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无须寻我自常在

病弱主人K*狐妖仆J。目测是古风。

我不是不更文是没时间更啊……不是故意的。

这梗来自……额……琅琊榜。

不能怪我,萌苏流的就我一个??

我尽量不女化弱化ooc.....清水平淡的不得了……的……文。

请勿上升真人 要不然我报警。

——————————————————————————————————


1.

王俊凯披着皮裘站在廊上,竹叶被晚风吹得摇摆,影子打在纸门上,斑驳的影子杂乱无章。王俊凯回头看了看,叹了口气,收紧肩上的皮裘,转身回到屋子里靠坐在炭火旁边。纸门没关,生怕自家小狐妖回不来。


秋末夜寒,风更重。

王俊凯经不起过堂风这么直接吹着,开始咳嗽。嗓子发甜,难受的紧。仆人听见了,进来询问。

“少爷。是否请林大夫前来看看?”

“不碍事。几更天了?”

“二更了。少爷,林大夫吩咐过您要早些休息的。若是林大夫知道你这个时辰了还不曾入睡,是要罚我们的。“

王俊凯手里把玩着自己宽大的衣袖,没说话。眼珠盯着炭盆的里火星。

他睡不着,小狐妖以往出去从未有这么晚了还不回来。莫不是出了什么事……关心则乱,王俊凯扶额轻揉两下眉间,挥挥手示意仆人下去。

“少爷……”

“下去。”王俊凯开口,平淡但威严十足,仆人不敢再多说,施礼后退了出去。

王俊凯看着仆人退出去,又咳了两下,拿长针挑了挑灯芯,从桌案上抽了一本书消遣。他不等到小狐妖回来,是睡不着了。这孩子……原是自己宠的太过了……


2.

千玺回来时,整个府邸的侍卫都没有发现。他本想直接回房睡觉,没曾想路过王俊凯房间时发现王俊凯屋内的灯还点着。


莫不是为了等我?


心下一乱,脚上的步伐就露出了破绽。王俊凯本就醒着,耳朵更是机敏,一听便是自家小狐妖回来了。

”回来了?“放下书本,看向敞开着的纸门门口。

易烊千玺自知是自己贪玩忘了回来的时辰理亏,变化作原型——一只小狐狸,从纸门旁露出个小脑袋,一双黑黑的大眼睛滴溜溜的打转,看着王俊凯的模样甚是无辜。

王俊凯被他都笑了,露出两颗虎牙。把炭盆往前推了推,招了招手示意小狐狸进来。

小狐狸这才敢进来,摇着尾巴走进来,没贴着炭盆去火,倒是先窝去了王俊凯怀里。

”千玺知道错了是么……“王俊凯帮他顺着洁白的皮毛浅笑着说道。只见小狐狸轻叫了一声,抬起头看向王俊凯,似乎想要看到王俊凯没有生气。

”我没生气。只是千玺,下回不许再这么晚回来了。“

小狐狸这才轻快地叫唤了两声,安心的窝在王俊凯怀里打算就这么睡过去。不曾想王俊凯又开始咳嗽,小狐狸一激灵,跳出王俊凯的臂膀幻化成人的模样,先去阖上了纸门,然后扶起王俊凯去榻上。

”没事吧小凯?“千玺坐在榻边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笑着摇摇头,掐掐千玺的脸颊,拍拍自己手边空出来的位置。

”千玺,狐毛保暖。“

千玺听话的幻化成原型,窝在王俊凯身侧,王俊凯帮他顺着皮毛,看着小狐狸慢慢阖上眼睛,轻笑一声,也才安心睡去。


3.

”咳咳,咳咳咳咳咳。“吹了半晚的寒风的后果便是对病情百害而无一利。林大夫气的不轻,说了千玺一顿,千玺也只是安静的听着没有反驳。

”明知少爷会为你担心,还在外面玩到这么晚。如今少爷病情加重,你也难辞其咎。千玺,你好糊涂啊。“

千玺只是静静地听着,心如刀绞。比以往看到兔子被师兄师姐们逮去吃了还难过。他从小在狐岐山长大,散漫惯了,调皮好动最后连师父都不再在意他,几百年来如此。没曾想在这里,竟然能体会这般被人在乎的感觉。虽然愧疚自己让小凯生病了,但是隐约……也有一丝感动。

林大夫看他无话表情深沉也知话说重了。只能叹了口气。吩咐道:

”接下来五天,让他好生养着,哪都不许去。你要寸步不离,不许出门。算是对你这次的糊涂行为小惩大诫。千玺,你要明白,这不是狐岐山,在乎你的人……很多。要听话。“

”嗯。“千玺点点头,目送林大夫离开,回头看了看还闭着的纸门,咬着下唇思虑了半晌,转身离开了。


4.

”千玺……千玺?“


王俊凯醒过来就找千玺,整个屋子连千玺的一个狐狸毛都没见到。

扶着榻边想下榻,未曾想又是一阵猛咳。嘴里苦涩难当,想是又用药了。

”林大夫这次调的药这么苦啊。唉。“王俊凯摇了摇头,重新躺下阖上眼睛。嘴里的苦味更重,王俊凯皱起眉头。

若是此时有蜜饯吃便好了…………


‘呲啦‘

门被打开,王俊凯侧过头看过去,千玺一袭白衣,拎着一个食盒进来,看到王俊凯正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走来榻侧。

”醒了?“

”我睡了多久?”

”两天两夜。你这一病重,我便是罪魁祸首死不足惜。林大夫吩咐我在此照顾你五日,五日内不准出去。你……也不准下榻。“千玺从食盒里一边拿东西出来一边说。王俊凯斜看他,始终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意。那两颗虎牙灵动,一双桃花眼里却深的不见底。

红衣衬托的王俊凯的脸色越加的苍白,千玺拿完东西看到王俊凯还在看他,不禁失笑。

”你看我做什么。“

”好看。千玺你穿白……好看。“

”………………。林大夫给你喂药的时候满屋子都是苦味,药一定很苦吧?“

王俊凯难得一脸委屈。

“特别苦。”

“我给你带了蜜饯。你吃一颗,能缓解一下嘴里的苦味。”千玺下意识的摸摸头顶耳朵的位置,却忘了自己早已把耳朵收起来,只好改成撩撩额前的碎发,不去看王俊凯。


“你我可谓是心有灵犀啊千玺。”

王俊凯笑言,千玺’砰’的一声化回原形,窜了出去。王俊凯失笑倒在枕头上。

自家小狐妖,甚是可爱啊。


5.

平日里王家府邸甚是清净,千玺是呆不住的。但是无奈五日之期还没到,他没有办法。

坐在王俊凯榻前吃着本来是为王俊凯准备的点心,一言不发的鼓着腮帮子。

王俊凯本还吃几块,后来干脆靠在枕头上看着千玺吃。


他怎会不知千玺脾性,自小好动惯了。虽说林大夫罚他陪自己五日,但是自己却不忍心看千玺这般。


“你去吧。”

“啊?”

“想去玩……便去吧。不用陪我了。”

“不行。我答应了林大夫不离开你半步,要去也是你跟我一块去。”

“你我若同去,那林大夫发起火来,千玺,你要怎么跟他说。”

“那……还是不去了。”千玺委屈的撇撇嘴,王俊凯难得看千玺如此,伸出手揉乱千玺的头发。温热的掌心带着些许汗意,濡湿了千玺额前的几根零碎的发丝,千玺摇了摇头,拿手要捋就被熟悉的手掌抓住了。


“想去便去吧。我要睡觉了。两个时辰后回来便是。”

“小凯……”

王俊凯转身躺下,没再说话。千玺看了看王俊凯的背影,手覆上人的后背。体温还是很高。

千玺想了想,褪去外面的长衫只着轻衫钻进了王俊凯的床铺。

这可把王俊凯吓着了。

“千玺。”

“别动,我若掉下去了就真的出去玩。”千玺闷闷的声音传来,他整个人正抱着王俊凯,脑袋也正在往里缩。他感觉到王俊凯身体的僵硬,但是他就是想这么做。

“千玺……不要胡闹了。”

“我没有。你好好睡,我在这儿守着。”

王俊凯知千玺的狐狸脾气上来了也不再说话,只是在心里腹诽自己这觉现在是真睡不成了。


6.

千玺体温滚烫异于常人,如火炉一般温暖。

王俊凯转过身面向已经睡着的千玺,伸出手指碰了碰千玺的鼻尖。

“傻千玺。"


感受着如此贴近的温暖,王俊凯觉得通身舒畅。最后看了一眼千玺的眉眼,凑上去在唇上印下一吻,覆又躺好,安心睡去。


不是世间所有病都有医可寻有药可医。

所以我不求共你白头。

并非你我人妖殊途。

只是我做不到。


好好睡。

我不知还能陪你多久。

也不知还能等你半夜而回多少次。

但是千玺啊,灯不灭油不枯,便会有一盏在等你。


7.

”小凯!“

”怎么了。“王俊凯被千玺唤醒,映入眼帘的就是千玺焦急的神情,怕是出了什么事,王俊凯便让千玺扶自己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王俊凯帮千玺顺了顺额前因为午睡而压乱的碎发。一派从容淡定。

”我做噩梦!梦到你说你要走了!“


王俊凯手里还有千玺的一缕发丝,却被千玺这一句话弄得动弹不得。


”千玺……我若有一天真的……“

”我去找你。“

"不许胡说。”

“我去找你。”


王俊凯被千玺的坚定弄得哭笑不得,揽过千玺抱在怀里,轻拍千玺的后背。


“我不走。不让你找,我就在这。”

“…………嗯。”


8.


炭盆里的火烧的旺,千玺笑的开心。王俊凯也笑了。红衣耀眼,黄衣雅致。


身在凡尘里,不知凡尘事。


烤着炭火时,下了初雪。

雪花落在青丝之上看似白头,有人替你抹去落在脸上后化成的水。

那便是凡世中难得的好光景了。


愿此人此景年年常在。



——————————————————END————————————————





评论(15)
热度(210)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