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迟来无虑

我并没有离开,这么多天不出现单纯只是因为没有灵感。


在策划层林未染,短篇就一点脑洞没有了。


今天微博上我最喜欢的饭圈大大之一回来了,我很喜欢她说的一句话:


遇见,不易。陪伴,继续。


所以写了一个不长不短的短篇,比生活短,比故事长~


放心食用。请勿上升真人!


===============================================




 是回忆里最浓墨重彩的画面,也是轰轰烈烈之后生活中那些少见的风轻云淡。


 从没想过在一起,只是也没想过离开你。


 相爱不如相知,你我兄弟,有些事有些话,不用说,都在时光里。




 易烊千玺读高二的时候遇见了当时已经红透半边天的大学生Karry。那次遇见,是偶然的陪同学去看演唱会。




 当时那个朋友拉着正在看书的千玺软话说尽,威胁用尽,还是打动不了因为要期末考试而紧张复习的学霸团支书。




“尼玛易烊千玺你到底陪不陪我去?!不陪我去我跟你绝交!“




 千玺放下书本,在桌子上发出不轻不重的响声,周围的人回过头来看他俩,有些人在偷笑,熟一点的打趣。




”哎洛白,绝交是个啥体位啊?“


”关你屁事,滚。“洛白没理他,继续盯着易烊千玺。千玺叹了口气。


”去去去,你买票啊。“




洛白一看他答应了,立刻笑开,没了半点刚刚呲牙咧嘴的样子,刷的拿出两张票。




“内场A区!绝佳的位置!到时候见!”


“……嗯。”




 目送洛白离开,千玺的哥们捅捅他,眨巴眨巴眼。千玺翻了个白眼继续看书了。




 洛白的性子大大咧咧,绝对的女汉子外加一个顶级吃货属性,易烊千玺是把她当哥们看,毕竟……喜欢的起,也供不起。




…………




 演唱会当天,约定时间过后十分钟,千玺才看到姗姗来迟的洛白,褪去黑牛仔裤白体恤马尾辫,特地打扮过的洛白,比原先好看不少。千玺摊摊手。




“你要是天天这样咱们班班花的位置都是你的。”


“然而没有什么人让我这么花心思啊。”


“那个什么Karry……很帅?”


“嗯。不止帅,还很讲礼貌,私底下跟熟的人可会撒娇卖萌了。像猫似得。台上是很冷的说。”


“哦……反正我不care。”


“……”




……………




 事实证明Karry的魅力的确很强大,洛白看着走出体育馆后失魂落魄的千玺有点担心。这孩子该不会魔怔了吧?




“你没事吧?”


“洛白……我问你个事儿,他……本名叫什么?”


“王俊凯。咋的,你认识?”




 千玺没说什么,只是他,认得他。




 送洛白回家后,千玺独自一个人回到了热闹的大街晃悠,王俊凯小的时候是他家的邻居,妈妈抱着他跟王俊凯的妈妈聊天,王俊凯经常会逗他,让他在妈妈肩上笑的特别开心。




 后来长大了点,王俊凯经常来他家吃饭,老爱掐着自己的脸颊又揉又搓。只是再也不见他的那位好看漂亮的妈妈。




 再再后来,他离开了。在千玺懂事的时候。




 …………




 走到原先老房子的地方,千玺看着自己原先住的楼发呆,这里有他的童年,邻居和睦,三楼的老奶奶在家自己做菜总会送下来点。五楼的齐爷爷和四楼的赵爷爷喜欢在楼下小石桌下棋,左邻右舍在夏天都会在楼下坐着吃西瓜喝瓶啤酒吃毛豆一起看小品或者聊天。




 那时的记忆中,也有那个身影,在那几年里,老是掐着自己的脸然后笑的一脸嘚瑟。




…………




 千玺,我要走啦~这个给你,以后在大大的舞台上能看到哥哥在唱歌的时候,拿着这个来找我。




……………




 一张白纸,上面是小屁孩的签名,千玺嫌弃的看着,然后小心翼翼的放进钱包里。


 然后,是他的高考,和王俊凯的大学毕业。




 高三一整年,千玺都没怎么上网,专心复习,然后终于,考上了一本。




 王俊凯在千玺高考这一年里,只出了三首单曲,没有专辑,没有打榜,没有演唱会,没有演戏,没有任何综艺通告和广告拍摄或者杂志拍摄。




 粉丝都以为他被封杀了。在网上炸开了锅。这些千玺都不知道。




 在他高考结束的那一天,千玺打开了微博,王俊凯的微博更新还停留在千玺闭关之前。




………………




 王俊凯所属经纪公司内部,王俊凯个人专属休息室。




 千玺拿着那张白纸,畅通无阻的来到了这里。




 深吸一口气,敲门。




”进来。“是王俊凯的声音。




…………




 千玺那一身白衬衫牛仔裤,干净的不像话。王俊凯从沙发上坐起来挠挠头发。




”傻小子,咋才来。“


”你还记得?“


”啊。我还以为你上次来看我演唱会之后就该来找我的。让我等这么久。”


”现在不是刚刚好?你休息好了没?“


”哎你啥意思啊?我是在等你好不好。“


”好。“


”………“憋屈脸。




…………




 头条抱到,王俊凯的经纪人换成了一个大学生,王俊凯亲自更博说的。粉丝炸了,纷纷去搜这个人是谁。有什么能力。说什么的都有。但是那都不重要了。




”千玺,舆论风向对你很不利啊。“YO姐翻着IPAD这么说着。


”好奇是正常的。“


”我天哪,啥都被扒出来了……”


 千玺没说什么,推开录音室的门。




“小凯,今天开始录歌,录完歌之后你要开始宣传,下个月上综艺,美国有家时尚杂志从去年开始就在邀请你拍封面了,我帮你接了?“




 王俊凯戴上耳机比了个ok的手势。




 千玺靠在门上听他唱歌。




 偶尔在唱完一条时搞怪,弄得王俊凯笑的录不下去。公司人员都认可了,没有比千玺更了解小凯的人,那种默契是天生的。即便等了这么久,也没有任何影响。




 主要是王俊凯信任他,在千玺拿着一等大学录取通知书来见他的时候,王俊凯笑的太过于炫耀了,仿佛在说,一切的未遇见,都是为了在将来遇见更好的彼此。




 谁都没有让谁失望,这是从未承诺的事,但是他们俩都做到了。


 …………




 多少年之后成全的缘分。




 王俊凯拉着他去路边摊喝酒吃烧烤,千玺怕他伤到嗓子不想喝。


 


 但是这么多年了,王俊凯哪里肯听他的。喝的酩酊大醉,趴在桌子上乱说胡话。




 千玺无语的叫了公司的人送王俊凯回去,他还有作业要写所以没有跟上,大学生而已,为了王俊凯他抽出了大把的时间,就只能熬夜做好自己本应该做的事。




 结果不知怎的,被狗仔拍到。然后指责声铺天盖地。


 都是说他这个经纪人不负责任,不照顾歌手的嗓子还去吃不营养的路边摊,让他吃辣的喝酒,大晚上的还不亲自送人回去等等。




 当晚,千玺发了微博道歉,是他照顾不周。




 第二天晚上,王俊凯发了一张他死死搂着千玺脖子的合照,笑的帅气。什么字都没有配。




 …………




 王俊凯问过千玺,这样是不是真的没关系。千玺从乐谱中抬头看了他一眼,拿出手机翻照片,然后递给他看。




“咱俩的第一张合照,那时你说的什么?”


“好久不见啊,兄弟。”


“那这一张呢?”千玺又找出一张,王俊凯笑了。


“嘿小伙,来个合照呗?”




 千玺也笑了,翻到最近的一张,就是王俊凯搂着千玺脖子的那张。




“这张?”


“我什么也没说。”


“对啊,在一起的时光越久,有些话就越不必说,我都知道。所以没关系。”




 王俊凯点了点头,千玺拿着乐谱打了一下他的脑袋。




“别偷懒赶紧的。”


“好。哎千玺,你刚才是不是说我们在一起了?”


“………”




…………




 有些话没说出来,或许是我们没看到,或许是我们没听到,又或许是真的不用说。


 有关系没关系的,都与人无关,那是故事中的人心里想的。


 是我们不知道的。




 兄弟之间,当然会担心你是不是很难过。


 但是其实很简单。


 就是你要是没关系,那我就更没关系。




 …………




“王俊凯你跑调了!”


“哎呀我累了!”


“累了就休息一会啊,是我不让你休息的么?!”


“是。”




---------------------------------没法聊了------------------------------------




 话说……俩段子手……凑一起……




“请问谁在段子手这方面谁比较厉害?”


“高级段子手。”


 “→_→”




-------------------------------真的不聊了---------------------------------------




是有想说的话,打出来发现感觉还是不对,我继续调整了。


能看懂的……O(∩_∩)O谢谢你们容忍我的智商。






 















评论(9)
热度(155)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