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世间没有的季节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也提前祝 @CONG麻麻 和嘟嘟生日快乐。

好久不见。

别上升真人。

——————————————————————————————


1. 无竞争,不兄弟。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遇的那天,没有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也没有唯美安静的校园走廊。只不过是在下午的社团活动中,新生王俊凯遇到了新生千玺来报名,排在易烊千玺后面的王俊凯,看到名单上千玺的字,觉得此人名字很长不过挺好听……哦。字也好看。

报名进来的新社员被分成两组对抗,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碰巧被分在两队。比赛打响之时,王俊凯仗着身高优势跳球成功,可千玺靠着机敏灵活迅速抢断了球。

俩人就卯上了,球队的比赛几乎变成了他们的One on One对抗赛. 俩人每次一对上都焦灼很久,自己的队伍失分了就马上追回来。


易烊千玺运着球,眼睛盯着王俊凯的眼睛,相差毫厘,移不开视线。留心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王俊凯带着轻松的笑意跟着千玺的动作,也是丝毫没有破绽。眼看着30秒计时就要到了,千玺突然笑了,搞得王俊凯一愣,趁着这个时间,球高高的抛出,然后飞速绕过王俊凯,在队友接到球的时候就让队友传给自己,然后上篮得分。


比赛终止,易烊千玺那一队,一分险胜。

王俊凯走上前去跟千玺握手,千玺也礼貌回应。王俊凯丝毫没有输的气馁,相反,他很高兴,很久没遇到对手了,自然开心。


”王俊凯。“

”易烊千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咱们社有了一对儿流川枫和樱木花道!流花啊流花!“


女经理不腐不舒服是吧……

你才流花,你全家都流花。——凯千。


2. 一起笑

”千玺~明天地区预选赛,早上我去接你吧?“

”不用吧。我家离赛场挺近的啊。“

”嘿你用脚走还嫌弃我这骑车的啊?“

”……你要接就接吧。早点来,早饭带你一份。“

”哦。“


地区预选赛几乎是没有悬念的,别说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了,他俩没进社团之前,这学校的社团也是一号种子。前三场比赛都没怎么让他俩下场,结果第四场俩人下去跟猛虎下山似得,俩人平均每人三十分,最后比赛分数破百,大胜对手,提前确定决赛资格。


王俊凯拿过奖杯的时候,千玺站在人群后面笑出了梨涡,看着他的目光暖暖的。王俊凯心跳加速,红着耳朵扒开一群欢呼的人,把千玺揽到身旁。


”拿着。咱们一起得的~“

“谢了哥~”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笑没了眼睛,搂着千玺的肩膀骄傲的像只高贵的猫。为啥不说像老虎?因为老虎不会这么粘人的,那是独居动物……


3. 黏黏黏,宠宠宠


”部长,我是我们学校校报社的,想采访一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请问他们俩在哪?“

”不知道!没看我这也正找人呢嘛!采访什么,有什么好采访的!这俩人成天一块消失一块出现,黏糊的跟狗皮膏药似得!越来越过分,现在训练还敢迟到!“

”……我,我们改天再来。“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那是好的没话说,黏人也到了一定境界。坐着聊天动不动靠人身上,说到啥不好意思借人千玺大腿用一下啪嗒一下靠上去,走路走快了不行非得等千玺一块走,再过分的时候就还得搂着……你们咋不上天呢。


”王俊凯我要吃抄手。“

”昨天刚吃过啊,咱换一个吧,去吃干锅吧?“

”……“

”………………抄手,好,懂了。三两够不?“

”够了~。谢谢大哥。“


”让我打前锋吧这次?“

”我打吧,你当后卫配合我。“

撇嘴,高冷模式。王俊凯无奈的鼓鼓嘴巴,叹了口气,跟千玺换了位置……


“我想灌篮,可惜还不够高。”

“我抱着你上去,小心点。”


还有一次千玺爬树上去了,你说他恐高他还爬树!……然后王俊凯是踩着车顶上去,把人托着屁股接下来,就走了……就走了!

那也没多高,至于还专门上去接……千猴挺灵巧的其实……


行吧,懂了,黏无止境,宠无下限。


4. 千吹,凯……

最近俩人开启了新的模式。

“千玺是全年级第一!”

”易书法家~“

”千总。千总特厉害我跟你们说……“

“我还行。千玺比较厉害。”

“千玺来千玺来~”

因为千玺是个极其内敛的人,很多东西都没打算说也没觉得有什么好说的。但是王俊凯最近看完琅琊榜,入戏太深,总说:你不说是你低调。我要不说就是我这当大哥的无用了。

易烊千玺私下里把琅琊榜补了,然后只想出来一句话:王俊凯,你当你是宗主啊……


王俊凯对千玺是这样,但是千玺对王俊凯则是另一种感觉。对于王俊凯的粘和宠,他都是知道的,一开始也很不适应,但是在王俊凯的坚持下已经越来越习惯了。习惯于王俊凯的存在,也在慢慢的,无形之中开始依赖。

王俊凯有时候幼稚,喜欢在他伸懒腰的时候挠他痒,喜欢在吃了很苦的药或者很难吃的东西的时候拿千玺撒气,喜欢在千玺困的时候放“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儿……”,喜欢把千玺当靠枕,各种靠着倚着抱着。

但是他也喜欢在自己受伤的时候给千玺一个眼神让他不要担心,也喜欢在千玺恐高的时候担忧的看着千玺,也喜欢逞强,因为晕眩而起不来也不忘拍拍千玺让他放心,也喜欢在千玺走丢的时候找一大圈把人找回来却不加责备,他为千玺做的不少,千玺都知道。


所以千玺会在他摔倒的时候从高处直接跳下来跑到他身边,会称呼他为哥,会怕他摔倒而让他小心并且扶着他,也会在王俊凯闹的时候相当配合。


依赖是相互的吧,千玺总觉得,能做那个让王俊凯靠着靠着睡着的抱枕,也是很满足的一件小事。毕竟其他队友都说,王俊凯有洁癖好不,别人靠他得到的都是一句滚蛋……


5. 谁的战场


决赛之际,王俊凯脚踝韧带拉伤,谁都没告诉,却没逃得过和他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千玺。可惜千玺劝不住王俊凯,急红了眼眶也只是得到王俊凯柔声安慰。

“我最光荣的时刻就是现在啊!”

千玺被他气得笑了。“你……灌篮高手看多了吧你。”

“听话,我要上场。我是要成为MVP的男人!”

“闭嘴,中二病。”


那场比赛,对手的实力也并不弱,王俊凯带伤上阵,锐利大减,千玺一个人满场飞,尽量让王俊凯少跑几步。几乎所有的篮板都被他一个人包办,累得中场休息的时候队服都能拧出水。

他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没去找王俊凯,王俊凯找了他半天也不见人影,后来听经理一提醒才想到这小子是不想跟他说话,知道他会劝他。

“……这……傻小子。”


下半场千玺体力接近透支,进一球就在原地喘好久,汗不停的往下掉,王俊凯看着心疼,但又无可奈何,他一走近千玺,千玺就跑开了,根本无计可施。


看来千玺是流川枫,进攻之鬼啊。一个人揽下四十分,王俊凯这场则只有十几分。最后五分钟,千玺实在撑不住,被人撑着换下场,路过王俊凯身边时,停了下来。

“给你留了五分钟。哥,这是你的战场了……”

然后被撑着,走下去。王俊凯没回头,只是看着分数牌,还差7分。


王俊凯周围像是燃起了蓝色的火焰,眼神凌厉无比,动作迅速,快准狠。千玺盖着湿毛巾坐在板凳上闭着眼睛,听着场内欢呼着王俊凯的名字,扬起微笑。


傻子,把我的风头都给盖过去了……


6. 并肩战斗


比赛输了,但还不是结束,决赛赛制是四队轮流比赛,胜出次数最多的两只队伍有资格代表地区去参加全国大赛。他们还有机会。

王俊凯也是被人撑着走下车,抬头就看见千玺正坐在板凳上等他。


“胜败乃兵家常事。”

“这我知道,我是觉得吧,千玺。咱们俩,还得是一起去战场,才最厉害。你看路飞和索隆哈,他们俩就是,虽然一个人也很强,但是还是在一起的时候最强对吧?”

“你要是不犯中二病,我会很认同你。”


王俊凯笑了笑,从队友的肩上拿下自己的手臂朝千玺伸过去。千玺看向他,不解。


“要抱抱~~”

“…………你干嘛。怎么了你。”

“……没幽默细胞,过来啦,你撑着我,这俩哥们也是陪咱俩打了全场的人,也累的很呢。”

“那你不会好好说?……”


7. 吃醋了


王俊凯每天被千玺搀着,死活不用拐杖,粘着千玺让千玺接送他上下学,然后指使他去干各种事情,反正是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状态,连衣服拉划都是让千玺来。

千玺倒也没说什么,这让王俊凯很是意外。


但还有一件事,很困扰。


王俊凯长得帅,又会打篮球,自然有很多女孩子喜欢,平常碍于面子也碍于王俊凯成天粘着千玺,没啥她们献殷勤的机会,倒也没事儿。这次王俊凯一受伤,这些女的就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一会儿爱心便当,一会儿这药那药,成天叽叽喳喳黏在王俊凯身边,搞得王俊凯不厌其烦,可千玺还偏偏老是坐在一旁写笔记,丝毫没有打算帮王俊凯的意思。


直到校花出现,富家千金,貌美如花,娇滴滴的走过来,一个眼神秒杀旁边一圈人。然后坐到王俊凯旁边,开始嘘寒问暖。后来还开始动手动脚,挽着王俊凯的胳膊不撒手。最重要的是,很多男生也开始起哄让俩人在一起。

王俊凯一直在留意千玺的神色,他想看到点波动也好,可千玺以前是波澜不惊,这次直接拍屁股走人。


王俊凯立马起身要追出去,撞翻了一排椅子,单脚蹦跶着走到门口,千玺已经快走到走廊尽头了。甩开追上来的校花,王俊凯咬着牙往千玺走的方向蹦。一群女生嚷嚷着“啊王俊凯小心!”

惹得千玺在楼梯口回过头。王俊凯看到他停下,更使劲蹦,千玺皱着眉看着他。


“千玺。”

“你追出来干嘛……回去呆着啊。”

“……千玺,吃醋啦?”

“……-/////-。谁吃醋,吃谁的醋。干嘛吃醋……”

“……噗,千玺。你……耳朵红什么?”


8. 在一起,在一起~


千玺是被迫跟着王俊凯来到操场角落的,王俊凯说他要是不搀着他,再跳就直接从楼梯上滚下来摔死了。

“有话说,我还有事儿。你家校花还在等你……”

“说你吃醋了还嘴硬。”

“我没!”

“好好好,我吃醋好了吧。 ”

“你吃什么醋,我又没有校花喜欢我……”

“你有校花喜欢的我喜欢你啊。傻小子。”

“你才sh……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没听见啊?那我再说一遍,我。喜。欢。你。”

“……王俊凯,你疯了,还是中二病又犯了,还是脚伤引起了发烧?”说着要去探王俊凯的额头,被王俊凯一猫蹼给拍掉了。

“你家脚伤能导致脑袋发烧……别闹了,比赛的时候你没抱,现在要。”伸出双臂要抱抱,千玺扭头想走,被王俊凯一声叫唤给吓回来,搀住王俊凯。

“没事儿吧?”

“嗯。没事儿~”把人抱在怀里之后才这么说,王俊凯笑的是一脸满足。

“………………幼稚。”


9. 强强

决赛的最后结果,王俊凯养好脚伤跟千玺一起上阵的威力就是无比强大。

连赢了他们的那所学校都开始想究竟被放了多少水。

王俊凯中二的把这称之为最强合体,千玺吐槽他越来越幼稚,可还是随他去了。


MVP的称号却只属于一个人,千玺拿到了,王俊凯本来在下面激动的鼓掌的,可千玺看了他一眼,转身把徽章给了他们部长,也是他们的队长。

“MVP我受之有愧,队长,你先收着,以后我跟那傻子分出胜负了,我再拿回来。”

“诶!我怎么就成傻子了!诶!你小子得了便宜还耍帅!要不是我脚伤了,这肯定是我的!”

“你要就打赢我。”

“你!……你你你你过来咱俩谈谈。”揽着千玺走到一旁角落,嘀嘀咕咕。


“我是上面那个啊,你竟然质疑我的能力?”

“那是你没让我反攻过吧,你咋知道我不行……”

“我去,你很diao啊?”

“不然呢。改天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狠狠亲了千玺一口,咬着牙搂着千玺回去了,千玺笑的好看,反观旁边这人……嗯,猫炸毛了。


10. 你和我在一起,胜过春冬夏秋,是这世间没有的季节。



——————————————END——————————————

评论(12)
热度(304)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