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最近还好吗

思想会在雨夜陷入怀旧的热潮,寻觅旧人不得,总觉得应该以此做个句号。

前段日子三次元事儿多,flag立了都倒了。但我生日之前总还是会写完的,写完也就结束了。

这篇文送给所有感怀的人,又是一年花相似,惊觉人不同。好神奇的脑洞,都被自己吓到了。

能看懂也好,看不懂也好,一个吃货在雨夜里难得文艺又感性。

文人酸腐不过如此,矫情大于天,见谅吧好吗。

别上升。(……这篇和以前的所有文都不一样,慎入。我觉得是HE才打❤的~)

————————————————————————


时间不逝,圆圈不圆。


时钟走向生命的最后一刻,王俊凯尽可能的瞪大了眼睛盯着暗黄的天花板,感觉房顶离自己越来越远。

是在下坠嘛……

身体在下坠嘛……

灵魂在飞升。


回忆像电影胶片一样飞出来,走马灯一样的看着王俊凯从小到大,十几岁的孩子青涩的像刚出土的土豆,还带着从大地里出来的痕迹,眼神澄澈心思澄明,虽然扭捏腼腆,但好在眼里的星光闪耀。

身旁的那两个人,也一块成长。王源,王源从薄荷小汤圆进化成男人味实力派影帝。年轻时气盛,对这位兄弟总是严厉的很,队长一职压在身上焉敢松懈,偏偏王源偶尔懒散,气得他吹胡子瞪眼睛,每每下狠心说狠话才激的那人的三分钟热血开始沸腾。

怎曾想过,日后源哥会成长到这等地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王俊凯记得,去看王源solo演唱会的时候自己都哭了。

长大了好,长大了才知道小时候其实很幸福,便不会怨他狠绝。


千玺。易烊千玺。


这个名字尘封在心里很久很久,直到这一刻才敢被王俊凯从心底里翻倒出来。回忆像正在运转的摩天轮,一圈一圈,走了二十分钟又二十分钟,无休无止。


“队长。”

少女音的千玺这么叫自己,生分。但那个时候他为什么看都不看千玺。

“小凯”

千式苏音真的很苏,比千苏还苏。黑白片像一场古老但经典的电影,王俊凯觉得这一刻回忆满载不失为一件幸事。

“哥。“

有一段时间,千玺喜欢这么叫他。比朋友近,比亲人远。

“王俊凯。”

来了。分道扬镳的时候千玺这么叫他,一瞬间像比最初的陌生更陌生,让王俊凯动弹不得。

那时怎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宴席散了,各自散场回家。生离不一定是死别,但一样刻骨铭心。那个时候他们都明白,人都变了,没有最初的心,空有一副帅气皮囊,等来等去怎样都会等到离别,不过就是时间问题。

既然结果已经知晓,自然应当没有悲伤。但此刻王俊凯才看懂,那时觉得千玺高冷没有表情,此刻却觉得那是他见过的千玺最悲伤的表情。

那是个不哭的孩子,演戏都恨不得直接把洋葱糊眼睛上。那时他也没有哭,只不过,笑的好难看。

千玺啊……傻小子。


还是,想见你一面。


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担纲主演的网剧播出的时候,他和千玺窝在沙发里追剧,边追边吐槽。

“上个学非得这样……”

“是撒,你说咱俩是不是有病。这哪是上学这跟玩那个跑酷游戏似得。”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突然流行起了北京四瘫京城五少。

他们家千玺赫然在列,文里段子里都成了团宠,风头无两。有一次他问过千玺,喜欢这个设定么,千玺说那四位哥哥都很喜欢。

于是他跑个步回来瘫在沙发上让人给拍了个照发了个微博。

其实他觉得他也挺瘫的…不是北京人儿有问题么,不带这么地域歧视的……千玺你能不能说句喜欢我呢……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千玺演哭戏,他和王源在门外扒着偷看,入戏太深的黄其淋路过还说师兄们还在观察谌浩轩是不是AI啊?

AI什么AI……

千玺哭一次不亚于王源绝食或者王俊凯可以放着缠的乱七八糟的麦克风线不管。

所以,那时候觉得是多天大的事儿……幼稚不幼稚。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他跟千玺跑天台上去跟千玺告白,千玺什么都没说递给他一条手链,红色的结黑色的绳子,套在手腕上,简单好看。

真的吗?

真的。千玺给的都好看。

后来知道那是同心结的一种,兴奋地恨不得把脸笑裂掉。

大冬天的北京,在寒风中笑成那样,其实也不是做不到,所以千玺很担心的。


回忆很多很多,散了那一天,感觉心也跟着散了。

但没想到,回忆这么多,竟然只是被自己珍藏起来,刻意不去想起。


他现在好想给千玺打个电话问他最近好不好……

但看着自己透明的身体,王俊凯笑着闭上了眼睛。

去他大爷的电话,我直接去找他。


最近还好吗?


城市上空三千米,鸟从身体里穿过,王俊凯还是觉得膈应。

……你突然这样你不膈应。


千玺搬家了,没告诉他。所以现在找人都不知道怎么找。

凭着处女座的直觉,硬是走对了方向。

结果在一处地方停了下来。


游乐园哎。


王俊凯的星空游乐园。


摩天轮真的是颜值担当,怎么看怎么乖巧可爱。

好像有人在最高点接吻哎,这种把戏真的是过多少年都不会变。


八旬老人拄着拐杖在六旬老人的搀扶下走出楼栋,王俊凯僵在半空中不知怎么开口。

那是楠楠和千玺哎。

……


千玺似是感应到了什么,突然抬头看向王俊凯所在的方向,王俊凯被他吓了一跳。

“楠楠啊,你先回去,你哥我要去个地方,和老朋友有约。”

楠楠点了点头,很听话的回去了。

……王俊凯只觉得自己很厉害,毕竟他从小就看出来这孩子长大会是个兄控。

俗话说每个弟控背后都有一个兄控。


“走吧,别看了。”

千玺你看的见我?

“……感觉的到。”


好希望你返老还童,现在这样总觉得得管你叫爷爷。


“那你就叫。“


卧槽……!?


”你够了。都多大人了还卧槽。“


你够了,录节目……

似曾相识吧,王俊凯乖乖闭嘴,飘在老人后面走去游乐园。


千。。千玺啊。其实你这样不太应该上摩天轮的。


“你管我。小姐,给我一张票谢谢。”


售票小姐很震惊诶千玺,你别一边跟我说话一边跟人家说话。


“还管我。”


……我闭嘴。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从喜欢上他开始,就再也没赢过。


摩天轮缓缓升起,千玺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看了一会儿,才转过头看向对面空无一人的椅子。

“送你一程。”

这就是你说的回忆?

“嗯。”

……最近还好吗?

“好。”

……我是说你的智商。。。

“……你还是去投胎吧。”


其实,千玺搬家都没告诉王俊凯。电话号码也是虽然彼此知道,但是王俊凯若不给他打, 他便不会给王俊凯打。

生性别扭。

但此刻,却像从未分开一般。即便王俊凯此刻这番模样,千玺也没有丝毫嫌弃,连震惊都没有。

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我记得你最好的样子,即便你长大了,改变了,但在我眼里,依旧是你最好的样子。

谁都变了。

千玺的舞蹈室开了,王源的火锅店没开。

千玺教人跳舞,王俊凯的服装店也没开。

他没变。多难得。

我们千玺一向是个坚定的人。


王俊凯不服,拍着胸脯说我也有一件事坚持了很多很多年。


当年那个双人称王的游乐园夜晚。

王俊凯把那个穿着红衣的人抱在怀里,看着那人高兴的小孩子模样,有了一种想一直守护这样的千玺的感觉。

这个,就没变过。


你看啊,虽然各自分离,但我还是会怀念当初,因为曾经那么那么美好过。


“所以呢。你这个样子了都,来找我干嘛?”

见你一面而已啊。

“……王源呢?”

诶你有意思没意思啊千玺。

“我觉得挺有意思…”

……你开心就好。


身体开始散去,被风一吹,灵魂就能飘走。

王俊凯最后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如果我能投胎去二次元,一定要当海贼王的男人!


中二不改。

千玺笑了。


感觉到他走了,千玺捂住自己的脸,然后,胳膊开始颤抖。


老友故人,一一离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也难以坚持了呢。



还是想回到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年代,像个无知儿童般嬉笑玩闹,然后摸索着成长,他在自己身边,就无所畏惧。


没有人会陪自己走这么久的一段路,但在最后离开前想到的人,是最舍不得,也是本来想跟着走好久好久的人。


王俊凯真的觉得他本来应该是跟着千玺走的。

不能大了一岁而已就这么着急啊。

但最后的最后,还是决定一个人走。

尽管舍不得,但千玺还有好多事儿没做完呢。


要说再见了。


再见。

易烊千玺。



脑洞而已。

有想说的话也都在文里了。

最近觉得同期的人都半隐半退,新人好多,这个圈子在扩大呢,好好的。

俩孩子很好,希望饭圈三观别歪。

言尽于此。

额……嗯。


————————————END——————————

评论(33)
热度(199)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