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引狼入室

篮球队运动背景。

小甜饼一个,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请勿上升。

 

01. 

[迷失。]

 

古人说高处不胜寒,当分数牌的比分变成85:40, 王俊凯几乎是愣在了原地。去年打的辛苦的对手,如今已经可以用碾压来形容。这种心里落差,和难以言喻的失望席卷整个大脑。他不明白,去年被自己称为对手,今年重新相遇时信誓旦旦说要打败自己的人,此刻,竟然跪在地上,汗噼里啪啦的往下掉,看不到表情,却能感觉到这个人此刻身上散发的绝望。

 

喂喂,开什么玩笑…

 

扔掉篮球,走过去抓住人的衣领把人拉起来,刚想吼他一番骂醒他,可看到的那双眼睛里,满满的眼泪,满满的不知所措,根本毫无生机。没意思,太没意思了……

 

“好失望啊…曾经的王者。”即便是这等讽刺的话,都不能激起对方的一丝反应,皱起眉头松开手,再也没什么想说的。转身离开。

 

胜利是囊中之物,在达成梦想的时候,不知道该看向何方,不知道该去向哪里。在欢呼声中握着奖杯,冷漠的看着对面的队伍低头不言语。王俊凯什么都听不到,也什么都感觉不到。唯一知晓的,是心中的那个声音,质问着他:现在,该去哪里。

 

02.

[感兴趣。]

 

易烊千玺咬着根棒棒糖趴在栏杆上,刚才所发生的一切都一清二楚。毫无表情的摇了摇头,惹来身旁好友疑问的眼神。

 

“千玺?”

“我说,你看那个选手。”千玺指向比赛还没打完就往休息室走的王俊凯,朋友顺着他的手指看下去。看不出任何眉目。

“…………嗯,挺拽。”

“笨。我是说,那个选手眼里没有光了。跟开场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啊。”

“你从开场就在关注他?”

“啊?……咳咳。这,你不觉得他长得很帅么。”

 

卧槽,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种倾向……来自死党的惊恐凝视。

 

千玺懒得理他,只是盯着王俊凯若有所思。如果能把他拉来我们队……

 

03.

[王不见王?]

 

如果能把他拉来我们队……

那我们队就炸了……

 

半年前的一场总决赛,易烊千玺的球队早在八强赛的时候就输了,所以总决赛的时候他是悠闲的抱着来看一场好比赛的心情来的。

结果,你们也知道了。

大比分碾压,比赛从第一节第五分钟开始就可以预见,花了。

本来没有惊喜,甚至充满失望的。至少和千玺一块来的队友都是这么想的,但易烊千玺却发现了他的目标。

王俊凯。

 

那场总决赛没有疑问的是王俊凯所在的八中赢了,王俊凯这个ace在中途转身走人,但依旧是赢了。

即便他离场,对方也提不起劲儿来反击,于是比赛的结果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

易烊千玺几乎是第二天,就调查到了王俊凯的资料。

99年生人,初中常规赛MVP,体育生身份特招入八中,是篮球队的主力Ace。

打球的位置是小前锋,但是据说他控卫也非常好。而且个子很高,18岁已经180+。

三分命中率高达46.79%,罚球命中率高达90.3%。 外界对他只有一个词:天才。

于是千玺把他要挖人的计划跟几个队友说了,首发球员和板凳甚至后勤都纷纷表示:

你要是真能把人挖来,那就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老话说的好,王不见王。

 

易烊千玺,南岭学霸一枚。

打球方式是数据分析式,大脑智商碾压。鹰眼视角,大局观控。

位置也是小前锋,控卫也玩的非常溜。

三分命中率比王俊凯高那么一点点,48.97%。

罚球命中率:99.99%。

造犯规一流,(说难听点儿就是碰瓷儿,但也是一种技术。)

现在是南岭篮球队队长兼教练。

没拿过初中MVP是因为这哥们刚从国外回来,要不然初中MVP这事儿还真说不准是谁的。

 

“反正我是觉得你俩要是能凑一个队,那别的队就更没的玩了。”

“他愁没对手,我可以跟他一对一。但是我需要他帮咱们球队进决赛。别说我没提醒你们,上次被十三中打的那么惨,这仇谁要是敢忘了,就别怪我下学期考试不借你们笔记!”

“……得嘞小爷~您看咱们怎么诱拐……不是,怎么……怎么邀请人家来咱们这儿?你说咱们这儿的待遇可没人家八中好啊。”

“这还不简单,知道什么叫,诱敌深入么?”

“……”

 

05.

[诱敌深入?]

 

“嘿。”

易烊千玺抱着书包站在篮球场边上,大晚上的也没个人,天也特黑,他心里犯怵。而且他已经在这看王俊凯打球看了一个小时了,王俊凯这是装没看见他么?

“终于出声了。我还以为你能坚持多久……”

“???!你知道我在?那你一直不说话在这打球?”

“是你来找我的,我为什么要主动跟你搭讪。不过我确实得谢谢你,你再不说话,我就要冻死了。”王俊凯扔了一个三分,然后麻溜的转身去拿在千玺旁边的椅子上放着的外套。

易烊千玺郁闷……这怎么跟第一印象不一样?

 

“说吧。你来找我干什么?”王俊凯穿上外套,转过身面向千玺,往上拉自己的拉链,还不忘问。

“我……我是想请你加入我们的篮球队。”

“?”

“哦。我是南岭的,我叫易烊千玺。”

“南岭?你们学校的球队不是在八强赛就被十三中淘汰了么?我所在的八中可是冠军队伍,让我去你们那个八强赛都没进来的学校?”

要是换了别人这么说,会让人觉得讨厌吧?

但千玺分明从他的语气里听出来,他没有轻蔑或者看不起的意思,他只是……比较耿直。

“是的。我们队需要你和我一起,带领着进总决赛拿冠军。”

“……和你一起?你是谁?”

“南岭篮球队队长兼教练。”

 

王俊凯突然笑了,走到球所在的地方,然后从原地扔给千玺。

“一对一。”

“赢了你就去?”

“赢了,我请你吃饭,输了,你请我吃饭。快点吧,我饿了。”

不走寻常路的家伙,千玺抽了抽嘴角,叹了口气,脱下了校服外套。

要吃饭的人还打球,体力消耗过度,导致胃口变大,一会儿无论是你请还是我请,都得花比正常吃饭更多的钱……

所以,还是你请吧。

 

“老板……买单……”王俊凯几乎是怨念的看着对面吃的撑得要死的千玺,不情不愿的拿出钱买单。

一顿饭花了他二百多,半个星期饭钱没了。

早知道刚才就不应该打这个赌……

 

“谢啦,小凯~”

“= ^ =”

“你别这么看着我。你自己其实可以少吃点的啊。”易烊千玺揉着肚子,眼神真诚。王俊凯瞬间就没脾气了。

 

“说真的小凯,我是真心邀请你的。你要是来,我请你吃饭。”

“……去你们那就是等于换个学校。南岭离我家很远,坐车要一个小时。”

“……这样啊……但,我也不能让学校搬地方吧?”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

“我个年级第一被你这么说,你要是来我们球队可千万别跟他们说,会被揍得。”

“怎么,你很有威信?”

“反正就那样吧。你来不来,虽然咱们俩一起组队,打别的学校可能没什么挑战,但是我可以陪你一对一~”

 

噌……王俊凯的眼睛都亮了。但他没说话,千玺看到了也只能装没看见,在心里默默偷笑,这人挺可爱的。

 

“再……再说吧。”

“………………行吧。给你几天考虑时间,顺便让你说服你父母。你手机给我。”

王俊凯乖乖的把手机给千玺,看着千玺好看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什么,然后递回给自己。

“我的号码已经储存好了。只有你能找到我,我不会再主动找你。决定了给我打电话,我给你办迎新会。”

“……”

“那,我走了啊。再见。”千玺转身要走。被王俊凯叫住了。

“哎!”

“?”

“……再见。”

 

06.

[美男计?]

 

“我去……千玺,你确定你这么弄人家能来?”

“不知道啊。不过我觉得,有戏。我跟他说我可以和他一对一的时候,这哥们,眼睛都亮了。”

“那……咱们就只能等了??离新生招募还有俩星期,这么等真让人着急。”

“呵呵,等?你们没训练啊?我是不是给你们安排的量不够啊?”

“够够够!我们这就去。易队,您歇着”

 

易烊千玺其实心里也七上八下的。

他一个人又做教练又当球员,根本忙活不过来。

如果有王俊凯,他就可以分心分的踏实一点儿,要不然要是真的碰到强队,是真的分身乏术。

 

于是,众人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等到了新生招募。

王俊凯那张脸,那个身高,那个腿。

往人堆儿里一站啊,简直自带吸光效果,他周身都黑压压的,好像唯独他在发光。

易烊千玺和他的队友们都是早早的就坐在体育馆里张罗面试的事儿,眼尖的队友发现了王俊凯,立刻报告了易烊千玺。

众人喜出望外,但该走的流程还是得走,于是一个个的面试,都是很简单的基本动作-上篮。

到了王俊凯这,就变成了定点投三分。

 

“……怎么到我这儿,连NBA三分大赛的规矩都使出来了?”

“没办法啊,这是我们迎新的方式~来,三分线外五个定点,每个定点5个球,25进20以上,你就是我们的ace,没做到,就慢走不送~”易烊千玺眨眨眼睛,语出惊人。

“我们之前的记录是我们易队的,25进20.”

 

本来王俊凯是想炸毛的,自己好不容易费尽口舌才让家里和球队答应自己转校,结果一来就面对这么残酷的方式,而且要是做不到还得走人?

易烊千玺那张温润如玉的脸,怎么想的全是坑人的主意?

但一听到之前易烊千玺的记录是20/25,他的胜负欲就起来了。

 

于是,一场媲美NBA专业三分大赛的试炼,就这么开始了。

 

其实还是和NBA的三分大赛有专业性的不同,NBA的是计时的,而王俊凯这个并没有,想用多少时间就多少时间,找准姿势找准状态投出去,21个以上对于王俊凯这个级别的球员来说并不难。

而千玺的那个20/25是在完全合NBA一样的情况下投的,但千玺只让人说了前半部分,这个细节则完全不提。

后路留好了,就看王俊凯,行不行了。

 

行啊。

当然行。

王俊凯的最后成绩是24/25。只有第一个在左底脚的偏了。

而且知道自己已经成功后,王俊凯的最后一个球还往后退了一步才投的,超远三分。

转头看向千玺,得意的不得了。千玺仿佛都看到了这哥们的尾巴翘起来了。

他的副队,也是死党,凑到他耳边说:哎千玺,你这不是诱敌深入,你这是美男计吧?

 

千玺瞪他一眼,俩人一起笑起来。

远处的王俊凯被大家簇拥着走过来,看到这一幕,心里有点酸酸的。

 

07.

[一对一]

 

日常训练的时候一般是由副队带队,千玺在一旁观察每一个球员的身体变化然后做出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但今天他没在一旁看着,而是拉着王俊凯开了小差。

因为他完全不了解王俊凯的身体情况,所以今天的日常训练时间,他拉着王俊凯做了一系列的检查。

比如身高,体重,手掌大小,弹跳力,柔软度,速度,运球等等一系列的测试和基本功观察。

王俊凯好脾气的被千玺指使着做这做那,一点抱怨都没有。

因为千玺答应他,今晚球队训练结束后,和他一对一。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这可是天大的好事,王俊凯自然期待不已。

但最主要的是,他发现千玺确实很厉害。

一系列观察下来,他可以准确的说出王俊凯的弱点并且提出针对性的训练帮助王俊凯提高自己的能力。

比如说王俊凯的弹跳力很高但是灵活度不够,于是左右横向运动就被提上了训练计划。

王俊凯的防守也比较差所以千玺跟他说以后他会让队里的中锋,也就是副队,带着他练。……这一条,王俊凯听到的时候撇了撇嘴。

 

“你跟副队……关系很铁?”

“嗯。他是我初中同学,我们从初中就一起并肩作战了。”

“……哦。”

 

“啊啊啊啊啊啊!凯爷!看这里看这里!!”

“我的妈呀易烊千玺!千玺!”

 

篮球队众人:……本以为有一个人的粉丝已经够震耳欲聋了,这又来一个。我们的耳朵啊……

 

不管是哪个次元,会打篮球的男生都自带男神潜力,有颜值有身材有智商的更是万里挑一。

所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就是男神的扛把子。

两家粉丝为了争论谁最帅是争得不可开交。。。

 

“哎千玺~你的护卫队又来了”副队走过来揽上千玺的肩膀凑在千玺耳边小声说话。

王俊凯在一旁黑了脸,把一颗朝他飞过来的篮球转手给拨了回去。

正好砸在一位球员的头上。

那位球员委屈的回头看向他们的凯皇,二话不敢说……

 

易烊千玺瞟了一眼王俊凯,发现王俊凯黑着脸在做体能训练,偷笑了一下,然后不着痕迹的分开了他和副队之间的距离。

 

那么点小心思……瞒得过谁都瞒不过千玺。

 

一对一,其他人训练完了也不走,赖在体育馆里看这场世纪对决。

王俊凯是防守的一方,眼睛眨都不眨的盯着千玺和他手里的球。

在开始响起的那一秒,千玺笑了,然后……嗖。

易阵风。

 

王俊凯反应算快的,立刻转身追上去,但为时已晚。千玺早一步到达篮下,一个轻抛,球画出优美的弧线,应声入蓝。

 

第二球,千玺从左边突破,王俊凯追的很快,跑在了千玺前面。千玺急停,将王俊凯甩出去一米远,自己悠闲地在原地起跳,球脱手,应声入网。

 

第三球,千玺运球绕过王俊凯,然后在王俊凯伸出双臂拦住他的时候做了个上跳投篮的假动作,偏的王俊凯跳起来后,他收回势头运球过人轻松上篮。

 

虽然只三个球,但,已经很明显了。

 

“好啦。一对一就三个球,收拾收拾,回家吧。”千玺拿过自己和王俊凯的毛巾,将王俊凯的递给他。王俊凯鼓着腮帮子擦了擦脸,然后怨气满满的背起书包。乖乖的等千玺,两个人是最后出来的,陪着千玺把篮球体育馆上锁,然后骑自行车驮着千玺,先把千玺送回家。

 

目送王俊凯离开的时候,千玺突然觉得……他挺可爱的。

 

08.

[一雪前耻]

 

日复一日的训练,让王俊凯和千玺变得越来越默契,让本来以为他们会打起来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大概,喜欢一个人,就舍不得和他吵架吧……

 

很明显?

太明显了好吧……

 

王俊凯是个处女座,很讨厌打完球身上流汗湿哒哒的感觉,但是他每次打完球都要粘着千玺一起去洗澡,要不然就是陪着千玺坐在板凳上统计东西,半个身子都靠在千玺身上。

而且……每次副队接近千玺的时候,整个体育馆就像开了空调,热血沸腾的那股劲儿被一阵阴风给压下去了。

偏偏副队是个特别老实迟钝的人,身材高大但头发简单的很,完全察觉不出来。

别人开玩笑的提醒他好冷,他还会问你要不要他的衣服借你穿……

 

而且……

王俊凯对千玺很好。

每晚都是他陪着千玺然后送千玺回家。千玺需要人帮忙分析的时候他也义不容辞。

而且一对一对两人都很有帮助,现在几乎是对方一个眼神甚至一声咳嗽,都能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作为队里的双ace,他们彼此默契,对球队来说是好事。

 

新赛季的竞争比往日更激烈。

八中ace跳槽到南岭和千玺组双ace。

很多人不耻他们抱团,但更多人还是觉得双巨头的阵容好看的不得了。

但话是这么说,这俩人联手的威力可不只是颜值上的赏心悦目。众球队纷纷争相招揽好的队员,引用外援的更是不少。

很多学校里,别的社团的人都被挖来打篮球了,这也算奇观一件。

当然,这肯定是有成果的。今年的竞争比往年激烈不少,而且各家都有秘密武器,一开始,南岭也打的有些失手的地方,因为确实被出其不意打了个措手不及,谁知道别家这么玩啊?!

但是。双ace的组合确实也是威力强大,千玺因为王俊凯更适合打小前锋而转而去打控卫。

一个大局观出众,传球技术高超,速度飞快而且还有投篮能力的控卫是可怕的噩梦,而且配上王俊凯这个小前锋,简直双核武器。

一路过关斩将到了半决赛也就算不得什么稀奇的事儿。

然后……他们遇到了对手。

 

十三中。

 

“他们就是上个赛季把你们打败了的十三中?”

“嗯。今天看你的,前半场,我不上。”千玺翻着几张纸,和坐在他旁边的王俊凯说。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凑过去。

“你今天最好不上场,我自己带队赢了他们,给你报仇显示一下我的男友风范。”

“?”

“……你难道忘了我是你男朋友?!”

“……你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

“不管!你就是说了!我昨天听见了!你跟副队说你喜欢我!”

“……………………( ̄~ ̄;)我我我我没说。你听错了。”

“少来,你一撒谎就结巴你当我不知道?说了就说了嘛,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也喜欢你啊。”

“……王俊凯。这事儿……你赢了这场再说。”

“好,好~”

看着千玺红透了的耳朵,王俊凯表示心情非常的 。对面的土包子们~过来让我虐虐~

 

……

千玺如他所说,上半场他没有上,王俊凯单核带队。

但今天王俊凯像开了挂,从一开车就手感火热,连着投进三个三分,还造了一个三分犯规。

这是千玺教他的,曾经王俊凯对造犯规这事儿不以为耻,但深受其害。

千玺说这是一种手段,可以不喜欢,但不能不会,关键时刻,这是很有用的。

于是,王俊凯学了,而且,青出于蓝……

但对方到底也是能进半决赛的队伍。

三人包夹,防王俊凯防的水泄不通,且一有机会就快速反击。比分始终维持在十分差之内,直到半场休息。

 

“他们高度比我们高而且防守强度很大。小凯,下半场注意和我配合。他们的投球命中率不高,我们用三分雨打断他们的势头,一旦势头被打破,就很难恢复了。还有,注意那个最高的中锋,不要和他硬碰硬拼身体对抗,他的肌肉结实,硬碰硬咱们会吃亏。”这后半句是跟副队说的,他是中锋,可王俊凯依旧吃醋吃的不得了。

众人都散去做最后的准备,王俊凯黏在千玺身边委屈卖萌。

千玺无可奈何。

 

“你……我喜欢的是你啊,你老吃他醋干什么。”

“承认喜欢我了?那千玺,来亲一下~”

“王俊凯你幼稚不幼稚!”

“不幼稚,我这是最后的准备。乖~”

 

上场的时候副队一脸憨厚朴实的问千玺嘴怎么肿了,千玺踢了他一脚。

都是你的错还问!!

 

双核带队的效果非同凡响,而且王俊凯像被打了鸡血一样亢奋,连带着整个队伍的气氛都异常高涨。

千玺运着球慢慢往前走,心里鄙视王三岁幼稚的可以。

但,他很开心。

 

结局,依旧是没有悬念。但这是场精彩的比赛,王俊凯的战斗精神一直维持到了最后,即使后来分差拉大也没有中途离去,这让千玺很是欣慰。

 

而最后的最后,决赛的对手,就是王俊凯曾经的球队。

八中。

 

 

09.

[并肩作战]

 

半决赛到决赛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让球员们充分恢复体力且好好制定战术。

王俊凯在这一个星期里,格外的粘千玺。

除去俩人确定关系之外,还有王俊凯即将面对旧友而感到纠结的原因。

千玺也知道,所以没说什么。

 

“八中作为卫冕冠军,实力不弱。即便少了一个王俊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在赛前动员大会上,千玺是这么说的。王俊凯坐在角落里听着千玺分析他的前队员分析的精辟准确,心里都为八中捏把汗。

但他不可能不上场,因为千玺把他拉过来的最大的原因就是要带领大家一起拿总冠军。

所以他无法逃避也不准备逃避,只是,有些不忍。

 

“小凯,尊重你的对手。不要以为离了你,他们就一定会输。”

“…………嗯。”

 

千玺特地嘱咐他,王俊凯听没听进去,千玺不知道。

他只知道,王俊凯,也是渴望胜利,渴望冠军的人。

 

决赛。

第一节,      出乎意料的,王俊凯并没有被派上场,他被按在板凳上当临时教练,而千玺,则是第一次作为首发上场了。

王俊凯感谢千玺的体贴。

第一节过后,他便是让过一步,再也没有了。

 

双发比赛胶着,王俊凯看的很着急。

八中的整体优势在高度和力度,而南岭则注重速度和灵敏。

各有各的优势所以一时之间难分上下。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千玺的一个压哨三分,让南岭保持领先。

五分钟的休息时间里,千玺没有和王俊凯说话。

而是嘱咐其他球员。

王俊凯眼尖的发现千玺的脚踝处红了。

 

“你崴到脚了??!”王俊凯这一嗓子,惹得周围的人都围过来。

“没什么大事儿,被垫了一下。”千玺低头看看,扭了扭自己的脚。然后抬头笑着看向王俊凯表示真没事儿。

王俊凯冷着一张脸蹲在千玺面前,抬起他的脚仔细查看,发现确实没什么问题才放下。

 

“你是不是第二节也不想让我上?”

“……”

“一节就够了。”

“哦……”千玺乖乖点头。难得乖巧的样子让周围的人倒吸一口冷气,然后被王俊凯的死亡凝视给吓的转头该上场的上场该坐板凳的老实坐板凳。

 

于是,从第二节开始,双核的阵容就回归了。

王俊凯储存了一节的体力,毫不费力的让南岭从第二节开始就一直保持10+的分数领先。

第三节千玺就下去休息了,王俊凯一个人带队把比分维持在10分差。

八中在最后一节开始前,队长,也就是之前的副队长走过来想跟王俊凯说几句话。

内容没有求饶,没有叫嚣,更没有打人情牌。

只是要南岭,派出最强的阵容,决一死战。

王俊凯笑出虎牙,然后转头问千玺。

 

“他说让我们派最强阵容~~”

千玺喝了口水,然后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接过,喝了一口。

对面八中队长都惊呆了……(这还是我们凯爷么,说好的洁癖呢?!)

“最强阵容啊。奉陪~”

 

 

是一场好的比赛。

分差一直没有超过十分。在第四节曾经一度缩减到3分。

可还是靠着千玺和王俊凯的三分成功带走了比赛。

最后南岭128:110战胜八中,获得了冠军。

 

10.

[日常]

 

“你说你怎么就不能帮我分担分担?!”易烊千玺都炸毛了。篮球队众人停下手中的训练看过来,王俊凯讪笑着搂着千玺不撒手。这边对着队员们疾言厉色。

“你们训练量少了是吧?都看什么看,训练!”

“王俊凯你少狐假虎威,你一不是队长二不是副队你指挥谁啊你!你也去给我训练!”

“不是,我是队长的搭档啊,这不顶半个队长嘛。再说了,我的训练方式就是跟你在一块,学习如何用脑打球。”

“还用脑打球……我看你用嘴打球还差不多。哎你放开我,王俊凯。很热!!!我当初真是看错了,怎么就觉得你冷酷无情呢?!”

 

易烊千玺表示,大热天的王俊凯非得粘人身上。。。

处女座洁癖什么的……他再也不相信了!

 

王俊凯表示:处女座表达爱的方式就是粘着你啊~~

 

副队& 其他队员:易队,我们都看明白了。你这不叫美男计也不叫诱敌深入,你这叫引狼入室!

 

————————————END——————————————


评论(36)
热度(8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