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各自生活

这篇是结局。

上文戳→各自生活(上)

————————————————————————————————


*平淡生活中肆意明媚的一笔,向往阳光的我会看向你……


“这个人很帅,眼神很干净。“

这是对于first sight,易烊千玺能回忆起来的所有。那双眼睛是他见过的这么多人中,少有的明亮。配着嘴角高扬的笑意,鲜活而生动。正午的阳光从窗台照射进来,坐在窗边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半个身子在燃烧。在明晃晃的阳光下,王俊凯对他说了第一句话。


”你好,易烊千玺吧?我是王俊凯。“


大概,人对拥有明媚笑意并且长的帅的人都格外的有一颗想要把他温柔以待的心吧。即便是高冷如易烊千玺这样的人,面对王俊凯,高冷的面具都被嘴角微微扬起后露出来的梨涡给击的粉碎。

装什么啊,这个人是真的很好看啊。


诶,千玺。我怎么不知道你是外貌协会的?

你不知道的事儿多了去了。


易烊千玺家教严苛,单身家庭长大,母亲是家庭教师,忙碌于备课和批卷子之间,对千玺的学习抓的紧,对千玺的生活却毫不了解。千玺从小被母亲卯足了劲儿往三好学生那边培养,但凡是有一点有可能导致千玺走偏的东西,只要出现在易烊千玺身边,都能引发一次长达三个小时的家庭会议。


面对这样的日子,千玺学会了乖乖学习。他也很乖得不去碰触任何有可能让自家老妈变唐僧的人事物。但是越乖的孩子,越不能放心。有朝一日爆发,总还是避免不及。


如果说千玺是王俊凯PLAYBOY生活的报应,那王俊凯又是易烊千玺的什么呢……


*如果你从牵手开始制止我,我应该也就不会吻你了……


”小凯来啦。冰箱里有水果和果汁,千玺你招待一下。妈妈去批卷子了。“

”好。“”谢谢阿姨。“


王俊凯成为千玺家里的常客,之所以能成为千玺的座上宾完全是因为千玺的妈妈知道小凯在帮千玺补习地理。而千玺在跟王俊凯混了一个月之后,地理考试分数真的上去了不少。这才让千妈妈彻底给了通关许可证,允许王俊凯随时来找千玺。


”真不容易啊你。还是第一个能让我妈这么放心让我相处的。“

”那是,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扑倒千玺身上环住千玺的肩膀,下巴搭在千玺的肩胛骨,像只猫一样慵懒粘人。但千玺没有拒绝。


在遇到王俊凯之前,千玺很少跟人有身体接触,因为自身气质高冷基本上不会和人主动说话塑造了不可接近的高冷男神形象。其实千玺妈妈都很少跟千玺有身体接触,拥抱什么的都没有,王俊凯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就明白不能怪千玺,这是缺少爱的孩子啊。


所以当王俊凯自己加了慢动作从千玺手里拿过笔的时候,千玺缩了一下,但是看着王俊凯有点受伤的笑脸,他只能尴尬的笑了一下。那之后他尽量不去躲,而王俊凯也就越来越得寸进尺。从指尖的碰触,到搂住千玺肩膀,再到盯着千玺下唇发呆。眼里的欲望不再掩饰的时候亲吻千玺的唇珠,称呼也从易烊千玺变成了各种各样的称呼时,千玺才发现,不能全怪王俊凯,分明是他纵容他过了界。


*对不起……


发现王俊凯对自己跟对他以前任何一任女友没区别的时候,千玺彻底的慌乱了起来。他发觉的事情不对劲,但是却无可奈何。他已经习惯王俊凯的碰触,习惯到有同学在传他和王俊凯是GAY。本以为这只是一段玩笑般的佳话。

不是说关系好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以为你们是同性恋嘛……

但是,那些目光越来越刺骨,那些话语,越来越冰冷。他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从校草的宝座上被人拉下来,那些男生对他们厌恶至极,那些女生对他们因爱成恨毫不留情。语言比一切都来的更伤人。


所以王俊凯再一次凑上来的时候,千玺说,你能别闹了吗。我又不是女生。你真的认为亲吻这种事,男生对男生做合适嘛……


这一天王俊凯没再出现在千玺面前,千玺放学路过王俊凯的班级特地看了一眼,结果有个女生出来冷言冷语的冒出一句王俊凯下午的课都翘了。千玺没说什么,抓着书包带的手不着痕迹的紧了紧,转身离开。


他本以为这应该是个结束,未曾想每一个结束都是一个开始。当晚他反省了很多,也想了很多。他都做好准备回归陌路人,却在第二天自家门口看到王俊凯时,心脏跳漏了一拍。


千玺被熟悉的阳光刺到了眼睛,逆光站着的王俊凯一步上前把自己的帽子给千玺戴上,然后蹲下了点身子,和千玺平视。


”早。千玺。“


*我的电话坏了,换了手机电话响起,但我不敢接……


千玺,我们一起上A大吧。“


王俊凯翻看着网页,对旁边正在啃书的千玺说着。千玺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复杂。


”……再看看吧。“



结果毕业的时候千玺到底还是去了不同的大学,没提前告诉王俊凯。王俊凯去了A大,和千玺在不同的城市。千玺有的时候也会怀念高中的日子,王俊凯的撒娇,王俊凯的俊朗,王俊凯的无上温柔。偶尔也会想,这哥们儿或许已经忘了自己另寻新欢。或许……


用了三年多的手机在第N次摔倒地上的时候彻底坏了。

换了个苹果6,没有备份习惯的千玺失去了所有联系人的号码。却在接到一个电话的时候不敢去接。朋友问他:你不接吗?

”不能接啊。“


他就是记得那是王俊凯的电话号码。两年来几乎不断地每日一call。不记得才怪。


千玺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会病的那么重,重到要做手术。他知道这件事,是很多年以后了。在他结婚了以后。那位唯一知道他和王俊凯所有事情的朋友在一次聚会的时候告诉他的。那位朋友问他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千玺说真不知道,那段时间王俊凯老打电话给他。可他真的都不敢接。


那位朋友酒杯落地揍了千玺一拳,用尽全身力气。千玺硬生生的没反抗就那么接了,背撞到吧台的边缘,一口血差点吐出来。


”他住院一个月,天天手机不离身。吐的次数数不清楚,吃的东西少之又少。人瘦了十几斤。就为了等你一个电话。等不到我们劝他都不听,还安慰我们,骗自己说你太忙了。千玺啊,你知不知道,你差点真的害死他啊……“那位朋友没有那么怒不可揭,语气里只有无限的失望和惋惜。


千玺坐在地上,后背的疼痛灼热无比,咽了口唾沫。揉了揉胸口没说话。


我的婚礼呢……你为什么要来呢……他脑海里只有这一句话,想问问王俊凯。为什么要来。


*喝酒之前,王俊凯给了千玺一个拥抱。两打啤酒下肚,王俊凯醉了。


我本来也无法想象这两个人再见面会是什么样子。

王俊凯回国度假到北京逛街的时候,凑巧碰到了千玺。一个人,和一个人。

”哎?千玺你一个人啊?弟妹呢?“

王俊凯大步上前给了千玺一个拥抱之后,笑着问千玺。千玺还愣着没回神。王俊凯叫了他一声,千玺才反应过来,笑了一下。

王俊凯把他从上打量到下,然后皱起了眉头。


”还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啊傻小子。不穿秋裤不带围脖,脚踝露在外面……你要干嘛?“

王俊凯还是习惯性的摘下自己的围脖给千玺围上,语气也是无比的熟悉和亲切,千玺红了眼眶,然后下一秒低下了头把自己埋在厚厚大大的围巾里。

来自LA的阳光气息,温暖的让人想流泪。


……


”还好吧。“

”还好啊。可好了。就是LA的食物都容易发胖,你看我都胖了一圈了。“

王俊凯说到这还嘟着脸试图证明自己胖了,可千玺只能苦笑。

哪里胖了……比以前瘦多了。


有些事还是没变,王俊凯话多,一瓶一瓶啤酒喝着。千玺吃着花生米偶尔陪他喝两杯。

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千玺反倒有些开心。

我们彼此都活的很好嘛,过去的就过去吧对嘛?

我们各自生活着,慢慢坚强,慢慢淡忘。


两打啤酒下去后,王俊凯醉的晕晕乎乎的趴在了桌子上。


”小凯,别趴在桌子上,桌子上脏。你醉了我送你回去吧?“

千玺上前去扶他,却被他拿一只手挡开了。

错愕的看着笑的傻乎乎的王俊凯,千玺重新坐回到椅子上。


”易烊千玺……“

”嗯,我在。“

”你就是我的报应啊。“


嘴角明媚的笑意,眼角滑落的晶莹的液体。北京路边摊上多了个不起眼睡过去的醉汉。醉汉旁边坐着一个好看的男人。


大冬天的,他穿的好少啊。脖子上的围巾和他的衣服好不搭。


哎?


他怎么哭了?……


你见过北京夜晚的寒冷么,嘈杂而繁华,却冷的让人颤抖。

这样的夜晚,需要怎样的人,才能温暖你呢。

———————————————END——————————————












评论(31)
热度(194)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