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樱草色

我希太狼回来了~说好的周四回归我多准时。

 其实我并没有忙完,不过也算告一段落,所以回来咧~

 几天不写文找不到感觉了。T^T。

 找找看咩~

-------------------------------------------------------------------------

【色彩系列】(一)荼白 楠楠视角

【色彩系列】(二)胭脂 凯蒂视角

【色彩系列】(三)茶色 BOBO视角

【色彩系列】(四)鸦青 胖虎视角

【色彩系列】(五)琥珀 轻松熊视角

【色彩系列】(六)相思灰 才不是小马哥明明是贱侠客视角

--------------------------------------------------------------------------

 樱草,三月春冬更替,四月莺莺柳绿,五月樱草细。

 正是最好暖色季,想起回忆,不疾不徐。


我和千玺的关系,没有大哥他想的那么好,也没有罗庭信说的那么差。

 不过就是认识,比王俊凯王源和他关系差点,比罗庭信刘一麟和他关系好点。就是这么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其实有些尴尬,因为公司几次有意安排,我不笨,而他……又那么聪明。

 但是好在,他不在意,我更不在意。


 我只是站在了一个最特殊的角度看故事,这个角度只有我一个人。不远,不近。


 第一次见千玺,差不多是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的那一次,我还见到了他弟弟呢。那时候的千玺真的……太过于稚嫩。在我看来,就是还没长开。声音特别的细,很脆很好听。哄弟弟的时候很成熟很有担当,不过面对我们这一大帮子人,他是沉默的。


 后来,我去客串他们的爱出发的MV。千玺的变化就已经让我惊讶。他长高了,变化也很大。和Heart的时候比就是两个样了。才发现他爱笑,爱闹,拿着狼牙棒打镜头,跟小凯他们玩用瓶子投篮,一个人在片场冒险,听王源说笑话也会配合王俊凯的视线笑开,我才发现他有梨涡。


 嗯……后来粉丝说心疼这个时候的千玺,因为感觉没融入小凯和王源?我觉得不是,他是在慢慢的打开那俩人的世界,只是镜头前还没来得及展示到那个地步。


 我明明记得很清楚,千玺一个人在片场走来走去的时候,小凯直接停止了和我们的聊天起身去找人。我也记得,小凯喊热,工作人员随手递给了他一把扇子,发现是千玺的应援扇之后小凯直接递给千玺说“诶千总,你的~”,我更记得,千玺坐在那个像古装片里的那种像椅子又像床的地方时,王俊凯几步过去大长腿一卷窝在了千玺旁边。当时千玺旁边是空的,我是后来才坐在千玺旁边的,我不懂小凯为什么非得跟千玺挤那个小地方。


 有很多镜头没拍到,或者故意没拍到的地方,那些地方,就全都是小凯和千玺。我到很久很久以后才明白为什么。并不是没融入,只是还没来得及像后来那般让人想遮掩都遮掩不了。


……


 我去北京拍戏的时候,和千玺见过一次的。

他是很好的人,知道我在北京不熟悉,特地来见我一面,还带着我逛了逛北京。

 因为他是明星,所以我们去的地方都是人不多的地方,他爸爸当司机。人非常好。


 当时千玺来接我,带了一堆吃的给我。


“你拍戏记得吃饭啊。我以前有一次拍的时候一天没吃饭差点没饿晕。”千玺翻着零食袋然后拿了一瓶牛奶递给我,我估计我自己笑的很二?因为千玺嫌弃的白了我一眼。


 那天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千玺,如果说平常在公司,我看到的是认真练舞的千总,抓紧时间学习的学霸,和小凯王源打打闹闹的千玺。那么现在,我想就是易烊千玺在外的样子。独立,成熟。路线由他安排,也很好的照顾到了我想去的地方,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去哪里,都安排的相当的好。他说他没特意做什么,只是上次小凯来的时候他就是这么做的。


 果然我和小凯都是处女座,有像的地方吧。


 当然,不得不提的就是王俊凯。微信真的是不断。千玺有无语到发笑的递给我他的手机,对话页面上,王俊凯霸道的一句:“不许带他去你家,我都好久没见楠楠了。”让我和千玺无语的对视一眼然后笑了。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真幼稚。”

“我都习惯了,一直都这样。”千玺这么说。然后我收敛了笑意。

“他经常这样?”

“啊。上次我带我朋友回家吃饭,就跟他提了一句他就炸了。说什么我还没吃过你做的饭呢……”

“我去……这还是王俊凯么?”

“怎么不是……我也很郁闷啊……”

 我听着千玺似在抱怨的言辞,陷入不解。


 这不是我了解的王俊凯。虽说我也不算真的了解他。可能王源会明白?但是我只知道,我认识王俊凯这么久,他从未对谁这般……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语死早。


……


 这之后发生了很多事,在我看来,是越来越多的不解。

因为不止千玺,连王俊凯都让我觉得陌生了。

至于王源,可能他是变得最少的,和他的身高一样~。


现在,我仿佛已经很久没见到千玺了。


 他在闭关中考,所以是QQ连线。我才知道,有人打扰到他了。


他没提过,因为我看到节目录制结束后王俊凯着急的想给千玺打电话,可对着电话半天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王源在旁边说”这也没办法啊。小千千怎么可能会跟我们说。“


 我这一刻,对千玺更加欣赏。


他是这样的。我看到的冰山一角,可确实是这样的。

 练习的时候他挥汗如雨,背心换了一件又一件。压筋,王源都要哭了,可他只是咬着牙一声不吭,小凯本来都要停了,看了他一眼又继续。航航也是。……我也是。

 胳膊肘练习舞蹈动作老受伤,膝盖也是,光我看到就好几次。小凯着急的要找药箱,被他拦住说没事,又继续练。他不会轻易喊疼,不会轻易抱怨诉苦,所以,如果他很认真的开口说痛了,就必须要停止了。

 

 一声响把我拉回现实。

 小凯一拳砸在了墙上。肃杀的表情,你们肯定没见过。

 我倒是觉得很正常。毕竟他是要演皇上的人嘛。。。

 王源被吓了一跳。

”你有病啊王俊凯。自虐好玩啊?“


 小凯没说什么,转身走了。我看到王源叹了口气,朝我这走过来。


“哎,小凯没事吧?”我这么问。

“怎么可能没事。他最心疼千玺了……”王源这么回答。然后走远了。


 你看啊。

 王俊凯在千玺面前,笑着说:

“我也想说了!”

“拜拜~慢慢复习啊~拜拜~”


 他会在千玺难过,无助的时候给予最大的支持和肯定,然后不让自己的一点负面情绪泄露。他是想做到在千玺难过的时候让他开心,在千玺鼓起勇气却依然不确定时给予肯定的依靠。


 然后他自己。在尽责的完成一切之后,才不再掩藏自己的情绪。


 这不是只给王源的,而是显而易见到我们所有人都能看见的。


 他真,不参杂半点虚假。


 我开始相信,他们的十年不再是单纯空谈的梦想。


 你信么?


……


 记忆里,我看到王俊凯黏到刚练完舞坐下喝水的千玺身边,贴着千玺的左耳说着什么。


 然后,千玺莫名的笑喷了,王俊凯也笑成了叉烧包。


 那是一个阴天的下午,我坐在练习室靠着镜子,周围一群小孩叽叽喳喳的在抱怨练习好累。


 我看着那两个人,那就是另一个世界。


 具体,我也不知道何时。

 只是,我知道时,就是现在这样的结果。


 我看到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是有着单独世界的两个人。

 一个二次元一个韩饭,却有相同的梗。

 总会莫名笑开。冷静的和高冷的却莫名成了彼此的笑点。

 我不觉得谁能看到完全明白包括王源甚至他们俩自己。


 只是我们都知道,现在这样,就很好了。至于过程,我想,没有深究的必要。


 岁月读不尽或悲或欢。

 他们的故事,我讲到现在。

 未来,还是让他们自己来说吧。


-----------------------------------END-------------------------------










评论(54)
热度(301)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