子,谌浩轩撇撇嘴头偏向一边。嘟囔着什么仗着身高欺负人。夏常安只得放开他,改为搂住脖子一顿狠揉浩轩的头发。

欺负够了才握住谌浩轩的双肩让人重新面对自己,微微弯了腰让俩人视线平视。

“嘿。我夏常安,不会骗你。所以你也不要骗我。谌浩轩。”

谌浩轩翻了个白眼点点头,他其实很想问夏常安,当初你那么怀疑我,现在为何这么信任我,但他没问出口,或许,就是一个玩一个魔方的时间,总会回到最初那个地方,既然总得回去,又何必问这些没用的呢。


#Balloons

3.14白色情人节正好撞上大型活动。放学的时候所有人都往楼下跑去看来助演的嘉宾,就夏常安拉着谌浩轩和隋玉上了天台。

“看!我没骗你吧!”

一巴掌拍上谌浩轩的肩膀,看着他俩笑的开心的样子,夏常安也难得的抛弃了一脸严肃,换上叉烧包笑的一脸孩子气。

漫天的氢气球飞上蓝天,谌浩轩转着圈看着气球飞起很开心。虽然这种情景应该是情侣来,但是三大男孩来也没什么不好的。

主要是,能看到那个家伙笑成这样,很难得。


隋玉更小孩子气,跑到最边上伸手试图抓气球,夏常安跑过去帮忙。谌浩轩就退了开来走去另一边看着楼下。他恐高,但是却偏偏喜欢高处,也喜欢从高处往下看。

虽然这么高,跳楼应该很恐怖。但是若是不跳楼,看风景还是很美的。


还记得以前玩过的纸飞机和氢气球,离开手心的那一刻,就是最美好的。


#Harm

按照惯例,大型校庆活动作为校草的夏常安总还是要出去露个面。这次换上了熊猫套装从门里挤挤挤出来的时候差点没让等在门外帮他拿着衣服的谌浩轩和隋玉笑爆了肚子。

国宝中的校草啊,被门夹了。

去操场逛了一圈,被男男女女熊抱无数次,合影N张没有酬劳的照片之后,夏常安回到休息室瘫倒在了椅子上,摘下头套放在一旁,喘着粗气吐着舌头拿着厚厚的手掌扇风。谌浩轩笑的乐不可支,但还是给他倒了杯温水递给他,然后坐在他旁边拿报纸给他轻轻的扇着风。

“辛苦了。”

“哎哟我去,明年校草宝座让给你吧求你了。”

谌浩轩但笑不语,他是不知道那个时候还能不能在这儿了,但是即便在他也不要。


”出事了!!出事了!!!AI出现了!“

校园广播突然响起,打断了这难得温馨的时刻。广播里传出的声音焦急且惊恐,他们俩在听到AI这个词之后,就开始给夏常安脱衣服,换回清爽的校服后夺门而出。

操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老师学生保安乱哄哄的一团。夏常安和谌浩轩一来,大家纷纷让出道路。也是,毕竟这的所有人智商加起来都没他俩高吧……


AI型手法,现场没有任何漏洞也没留下任何可以指认的证据,伤处是左胳膊和左腿,伤口很利落,随血流不止但是不致命。校医已经赶过来了,他俩就退出了人群,刚要找个清静地方谈谈就看到了和他俩一起退出来的隋玉。

夏常安心里‘咯噔’一下子。下意识的看了眼谌浩轩,谌浩轩没啥反应,只是招呼隋玉过来。


”竟然伤人了这次。“

”这下一定会大肆搜捕的。想不知道都得知道了。既然已经伤害到人类,他们AI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了。“谌浩轩靠在墙上望天。夏常安手插兜看向隋玉,接话道。

”那就是永久销毁。“


#Rules

机器人三大法则:

第一,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也不能坐视人类受到伤害。

第二,在不违反第一条件的情况下,机器人必须听从人类的指令。

第三,在不违背第一和第二的条件下,他们必须保护自己。


”你爸妈当初到底怎么死的。“谌浩轩坐在休息室沙发上看着紧靠着自己玩魔方的夏常安,这距离近的,连他脸上的小汗毛都能看清。睫毛好长。

”我那天小学放学回家看到的就是我爸爸坐在车里,被窒息而死。我妈妈则是在卧室用刀刺中心脏。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到家的时候,他们的身体还是热的。“

”隋玉……他放学时间几点。“

“一样。他没可能, 你别瞎猜。”

”……是么。“

谌浩轩站起来,拿过椅子上的书包和外套,走出了休息室顺便带上了门。门关上的那一刻,夏常安扔掉了魔法闭上了眼睛躺倒了。

沙发上还存留着谌浩轩身上那股清爽的气味。

”该死……“


守在门外的谌浩轩叹了口气,坐了下来陪着屋子里的那个人。回忆并不好,他却说的这么轻描淡写。而且隋玉,刚在天台谌浩轩知道夏常安的一切反应包括他看自己的那一眼,不好受吧,这个现实。但是现实就是现实。


机器人法则第一条,我不会坐视你受到伤害。


#Fake

”夏常安!你能不能勇敢一点啊!……哪怕只是一点点!……“

”我说过我一个人面对,就我一个人面对。你们不要管我。“

”夏常安你在说什么傻话啊!你在怕什么!不是还有我们嘛!我们都在这儿啊!“


嘴角都流血了,谌浩轩拉住他,夏常安回过头看他而不是看打了自己的隋玉。


“我们是不是朋友。”

谌浩轩问,夏常安却甩开他转身离开。

“你站住!我们是不是朋友,问你最后一次!你说啊!”

“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


半个小时前,三个人都在休息室,谌浩轩破译了一个隐藏密码,出现的结果是那个AI的所在地。夏常安整个人就跟疯了一样要出去找。才有了这么一出。


隋玉看着夏常安走远,看向旁边的谌浩轩。谌浩轩咬着下嘴唇眼看着夏常安消失在楼梯口不见了,转身跑走了。

这时候隋玉才恢复自己的表情。

“说他俩聪明,也不过如此。”打开手机发送邮件给另外九台AI,然后秒删掉了。


#Truth

晚上篮球馆,穿着黑色连帽T的人正在打篮球,漂亮的上篮,精准的投篮,像被机器精准计算过一样。偌大的篮球馆只听得到一个人运球的声音。

然后,落入篮筐后掉在地上的球被另一颗球弹开了。那人顿了一下,站直了身子背对来人。

“七年前你杀了我父母。七年间你扮演了我的好兄弟。七年后碰到了对手吧,狐狸尾巴藏不住了。”

这个声音无比熟悉,穿黑帽连T的人笑了,走去捡起角落里的球,转过身来。

“One On One。你赢了我再说,咱俩好久没打篮球了,都一年了。“

夏常安脱掉外套扔在角落,弯下身子进入防守姿势。是,一年了。这一年来,他跟谌浩轩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不知不觉间,就一年没和你打篮球了。只不过一年,什么都变了。


没开灯的篮球馆只有窗外路边的台灯照进来隐约的光芒,或许还有月亮着色,但也仅此而已了。夏常安几乎都能看到隋玉瞳孔里闪烁的机器读码。


”失败的机器,你的路只有一条。“

球被投入篮筐,隋玉被撞到在地。夏常安蹲了下来。

“为什么杀我父母。”

“他们对我有威胁,对我们有威胁。”

“你!……

”你们怎么知道的。“

”昨天晚上我和浩轩在休息室,他破译了一个隐藏密码方式。结果最有可能的就是你。而且,这是你今天和伙伴们发信息的记录,被浩轩调出来了。你大意了。承认么,作为实验机失败的证据。你比同龄人发育更为瘦弱的身体。我说你怎么吃不胖,隋玉。“

”所以,七年也比不上一个刚来一年不到的人。你们俩演了一场戏骗我。“

”你还不懂么,不是时间长短,而是用情至深。“

”……呵。“

”我没给回收队打电话,他也没有。我们都希望你能自己去。这是他给你的。说是朋友一场。隋玉,这七年,……多谢你。“


留下隋玉最喜欢的谌浩轩的一个帽子,转身离去。隋玉累极,躺在地上,拿帽子盖住了脸。

好累,AI,机器,没有心脏一直不停的跳动,果然好累。


#Paper plane

“轩轩~~”

“你有毛病啊。”浩轩正在收拾东西,耗时好久走出阴影的夏常安越来越粘人了。

“嘿嘿~走吧,我请你吃冰淇淋?”

“抄手。要不不去。”

“好好好,走走走。哎你说啊,真正的强AI能啥样?”


谌浩轩愣了一下,不自然的笑笑。

“也就我这样吧。”

“切,自恋。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么自恋。~”


你陪我去放纸飞机吧。

来年的春天,谌浩轩这么说,夏常安欣然答应了。朝纸飞机吹了一口气,乘风而去。

夏常安幼稚的在楼下追着纸飞机满操场跑。

飞机落地,夏常安跑得已经气喘吁吁,但还是兴奋的笑着捡起来。回头看向楼上,已经不见谌浩轩的人影。


纸飞机上有字:强A·I,是最接近人类的·AI。可,我要怎么证明自己是人类……


#Bottom UP A·I。

“很好,Jackson,你这次的任务完成的很好。虽然你迟迟不肯回来,但还是很不错。回去休息吧。下个礼拜去总部检修零件。”

“是。”


原来,他没怀疑错。你也是AI。只是隋玉是失败的,你是研制成功的。

原来,你才是会读心术的那个,是知道我喜欢你,才这么骗我的么……

原来,你帮我,只是因为,机器人法则说不能坐视人类受到伤害……


魔法被恢复到了原地,氢气球飞走了,纸飞机落了下来。


不是的,有一句话他没说完。


我要怎么证明自己是人类,证明我喜欢你这句话,是真的……


————————————————END————————————————

评论(25)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希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