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所有过往都是最好的时光。

谁过生日提前告诉我好么……弄得我措手不及好心塞啊。

不过还是祝我们寿星  @亦心J。 生日快乐。

记住哈,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发文之前说两句:未来向不好写,最近却很喜欢。我一直都很感性,想理性一点而不能。

我发完色彩系列之前可能都这样了……/(ㄒoㄒ)/~~

-------------------------------------------------------------------


 科技发达的年代,在最繁华的城市北京,最繁华的街道上开了一家复古的音像店是需要勇气的。

 当然,如果不是为了挣钱,那就另当别论。

 每个月上万的房租租着,从早上九点开始到晚上十点,这里一直会放一些老歌,曾经耳熟能详,曾经疯狂痴迷过的老歌。


 这里也有新歌手出的新专辑,有最近广场舞新神曲,也有其他国家歌手全球同步发行的限量版专辑。只是每天放的歌,都是老歌。播的最新的算起来也应该是十年前的老歌了。那个年代,周杰伦结婚了,李宇春得奖了,在还年轻的岁月里像流星般划过的00后鲜肉组合TFBOYS还刻印在脑海里,那么清晰,那么感动,那么遗憾。


EXO红遍一时,却没赶得及在人还全的时候去看一场演唱会。

 周杰伦和90后的昆凌嫂子结婚了,我们还在哭天喊地的说我们都是90后,可惜我们没拯救过银河系。

 综艺节目多的看不过来,每天最忙的就是看节目,然后被running man逗得喘不上气,又在爸爸去哪儿里被亲情感动的痛哭流涕。


 自己的生活还没过好,但那时最在意的却是比自己小好多,却已经是中国头一个00后三人组合。


 北上广的妹纸但凡有点条件的都进站子了,或当前线或做后期。忙的不亦乐乎,也累的接近虚脱。那时我们可能都是母爱泛滥,然后希翼能陪着孩子们一起成长。为之心疼,为之骄傲。我们就是感性到这个地步的一群人,自己多难过没关系,在微博上被骂成什么样没关系,却只担心孩子们别看到,一旦发现他们是知道这些事的,自己会先崩溃掉。


 是挺傻的,我跟亦心这么说。


哦,亦心是这家音像店的老板。钟爱李宇春和孩子们。所以播放最多的老歌就是春春和孩子们的歌。


 我在北大当外语老师,一有时间就会来这。当初还在一个QQ群里打字,现在见到人……我还是觉得有点烦的。不过也难得,当初那些人,到现在剩下来的不多,有时间聚聚,也算不赖。


”千玺没下课啊?“我拎着外卖走进店里,被店里过暖的暖气弄得哆嗦了一下,把吃的放在前台,四处看了看。亦心从楼上下来,抱着一个抱枕,睡眼惺忪。

”你没看见他不就代表没下课么……希子你是不是又吃多了犯傻。。“

”我还没吃晚饭呢。你怎么回事?睡觉去了店门就这么开着?“

”……饭呢。饿了我。“


我就这么看着她跌跌撞撞的下来,也懒得说她。千玺还没来就说明千玺还在北大上课,学霸的人生就是不停的往下读书,不过同时能兼顾不同的事还兼顾的那么好的,我表示……千总就是牛。


……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跟我是一模一样的反应,也是哆嗦了一下,然后吸吸鼻子。亦心还在吃,不过顺手递给他一条毛巾。


”千玺被老师留下讨论演讲的事了。“这是第一句话。

”臭小子你不是该跟我们问好么。小时候不挺懂礼貌的。“亦心没好气的说。

”……希姐好。“

”喂……”亦心无语,我不得不说我在偷笑。


 事情就是这样的,王俊凯上了央音,和千玺在同一个城市,王源出国了,一年回来一次。三个人的组合不了了之,十年演唱会把TFBOYS带回了巅峰,那个夜晚,最美不过一片橙海。第二天,报纸头条是“国民组合TFBOYS队长王俊凯在十年演唱会第二天宣布解散。”


 然后,就到了现在这样。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现在一个还在读书的同时兼顾嘉禾舞社。一个在当歌手出专辑之余要演戏,自己也创造了品牌叫Son·K. 据说没什么具体意义,不过是Jackson的最后三个字母,和他的Karry的K。


 准确来说,Son·K的设计师是易烊千玺。难道你指望某个土霸橙有什么时尚感么。从小时候他的穿衣风格就受千玺传染到要中毒的地步,长大后更是追着千玺说这事。好在千玺很爽快的答应了。


 他们都很忙,还在忙碌着,用年轻的生命忙碌着。


 饭过往昔,但现在看这样,只怕也是当初所有的脑洞都归于细水长流。


 我们见证了他们的兄弟情长,这就是我们最想看到的,至于别的,并没有了。


那天我就在想,什么样的组合能走的长远。


 神话走了二十多年,远么。


 可能最重要的不是年数,不在乎一个数字,而是那种想一起走下去的心情。


……


 一开始他们还会把十年这个数字挂在嘴边。

 越到后来越不会。

 他们长大了,知道有些事不是用说的就可以的。


 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第一次合唱的时候,那种分开听各有特色,一起唱就分不清谁是谁的情况。

 他们对视而笑,然后稳稳的唱完一首歌。

 当王俊凯第一次用吉他伴奏,千玺跳舞的时候,那一动一静和谐到极点的气场。

 他们不看彼此,配合的却天衣无缝。

 当王俊凯第一次跳着易烊千玺为他编的舞蹈SOLO站在自己第一场演唱会,跳完后笑着看了一眼后台同样笑着的千玺的时候。

 那种无法言喻的一切。


 没入尘埃,是最美的星光。


 我想,那时候他们懂了。

所有的相遇都是好久不见,所有的过往都是最美的时光。

 不必拘泥于任何承诺,陪伴不能用岁月衡量。

 只需要确定好,未知的未来……你我都要并肩而行。

 这就可以了。

你在 就足够了。

-----------------------------------------END--------------------------------------------

 

评论(19)
热度(140)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