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不是必须,只是愿意

请勿上升真人。

被催更了所以短篇来一发,负责任剧透:甜的。

————————————————————————————


01.

有一句台词是,这个世界是我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

王俊凯说:这辈子估计就是我上辈子欠你的。


王源在找了易烊千玺不下半个小时后蹲在地上掏出手机开始给王俊凯打电话。千玺这只猴保不住又爬哪棵树上去了,通知大哥,若地面没有,请抬起你高贵的头颅向树上望。

嘿~说不定能看见一只跑出来巡山的易猴子。


王俊凯接到王源电话提醒的时候他已经把视线转移到树上了,一边应着王源,一边仔细的查看每一棵树。他是太清楚不过,猴年没到的时候就喜欢去山上放烟花,去树上巡个山啥的。进入猴年之后,这还没出正月呢,也是不知道刺激了哪根神经,越发喜欢往树上跑。你能窜上树,你咋不上天。


但是说是这么说,王俊凯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还是松了口气,然后装起了小大人。

“还不下来,在树上呆多久了你。”

“啧,你们俩不负责任啊,尤其你。找人的哎,这么慢……冻死我了。”

千玺一手撑着树,一手拿着手机打开手电筒功能居高临下的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刚剪了头,整个人利索了不少,五官也是更为立体的展现在千玺眼前。厦门虽然不冷但大晚上的还是有点凉,这不给王俊凯也冻得鼻子有点吸溜吸溜的。倒是那双能杀死人的桃花眼,笑的时候一条缝,现在不笑的时候,整个星空都映在里面的样子。


……大晚上的这么亮,你数猫头鹰的吧。


02.

下来的过程稍显艰辛,据旁观者透露:这回没有车让王俊凯爬上去接人,然后电影桥段没玩好,把手机给摔了。


在树上蹲了大半个小时,腿脚都有点麻,他倒是想跳下来,但所谓上树不难下树难。大概恐高只是针对下来的时候才会犯病?可惜这次没有车让王俊凯上去搂着屁股接他。人嘛,总还是要靠自己,偶尔有人帮你,但不能过于依赖。这碗鸡汤喝了暖暖身子吧。


“能下来吗千玺?”

“你帮我拿着手机,我自己慢慢下。”千玺想把手机递给王俊凯然后自己缓一缓慢慢下,可王俊凯撇撇嘴张开双臂。

“朝大哥的怀里跳吧,我会接住你的!”

王源站在旁边一口零食差点没喷出去,中二病?不像啊,那是咋了,今晚上没吃药还是昨晚看流星雨冻着了……

千玺那边的反应也没好到哪去,拿着手机的手被大哥这么一下,手机直接垂直脱落,千玺下意识想去接,王俊凯也想接,然后还是……

“王俊凯……”

“OPPO手机。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你值得拥有。赶紧下来,一会儿你再摔了。”

“……你躲开点,你站着我不敢跳。”

王俊凯乖乖的捡起屏幕破碎的手机站到一旁,千玺伸出一只腿探了探高度,然后甩了甩。只有呼啸的风。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正低头看他摔碎的手机。千玺咬着唇珠呆愣了半晌,然后难得的说了一句。

“小凯……”


03.

要相信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可以走逗比也可以强强更可以温馨的。

王俊凯把碎了的手机放进兜里,走过去伸出手握住千玺的手的时候,画面真的有点美。今晚并没有那么多星星,更没有流星雨。唯一有的是一直揣在兜里捂的暖和的手,和在树上蹲久了有些冰凉的指尖。


一半是冰,握在手心里的时候被融化了。

一半是火,牵住的时候暖到心口处,烧的脸红。


王俊凯一直念叨着小心,别怕。喊了无数声千玺,眼睛没离开过千玺的脸,握着的手是比何时都用力。易烊千玺鼓起勇气跳下来的时候,放弃了让王俊凯赔他手机的想法。

“脚麻了。”

“让你老上树。没事吧?”

“没事儿。” 千玺被王俊凯扶着活动活动脚踝,确定没事王俊凯才松开他。松开的下一秒就是吐槽。

“你数猴的吧……老往树上跑什么。找了你多久啊你知不知道。王源还得回去补课呢。“来自队长的一通数落,千玺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王源,稍微低下了头。


04.

回到房间的时候王源嗷嗷叫着被拖去补课。千玺从树上下来之后基本上没怎么说话,王俊凯也有点故意的冷落,一直在跟主页君商量着什么,后来回房间之前看了低着头径直走进自己房间的千玺一眼,王俊凯拨弄了几下刘海叹了口气,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


十五分钟后。


“进来。“千玺似乎是已经躺在床上了,声音有些慵懒。王俊凯裹着白色睡袍走进去,看到的就是易烊千玺裹着被子趴在床上玩电脑。看到是王俊凯进来,蹭的一下坐了起来,把被子裹的更紧了些。


”洗完澡又没穿衣服?你以前不穿裤子现在不穿衣服……我给你拿个浴袍你穿上,省的着凉。“王俊凯放下手里的东西就走去了浴室,千玺目送他消失,然后目光落在了床上那盒东西上。

OPPO R9. 还真拿来了。


王俊凯拿着浴袍出来的时候千玺已经裹着被子在拆手机了。虽然裹着被子,但是因为他的动作,胸前一片还是暴露在王俊凯眼前。某人面不改色走过去掀开被子。惹得千玺嗷的一声。


”你干嘛!“

”穿上。手机一会儿再拆。“

浴袍扔给千玺,自己拿着另一条毛巾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擦头发,他也是刚洗完澡,马不停蹄的就过来了,水都没擦干。也不知道为啥这么急,明知道这个点他且睡不着……


05.

千玺还是很听话的,穿上浴袍继续拆手机看说明书。王俊凯抖了抖刘海发现干的差不多了才去浴室换了条毛巾出来盖在千玺头上。动作轻柔的跟刚才给自己擦完全是两个人。


凯喵模式上线了吧。


”还生气吗?“

”生什么气。你说的又没错。哎,我一会儿能发微博么?“

”你发呗我又不管。别动。“


擦干的过程中,还是有水滴顺着脖颈滑入浴袍里。王俊凯是看的一清二楚。千玺只开了床头灯,整个房间的灯光效果都慵懒的不得了。王俊凯都有些困了,千玺倒还是精神的很。在玩手机尝试各种功能。王俊凯给他擦完头发,处女座尽职尽责的把毛巾放回浴室,然后回来坐在床边靠着千玺看他弄手机。


”你回去自己屋啊……“千玺看了他一眼。王俊凯笑的见牙不见眼,岔开话题文千玺关于手机的各种问题。千玺也就没再说什么,反正他也是习惯了。以前他是根本不会让王俊凯去接他下来的不是么……

不管是爬上车顶还是今天这样,他都不会。

若是换做以前的他,一定是哪怕脚麻,再怕都自己蹦下来。又或者说,那个时候,他根本不会爬到树上去玩什么躲猫猫,更不会因为王俊凯一句话就陪他爬上屋顶,不管是睡觉还是看流星雨,都不像是他易烊千玺会做的事。


可他为什么做了……


06.

王俊凯粘千玺算什么稀奇的事么。并不算,这个世界上,谁在某个阶段都会有特别黏的人。刚出生时父母,上学时同学,恋爱时情侣,结婚时夫妻,老了以后子女。

在这个16,17岁不上不下的年纪,在这个不怎么去学校的特殊圈子,王俊凯最黏的人,要是非要用个词形容的话,可能就是……易烊千玺这四个字。

无法用兄弟或者哥们儿等词汇去标签,或许这两个词更适合王源。易烊千玺显然和王源是不同的,王俊凯在他面前,不需要掩饰,也不需要过多说明。他是队长的同时又是小凯,能让他回归小凯的,到目前为止,就千玺一个。就是新歌里唱的那样,真心话太冒险又怎样,他早就一清二楚。


所以王俊凯二话不说靠在千玺身上睡着的时候,千玺的第一反应是,把人放倒好好睡。自己往外挪了挪,给人盖好被子,继续挑图发微博。

手机坏了有人给换,就很好了。希望旧手机里的那些自拍都没丢。那里还有在山坡上在海边的自拍,好像内存都快不够了。坏了也好,有足够的新内存了。


发完微博,千玺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看了眼呼吸平稳的王俊凯。

是真帅啊,虽然过节的时候大鱼大肉吃的……稍微有点胖,但是不妨碍王俊凯眉眼的精致。睡觉的时候会微张嘴唇,眉头有些自然的皱着,明明很丑的,为啥还是帅。千玺手机里有王俊凯睡觉时的照片,还有流口水的呢。但他就是不删,也不打算发,只是放在那里,偶尔自己看看吐槽一下,慰藉相隔两地的不开心。


拿新手机拍了几张,还有一张自己比剪刀手的合照。然后贴了贴纸,满意的笑笑,然后将手机定上闹钟,放在枕头旁边,然后一只胳膊撑着,半个身子越过王俊凯准备去闭台灯。


07.

我一定是对你很好吧,不然你怎么会如此习惯我。


灯被关上的一刹那,千玺被搂在了一个还不算宽广的胸前。刚恢复本色的夜寂静无声,只有王俊凯的心跳和呼吸。


“拍我睡觉好玩吗?”

“啧。别闹诶,睡觉睡觉。”千玺想起来,可本来一只手压制他的,现在却换成了两只手。被拥在怀里的感觉可并不好,闹得过了,闹过了的标准是,千玺说的话,王俊凯不听。


“我知道你生我气。刚才从树上下来的时候。”

“……啧,你烦不烦。我都说了我没有,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千玺炸毛了。他并不希望王俊凯把他看弱,更准确的说,他希望王俊凯是了解他的。他真的没生气,是他贪玩迟迟不肯下来,忘了王源还要补课这档子事儿。他错他认,王俊凯这人干嘛这么耿耿于怀。他是队长,说两句怎么了……


王俊凯自己偷偷的笑了,他知道千玺不会。不知怎的就是想逗逗他。小孩子的恶趣味,王俊凯也是王三岁啊……

”不闹了。诶千玺……“

”干嘛。你能不能先放开我,热……再说老这么压着你,你不会呼吸困难么。我可就比你轻两公斤。“

”…………不提体重我们还能做哥们儿。“

"行,那我们聊腹肌。”

“…………破坏气氛。不说了,睡觉睡觉。”


王俊凯松开他,气鼓鼓的转了个身背对千玺。千玺一看这猫炸毛了,笑出了声,爬了起来整个人压在王俊凯身上开始挠痒痒。王俊凯一个激灵,又笑的见牙不见眼。动作倒是利索,翻了个身把千玺从自己身上弄了下去,按住人双手,笑的呼吸急促。


“说吧,刚才想说什么?”千玺对现在这样的姿势表示习惯了,看着王俊凯看了自己一会儿,然后松开自己的双手坐在自己身上,千玺表示真的挺重的。

王俊凯认真得很,不开灯也能隐约看到。千玺对黑暗中这样的沉默有些不安,动了动脚,却惹得王俊凯猛的低头靠近。


黑暗之中,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鼻间温热的气息,距离够近,千玺暗自吞了口口水。这情况,是个什么情况。不太对吧……不能长一岁就变化这么大啊……


王俊凯在千玺内心挣扎的时候,缓缓开口说了一句话。用了有史以来最低的声音,最清晰的传递过去了。


08.


王源第二天打着哈欠出现在大厅吃早餐,看到的就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庭抗礼,一个角落一个。

what are you 弄啥咧?!

眼神对视,王俊凯耸耸肩一脸无辜。再看看千玺,千玺也正看着他。视线一对上,表情还是高冷的,可耳朵噌的红了……

卧槽?!

我们高冷的小千千,我就补了一晚课,这是咋咧。


“你们俩吵架了?”

“你看着这像吵架么?”

“不像……”

“那不就得了。”王俊凯悠然自得的咬着吸管喝牛奶。


“你和小凯吵架了?”

“没。”

“那……”

“老师留的作业都弄完了?”

“……我吃饱先上去了,你们俩继续。”

“嗯。你加油,写完作业再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保证不拆台。”

“…………”


09.


没有人必须要宠你惯你,但我愿意。——当晚来自在上方的某人。


10.

“我以后手机坏了,还能找你换吗?”

“没代言其他的我就换不了。”

“哦。”

“但我可以学着给你修?”


千玺,你有没有觉得王俊凯有点太宠你了?

没觉得。

……哦。你不笑这么开心可信度会比较高……


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一个,

不分年龄性别,没有特定标签,

不是必须,只是愿意对你好的好人。


————————————————END——————————————————

评论(42)
热度(9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