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对不起,我爱你

我看了一期韩版running man。 那一期的主题是对不起,我爱你。

成员们之前要去找以前来过跑男并觉得很对不起他们的嘉宾,去道歉。

最后,是他们彼此之间的。本来应该是要说抱歉,最后只剩一句没说出口的我爱你。

就是觉得,那些困扰,在这里也会有。真的到那了,会怎样呢。

也没仔细斟酌,只是自己想看,所以写了。

难得感性,请勿上升。

——————————————————————————————


笑着重新开始,兄弟会为你起立鼓掌。


TFBOYS这个组合,走了很多年了。到了七年之痒,易烊千玺坐在保姆车里听着经纪人跟他说接下来的通告,觉得无比的疲倦。从早上五点开始,起床赶通告,到现在晚上十点了还没有结束。组合新专辑回归期,打歌活动综艺节目访谈节目电台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再加上拍戏,生活的时间被压榨的所剩无几。


二十岁上下,少年老成。


随着时间越来越久,心里有些话,就变得越来越不知道该跟谁说。那是无法倾诉的烦闷,连带着让千玺提不起劲儿。或许,他们三个都有这样的感觉,王源不敢说,但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很明确的感觉得到,王俊凯最近也浮躁了起来。


最直接的证据:有公司的人在的时候,公事公办的语气。就像回到了当初刚相遇时候的那样,冷漠而疏离。配上王俊凯最近越发冷俊的脸和眼神,仿佛能把人冻成一块冰雕。

王源不止一次的找千玺聊过,千玺每次都只能沉默不语。他大概知道王俊凯怎么了,但是他一直找不到机会去找王俊凯聊聊。

我们的队长啊,总还是尽职尽责,队长这个角色,真的不容易。从小时候开始,第一个说话的是他,第一个鞠躬的是他,第一个成年的是他。有很多无形的压力,甚至包括颜值和学业和身高。王俊凯那处女座的性子,总是希望,最开始有的,到最后也要有,如果中途失去了,会觉得很不舒服。这就是压力,并非是坏事,但积攒太多了,也会把人压垮。


千玺翻出眼罩闭上眼睛,叹了口气。腰上的腰伤隐隐作痛,看来最近要稍微注意点了。


……


回到公司宿舍的时候,发现本来说应该回来的王俊凯不见人影。千玺本来已经累得只想倒床上睡觉了,可是心里有种慌乱不安,让他半睁着眼睛从包里翻出了手机,找到王俊凯,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喂……”

“喂小凯。你在哪呢。不是说今天要回宿舍住嘛,明早还有公司会议呢。”千玺迷迷糊糊要睡着了,嗓音低沉的不得了。但还是强打起精神听着电话。

“嗝……嗯……我…我一会儿就回去了。嘿嘿,千玺……我,喝了好多酒……头好晕。”


千玺噌的一下就坐起来了,睡意消失了一大半。他听到手机里嘈杂的背景,而且王俊凯,平常为了嗓子几乎滴酒不沾,更不会去人太多的地方。今儿这是怎么了。


“你告诉我你在哪,我去接你。”

“我……嗝……在隔壁……公司隔壁的迪厅……迪厅包厢里。好晕……”

“你在那等着!我马上过去找你,电话别挂!”


千玺郁闷的拿了顶帽子翻出来个口罩,摔门而出。他们公司附近迪厅就一个,所以千玺直接就奔那去了。他不知道王俊凯今天这是怎么了,但是他却觉得自己能猜到王俊凯是因为什么。


迪厅的人很多,夜生活刚刚开始。音乐狂乱,灯光黑暗。满是诱惑。舞池里贴身热舞的人不计其数,笑声不绝于耳。千玺皱紧了眉头,问过吧台的酒保,直接冲包厢去了。一打开包厢门,一股冲天的酒气直奔千玺,看到躺倒在沙发上的王俊凯还有旁边显示还在通话的手机,千玺松了口气。


还行,还能听进去人话。


“小凯。回家了。”

千玺关上门走过去,挂掉手机,扶起王俊凯让人靠在自己身上。真是,平常那么正经,一喝多就变回小凯了。

“千玺……我……”

“嗯。你说,我听着。”


王俊凯打了个嗝,千玺没推开他,即便那酒气已经快要熏翻他。王俊凯手撑着让自己离开千玺,转而靠在沙发背上,闭上眼睛。他想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千玺知道,所以没着急,只是给王源发了个短信说他和小凯晚点回去。然后大概数了一下地上和桌子上的空酒瓶。

……15瓶。一个人。以前小时候那酒量胆子还真没错儿啊。真特么能喝。

千玺有点生气,本来王俊凯的身子就不算好,今儿这状态估计又是空腹喝的酒,还喝了这么多,真是作死。


“我做的曲子,要给别人唱了。“


王俊凯重新睁开的眼睛亮亮的,可千玺看到的却觉得他的队长此刻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虽然就这么一句话,但是千玺已经懂了。果然,还是这样。


今天王俊凯提前回到公司去找高管谈判,因为他自己做的曲子被高管高价卖给了别人,他完全不知情,而且卖曲子得到的钱听高管说是全部归公司了,简直可笑。高管还说让王俊凯多多写歌,那副嘴脸真的让人心生厌恶。王俊凯强忍着脾气出来,才跑来喝酒的。

就是这样,总有故事。他们三个,都有自己想做的事。千玺想跳舞,王俊凯想唱歌,王源也是,有自己想做的事。但是这些年,他们三一直专注演戏,根本无法好好唱歌,无法好好跳舞。千玺的腰伤并不是因为跳舞,而是因为拍戏。王俊凯,公司不允许他出专辑因为组合还没到十年演唱会,还不到自己可以出专辑的时候,所以那些他们自己写的歌,都不会留下。那些所谓的资源,是给公司赚钱的资源。不是他们自己想做的资源。


最近困扰的问题就是,现在得到的比起失去的,真的更好么。

千玺依稀记得,很多年前,爸爸问过他。学业事业不能兼顾,你确定你不会后悔么。因为事业而不能真正享受校园时光对他们三个来说,是个遗憾。或许,所有从他们这么小开始的孩子,都有这样的遗憾。千玺本以为,他可以像刘昊然那样,上了大学就好好上学,可是他不行。他和公司签约了,他有组合,他是舞蹈担当才艺担当所以根本无暇休息。其他俩人也一样。


退出的想法,他有过三次。

第一次,是刚加入组合时。

第二次,是他无数次夜航西飞东奔西跑,却拿到自己有史以来考的最低分的考卷时。

第三次,就是现在。

我想做的东西不能做,我本该拥有的东西也失去了。这样的瞬间,很无助,很迷茫。他不知道该找谁说,曾经想过找王俊凯和王源,但是他觉得有些事儿是说了他们也不会懂得,尤其是王源因为王源每天依旧很开心快乐,他不想让这些自己的困扰影响到别人。想过找前辈们,但是又觉得如果没跟队友说就更不该找前辈们说。至于家人,他从没想过。


只是现在,看着王俊凯这样。千玺竟然有一种心里的石头落地了的感觉。


“小凯。我们回家吧……”

“唔。嗯……”

喝醉酒的王俊凯很听话,千玺笑了笑,把王俊凯扶着站好了然后自己蹲下身,把王俊凯背到背上,颠了颠,表示他们队长最近吃的有点多,可是怎么看着那么瘦。


回宿舍的路,幽长而安静。没有迪厅的喧嚣,真正的夜晚是很静的。千玺只能听见王俊凯喷洒在他脖颈耳后的呼吸。脚下的路被路灯照着,千玺停了下来,看了看天空。没有星星也看不到月亮,似乎是个阴天。也是,他从早上天不亮就醒了,一天都是要么在车里要么在录影棚或者电台,根本看不到白天是晴还是阴。


似乎是好久没这样走了,千玺笑了笑,把背上的人往上背了背。

“小凯,我想过退出。可是我又觉得,虽然我们长大了就不能再去同一个游乐园玩了,但是,如果我们去找一个适合我们的地方,不是会更好么。我很想跳舞,很想好好享受北大的校园时光,很想很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能去环游世界,把粉丝们给我买的飞机票用上。可是我也想,和你还有二源一块站在舞台上,想和你们一起唱歌。能跟你合作。你不是总说,如果有一天有机会,你想你唱歌,让我跳舞,我们出小分队。我对这件事的期望并不比去环游世界的期望少。或者说,我希望我的那些想做的事,是能跟你一起做。所以再等等看,再努力一下吧。”


小时候吧,觉得能和你们俩呆着就挺好的。不用上学挺好的。到处拍戏到处玩挺好的。但是现在才知道自己失去了能安静在校园学习的时光,失去了为了考试早起晚归泡图书馆的经历,失去了普通人的生活。是很可惜吧。


也有抱歉的事,很想说对不起。因为各自的担当,在队里有些时候不会留机会给彼此。遇到舞蹈是千玺,遇到唱歌是小凯,遇到主持是王源。粉丝说明明我们idol也不差为什么不给机会,公司偏心。有些时候连所谓担当也会引起纷争,门面要掐主唱要掐……都是为了Idol尽心尽力,但也会因为这一点而伤了另外无辜的人。说是我们之间懂就好了,但是真的没影响,是不可能的。


千玺明白,有些事儿他变了就是变了。


“千玺。”

“醒啦,好点了么。”

“吹吹风,好多了。”王俊凯抱着千玺的胳膊收紧了点,头埋得深了些。千玺停下脚步,把王俊凯放下来。

“大哥。你最近吃了多少啊。忒沉了。”揉着肩膀活动活动腰,一阵刺痛。千玺咬咬牙没出声。但是那是王俊凯啊。


“抱歉,让你担心了。”

“切。下回别喝这么多,被人发现了还以为你失恋了在这买醉……”

“哎呀,我们千玺也是懂得失恋要借酒消愁的人啦~”伸手揽住千玺的腰捏了捏。千玺立刻就皱起了眉头,稍微退开了一点。王俊凯多敏感,知道是他腰伤犯了,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只是改成搂住人的肩膀往宿舍走了。


他是喝多了,但是还没到失去理智的地步。他听到了千玺说的那些话,兄弟之间说这些难免尴尬,所以他醒了也装没醒。但是他明白,千玺和他有一样的想法,所以现在格外开心。


“有病啊你,老看我干啥。看着点路!一会再撞电线杆上。”

面对这个看着自己不看路,笑出猫纹虎牙的人,千玺实在是无可奈何。俩人之间那些感性的气氛早已消失不见,现在剩下的都是王俊凯的粘和千玺的无奈。一如多少年以前,一模一样。


没有人肯放弃,都想抓住的更多。可是总要失去,才有得到。去往新的游乐场,是生存之路,也是心之所向。最重要的是,不管梦想这个词多么酸腐,在这个社会谈梦想有多么俗不可耐,但每个人都有,而且都放在心底。


大概这是最好的默契吧。


……

两周后,王俊凯接受了一个发布会的采访。有一道问题是问他想不想solo。王俊凯没让经纪人上来。他说。

“作为组合,在一起活动都想solo,solo了都想回归。但是你看我现在不是一个人嘛,我就很想他们。”


发布会结束后的下午,千玺的剧组就迎来了某人的探班。真是言必行行必果。行动力太赞了。

王俊凯给千玺带了爱吃的排骨和榴莲,千玺吃的可香了。王俊凯在一旁看着,时不时的抓拍几张丑照给王源发过去。然后得到的是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黑我吧,你就黑吧。改天我就在微博上发几张你睡着的丑照,流哈喇子的那种。哼。


千玺愤愤不平,小凯仗着身高优势揉乱了千玺的头发。


这样也好,我们总有一天会羽翼具丰,然后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到那时,我会说我爱你。


——————————————————END————————————————

评论(15)
热度(381)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