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得之我幸。

文有点长吧,慢慢看。

圣诞节那天我要是没更文就把这个当圣诞福利吧。

我心中留给凯千的所有温暖和美好,也同样的,想留给你们。

请勿上升真人xN.

————————————————————————————————


#1.  

[千引。小时候我们考试考砸了,长辈们总会语重心长的拍着我们哭到哽咽,一抖一抖的后背帮我们顺着气。温柔的说。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考好就好了。

我相信这句话,就跟相信圣诞老人存在一样的执着。


小时候我们都喜欢哭,因为小时候我们摔过的跤太多。但我们小时候哭了都会被人扶起来,有些家长还会去打绊我们摔跤的桌子椅子说都是这桌子不好害我们宝贝摔跤了。小时候多好,我们肆无忌惮的在雪地里摸爬滚打,笑的放肆而不在意形象。

不知道权志龙,也不用去理会那繁重的行程。甚至连上学都是在玩的那些日子里,你还记得笑的多丑,却又多灿烂吗?]


易烊千玺参加完思美人的发布会之后,坐在车里靠在车窗上一言不发。那是肉眼可见的疲惫,笑的脸颊两边的肌肉都酸痛。但千玺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后,还是从包里掏出了手机。


大哥的吩咐,工作完了发个语音。


“我结束了。”千玺的语音刚发过去,王俊凯的语音就回过来了。

“看到预览了!好帅!”打开队长的正确方式应该是这样吧。千玺眨了眨眼睛盯着手机屏幕,觉得眼睛酸痛。

“嗯。一会儿到家了再说吧。”千玺听着语音发出去的提示音响起,然后锁了手机扔回了包里。


快圣诞节了啊,周围的街景都带了浓厚的圣诞色彩,连肯德基的广告牌都是一片喜庆的红色,虽然肯德基原本也是红色。哎?那个石榴派好吃吗。


成为艺人之后的这些不自由,你要说千玺没想过,倒也不是。但是这~么不自由倒也是出乎他的意料。毕竟,出道也是一次赌博,他们赢了,在没想过会赢的情况下。想起王俊凯说想买个游乐园的事儿,千玺往下挪了挪身子让整个人窝在车的角落里,靠在窗户上,冰凉的温度过度给皮肤,千玺呼出了一口气,喷洒在已经布满雾气的窗户上,然后再伸出去擦掉,透过那么一点地方看着外面的世界。


其实买个海贼王的主题餐厅不是更适合王俊凯,为什么要是游乐园?


#2。

王俊凯第一次给千玺做饭的时候,是在千玺趁着放假到重庆训练住在他家的时候。重庆小吃都吃过了的千玺对老麻抄手依旧是不变的热忱。

王俊凯后来有吐槽千玺说他长情,附中的熊动摇不了轻松熊的位置。在三千佳熊的环绕下轻松熊牢牢的守着正宫的位置。

而重庆万千美食,也根本动摇不了老麻抄手的位置。说到这王俊凯是有点委屈的,个没良心的,大哥我都给你做了一桌子菜了,吃完之后竟然还叫了外卖要了三两抄手。你咋那么能吃?那么能吃你咋不上天呢。


那之后王俊凯开始翻着花样给千玺做吃的。其实千玺很宠他们队长的。面对钢筋水泥般的意大利面他可是毫不留情,但是对于你那相当于把整罐子盐都撒进去的青椒炒玉米,千玺可是一点坏话都没说还很给力的吃了N口啊。


你要说北方人口重…王俊凯你吃为啥也没事儿,你口味也变北方人了?


”……今天是啥?“

跳完舞浑身是汗的千玺接过王俊凯扔过来的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凑过去人身边看着王俊凯拿出保温盒一层一层摆开。

”吃的。“

”……废话。“


王俊凯是喜欢看千玺吃东西的,吃个豪大大鸡排要递给他,吃个松饼要看他,吃个龙虾也让着他,吃个鸡翅也会盯着看。主要是王俊凯想让千玺戒掉那个他做了N多次也不会做的老麻抄手。

……

千玺鼓着腮帮子塞得满嘴都是,楠楠被妈妈抱着坐在腿上看着哥哥吃的狼吞虎咽的,乖乖的禁了声。

”慢点儿。真是,没吃饭啊?“

”吃了。站子有送食物应援,但是也没吃多少。没时间。妈,再来一碗。“

”好。楠楠乖,先坐一下我给你哥盛饭去。“

千玺掐了掐楠楠的脸,然后继续吃着菜。


”哎妈,小凯这道菜做的比你好吃。“千玺夹了一筷子菜塞嘴里含糊不清的说。千妈走过来把饭递给他。重新抱起楠楠。

”你是被小凯养的嘴刁了。“

千玺咽下嘴里的菜,不置可否的耸耸肩。楠楠窝在妈妈怀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3

作为大哥&队长。王俊凯的实力宠溺,在全员这个大家庭里算是有目共睹的了。丝毫不比晓明差啊。

救不了王源的气恼,为了帮王源赢一次说要是猎人来了我帮你,听到王源被抓的时候想去跟猎人撕名牌的心情,自己被抓后说大哥保不了你了你自己加油。都是实实在在的,不比任何一个大人差。


晓明哥都说小凯有大哥风范,未来的天下是他们的。


”三个猎人抓我我跟你说,亏我这大长腿跑得快。“ 最新一期活下来之后,王源在另一边被亮哥他们抓着庆贺,已经是第二次赢的小凯抱着荣辱不惊的态度挪去了千玺身边,千玺照例递给他一瓶已经插好吸管的纯甄,自己也正喝着一个,趴在门框上听他说。

”三个猎人可以了好么,我上次四个猎人抓我。好像中间还换了几个。再说,你不说这是最高待遇吗?”

“天啦噜我说的这些没用的话你记这么清楚。我让你穿秋裤你咋不穿。”

“这有啥关系么?……”

“……没啥关系。”

千玺笑了出来,王俊凯鼓着腮帮子,在憋笑。


他其实看见了,刚才过来的时候,晓哥都没顾上欢迎他们,而是走了辣~么远给了千玺一个拥抱。

上次也是,自己被抓回中止间之前骁哥一直陪着千玺聊天。

王俊凯只能装没看见,毕竟这个,千玺跟窦骁哥关系就是好,没办法的事儿。倒是他,看到窦骁那一抱才想起来一件事儿。

这一期,千玺胜利币最少啊。他都忘了安慰千玺了。虽然千玺不需要。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吧。

他真的很容易忽略这种事情,所以导致看上去他没那么宠千玺。其实才不是,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听到千玺被抓的时候,王俊凯跪在地上低下了头,喘息声重。那一刻,他无比的疲倦,远比上一次他自己单独执行任务时疲倦。

那个时候他一直想着,要快,不能给千玺压力。要走到最后,和千玺一起。

但是这一次,还有晓明哥和王源在,他却觉得无比的疲倦。


“晓明哥……这么危险……”看着王源焦急的脸庞,王俊凯换了个姿势改成蹲在那里。

“没事的。晓明哥那么厉害。”安慰着王源,然后偷偷带着王源转换了位置。他当然想千玺能一起留到最后。当初没让千玺来找他们也是相信千玺一个人也完全没问题。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无力感。


对千玺,一起的时候他会询问千玺的意见。分开行动时全心全意的信任千玺。一起行动时也会无比默契的一个看前面一个看后面,然后一起去放哨。这何尝不是一种宠。他给了千玺最需要的认可和信任。


“我们三个能一起进决赛就行呗~”千玺笑的梨涡浅浅,眼睛里亮亮的。在这刚下过雨的小镇里无比的清澈明亮。王俊凯笑了笑,弹了一下千玺的脑门。

“下一期努力啊千玺,这期你胜利币可是垫底的。”

“啧……怪我咯?他重置了我有啥办法。下期再重置我就弃权……”

“不许弃权。下期你要是被抓我陪你。”

“还是努力跑吧……我总觉得我被猎人哥哥们拉入黑名单了我跟你说。“

”那是……易阵风嘛~“


趴在床上补完了全员,千玺关了IPAD拿起手机,看到王俊凯回复他的语音。

唱了一段宝贝,说了一句晚安。千玺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但这孩子却反复点开听直到他睡着……


#4

[凯引。长大后的跤都摔在了看不到的地方。比小时候更疼,还哭不出来。话要说的漂亮,连队友之间的恶作剧也要掌握分寸,不再是我们之间的事,而是扩大到我们无法控制的地步。别人说什么会影响我们,不再是打一架就可以解决那么简单,尽管,我们不过年少,却不能再做无知。]


王俊凯自己跑去了摩天轮,勾起了一大堆阿姨粉对QQ空间的怀念之情。他本人却怡然自得的跪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看风景。


”天下都是朕的。朕在你们眼里。你们看我就等于看到了天下。“这条文字信息,被私发给了千玺and王源。王源正在补课,看了一眼,说了句犯病了吃药就继续埋首卷子了。大哥唏嘘了一句初三的孩子啊,加油吧!然后就开始坐等千玺的回复。


高冷千总只回复了个表情O__O "…就跑去泡澡看电影了。万万没想到,王俊凯一个人在摩天轮里萧瑟着,慢慢回到了地面。

经过最高点的时候没有等到Kiss,等来的只有易烊千玺的一个无语的表情。王俊凯内心有点冷,裹紧了外套。


Never perfect, but always awesome。


美好的明天在等待你少年,去跟随大家的步伐建设社会吧。


5

三个人有过的最大一次摩擦是一次冷战。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王源则是差点被殃及的池鱼。

过程忽略,结果是千玺去哄的王俊凯。

其实这次吵架的源头非常的戳泪,不过就是一次队长觉得你冷而你觉得风度更重要的无聊的战争。我说的戳泪是因为,王俊凯当时说了一句极其戳泪点的话。

”易烊千玺!你不听我的话你听粉丝们的话还不行么!“


啪嗒。千玺手里的杯子掉了,塑料的。

是的,本以为是粉丝掐架之类的事儿,但其实只是这种鸡毛蒜皮。粉丝的一切会影响他们每个人本身的心情,不会轻易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任何转变,都是自己改变的。说到底,粉丝吵架,伤害到的不是别人。就是偶像本身,尤其是组合,看到自己的粉丝骂队友会担心队友的情绪,自己会替粉丝内疚,然后自己变得不开心。久而久之,有些事儿就解不开了。所以我们队长说了,不要吵架。


“小凯……”

“嗯。”


哇,态度好冷。

千玺抿抿嘴唇走过去,王俊凯正在谱曲,头都没抬。感觉到千玺过来倒也没躲。


“小凯~你看我一眼呗。”

“干嘛。”

“你就看我一眼。”千玺的音调变得,都快哭了。王俊凯心里叹了口气,冷着一张脸抬起了头。


“咚巴拉咚呀咚巴拉~”


……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搞笑成功~ 千玺看着笑到控制不住倒在床上的王俊凯,默默地坐在了床脚。


这首歌是千玺给粉丝们做的,现在能给王俊凯表演,不得不说王俊凯也是VIP级别的人。等他笑够了,坐起来才发现千玺正坐在床脚看着他。


“过来。”

王俊凯长臂抬了抬,张开。千玺爬了两步,躺倒在王俊凯怀里。嗷呜,虐狗pose。


“别生我气了。穿秋裤不帅,我是时尚担当嘛……”千玺窝在王俊凯怀里嘟囔。王俊凯下巴搭在千玺头顶帮人顺着刘海儿。

“穿秋裤照样帅。”

“才不是,GD就……”

“你再提GD,跨年的时候我就跟GD哥哥说说这事儿。”


……凯皇威武!


6.

我们随时随地都被压力包围着,但是最幸运的是,我不是孤身一人承受着。


微博话题榜上的某些话题,他们都是看得见的。但是他们对自己的都无动于衷,却被对方的话题带着心肝肺疼。

他们都不再是单纯的只需埋首卷子书本就可以的学生,面对这个娱乐圈带来的巨大且无形的压力,他们三个都会喘不上来气。


但好在,谁都不是孤单一人。


分隔两地的时候王俊凯总是会比在一起时更加关注千玺。课间啊放学啊都要发个微信过去问候一下,有一次赶上千玺正在开会,忘了关静音。王俊凯一个电话打过去,千玺无语的直接挂了。就因为这事儿王俊凯还委屈了好一阵子。


千玺笑他幼稚,怎么不似在全员加速里那果敢睿智的样子?


王俊凯说你以后会懂为什么。


千玺问这个以后是多久。王俊凯说九年。


九年后,千玺24岁。

九年后,王俊凯25岁。


7

[凯千引。丢掉了很多东西,幸而遇到了你。]

—————————————————END————————————————————








评论(22)
热度(433)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