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今天不更文,就是聊聊。


关于这个平行时空,我本来吧,就只是想写个短篇,结果写完第一章已经好几千了,当时已经真的特别累了,但脑洞只写了一个开头,当天就觉得也写不完,要是就为了完结而狂飙一千字也能写完,但那对这个脑洞就不负责任,太草率了也不是我风格。

于是这个平行时空几乎等于说是被迫被拉长的。

究其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我现在写文吧。。。就是真的很在意细节。

场景描写,心理活动都尽可能细致,越追求细致,字数也就越多。

脑子里是有剧情的,慢慢铺展开来都需要时间。

但我也知道一个没大纲的长篇很难每一章都保持一样的感觉,昨天我看评论你们不就说和之前的不一样么,起伏比较大?

这个就是作为一个短篇写手比较大的挑战,你要去连接剧情,但每天你自己情绪起伏不一样,写的文感觉传达出来的也就不一样。

我是觉得我在这方面还要加强,当初BH是因为每天都很闲,每天生活都一个样所以每天心情都差不多,再加上有那个原著框架在我跑偏不了。

现在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事情,还得自己想剧情就很容易变得高低起伏,这个我得承认。


然后这个脑洞吧,因为没仔细研究过大纲所以情绪啊,剧情进展啊按照你们看肯定是超多bug,我自己看也是觉得这咋没咋地呢就在一块了,第一章还互怼呢第三章就在一起了,坐火箭谈恋爱也没你俩这么快的吧。


但已经写到这了我也不想改了,在一起了就在一起了,后面的剧情更多的是专注在wink的比赛配合上,我觉得我还是很喜欢写比赛的,那是最有wink的灵魂的地方。

大致的剧情发展我脑子里是有的,但按照我这个速度呢,可能还得好几章,这个就权当练手吧,我本身其实最开始是靠长篇开始的,但来LO就转战大多数时间都在写短篇,经过盛世和BH之后对长篇稍微找回了一点点信心。


热度啥的我不是特别在乎,但如果说你们愿意多评论跟我探讨一些问题,比如你们觉得文的进展不顺或者哪里怪怪的啊,或者说什么的,只要是评论我会非常愿意看。

然后我的文呢,因为手速快的关系所以错字很多,我也发现好多人喜欢帮我挑错字儿,但我有个小小的请求。

有这么多人帮我自动校对我是非常开心,但既然挑错字了,是不是也能对文再说点什么。毕竟错字儿是已经发生的,但对文的评论和感想可能会帮助到文的未来。


关于这个脑洞,我是尽量斟酌。

也是很认真去对待的,写完BH快一年棒球都快忘的一干二净了所以重新查资料也挺累的。

但每次更完有那么多人看啊,催更啊,我就觉得还是有动力继续写。

只是接下来可能会尽量再用心一点,把后面的故事写的精彩而不狗血。


我要是能坚持填完坑,大概就又进步了很多。感谢大家对我这个还不成熟的长篇写手抱有这么多期待,我会继续再努力一点一点写出更好的作品。


真的很谢谢大家了。

评论(42)
热度(82)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