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茶叶蛋爱情故事

补上给我们攻子 @文珠攻子 的生贺。

那天晚上我睡的太早了~~~~(>_<)~~~~

这梗呢。。是攻子点的,我还是头一次接别人的梗,老担心自己写不好。

凑合看吧~迟到的生日快乐!

此文的梗绝对不是我的风格 较狗血?大家看完笑笑而过就好了 不要太在意细节。

请勿上升真人。

-----------------------------------------------------------------------------


城门口旁搭了个戏台子,成天有戏子粉墨登场哗众取宠。偶尔还有说书的,反正这么个台子,不唱戏时文人雅士喝酒吟诗对对子,比武招亲精彩纷呈。


天子脚下,歌舞升平。太平盛世,闲来发慌的人们要找点乐子。每日聚集在此处的人络绎不绝,成了京城独一份的风景,每日笑语欢声好不热闹。


有人的地方便有买卖。周围的面馆小吃纷纷像雨后春笋,盯准了这么个好地方,人群流动速度快,顾客不固定,处于城门口,来京城的和要走的都会在城门口歇一脚。这么个商家的风水宝地,但凡有点头脑的都削尖了脑袋往这挪。


五香茶叶蛋的小伙姓王名俊凯,生得玉树临风仪表堂堂,分明不入三教九流,看气质不富则贵。可自从戏台子搭好,小伙的摊子就在这,风雨无阻的煮着茶叶蛋,三文钱一个,味香不说,看在这小伙长得俊秀又会来事的份上,多少未出嫁的姑娘也都会红着脸躲在手绢后头来买茶叶蛋。听小伙说上一句话都能笑靥如花。


这个时代不在意门当户对,相对开放,未出阁的闺女格外在意王俊凯。因为虽说是个卖茶叶蛋的,但是这气质分明不低于任何王侯将相,守得起的话,以后定能功成名就。


只是王俊凯人自个对这个不上心,对多少明里暗里送秋波的姑娘都只是一笑而过,恪守本分的卖着茶叶蛋。他之所以在这,天天在等,不过是因为一个男人。


……


那人叫易烊千玺,是个文豪,年少有为。不求取功名,隐深山而居,十七岁少年,一袭白衣飘飘。偶尔会来这和文人们挥洒笔墨作诗饮酒,风雅不拘。他独爱小吃,每每来这城门口,总会先绕一圈搜罗各种小吃然后才上去台子和友人玩乐。


偶尔他兴致起了,也会描眉戴髻粉墨登场唱一曲。文人雅士,不拘小节,虽才十七岁,却已经名动京城。


每每千玺来买王俊凯的茶叶蛋,王俊凯都会故意多给一个。千玺来找过几次要给钱,却被人嬉皮笑脸的推让了回去。


”公子有钱,而我只有茶叶蛋。换公子这样一个朋友,是公子亏了。哪还用得着给我钱呢?“


第一次,易烊千玺不解。

第二次,易烊千玺发现他是认真的,所以笑了。

第三次,便不会再给钱,会在他的摊子上吃,顺便聊上几句,吃完了才离开。

第四次,习惯了,还多要了一个。吃完去玩,玩完回来说饿了又要。却被王俊凯呵斥说茶叶蛋吃多了不好,给下了碗面。


再后面……熟稔起来后,王俊凯偶尔会霸道的让千玺不要再多喝酒,不要吃太多茶叶蛋。

如兄长,如挚友。

好在千玺也是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现在突然多出来个哥哥,虽别扭,但是不反感。


……


”你再给我吃一个!“

”不行!你已经吃了三个了!再吃对身体不好!“

”那是啥好玩意啊你这么藏着掖着的!拿出来小凯!“

”你别闹!“

”……你给不给?“

”不给……“

”……“

”哎你去哪啊!“

”你当整个京城就你家卖茶叶蛋啊!我去北城门王源那家吃去。“


……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负气离去的背影烦躁的坐下来。

傻子。我是为你好啊。若不是茶叶蛋真的吃多对身体不好,我会把天下所有茶叶蛋买给你的啊。


……


千玺这边。

”为何茶蛋味道如此不同?王源,你用的和王俊凯用的有何不同么?“

”我不知道。我没尝过,但是吃过他煮的茶叶蛋再吃我煮的,都说差强人意。再这么下去我这生意也做不了了。现在就在另寻出路。千玺你见多识广,有何好的建议?“王源哭丧着脸看向千玺,才发现千玺正盯着碗里的茶叶蛋发呆,根本没在听。

”千玺!!!!“

”……我先走了。“千玺放下钱回头就走。

”诶!真是……这么急去干吗啊。。。“


……


等回到王俊凯这边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戏台子还是一样的热闹。只是没了茶叶蛋摊子帅气的小哥,姑娘们都不来了,连带着影响了男性顾客……连锁反应。


千玺是被直接影响的。那个人不在,不会笑着看着自己递给自己热热的茶叶蛋,不会在自己吃的不顾形象的时候帮自己擦掉嘴角的碎屑。不会在自己吃多了噎住的时候递上温热的汤……


从没想到有一天,在自己潇洒风雅的生活里,会有一个人,因为茶叶蛋而走进来……


……

下雨了。

……


”千玺!你站这干嘛啊!下雨了感冒怎么办……“

换好衣服要回家的王俊凯就看到了站在雨中盯着自己店铺发呆的千玺,一把上前把人搂住。仆人们忙不迭的跟上打着伞。

”少爷。您若是淋湿了我们没法跟老爷交代啊。“

”滚!“

”少……“


”他们叫你……少爷?王俊凯…………这一个多月来,在我面前的人,是谁?“千玺抬起头,阳光下呈琥珀色的眼睛现在变成了深褐色,王俊凯抿抿嘴还没开口,身后的人就多嘴。

”他是王俊凯王少爷,振国将军王将军的独生子。“

”……呵呵。难怪,你用的起最好的茶叶,你有最好的做法。难怪你的价格那么便宜因为你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挣钱。难怪……是我傻,你明明气质不凡。“


千玺转身想走,王俊凯从后面一个大步追上来抱住他。回过头大吼。

”你们滚!“仆人们面面相觑,但是王俊凯的眼神能杀死人,几番犹豫,还是退下了。

俩人曝露在雨中,从头到脚湿透。千玺没挣扎,任他抱着,只是身体僵住了。

”小……王少爷。我只是想隐居山水的人,没想招惹大将军的公子。放开我吧。“

”我喜欢你你不知道?你不都看出我用了最好的料,最好的配方。你这么聪明,怎么可能看不懂我。“

”我了解的是卖茶叶蛋的王俊凯。不是将军的独子王俊凯。我只看到卖茶叶蛋的王俊凯用了那些。却看不懂将军的公子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你太复杂。”


……


“如果我是卖茶叶蛋的王俊凯,我不能给你金银细软却能给你我整个茶叶蛋摊。我是将军独子王俊凯,我不能给你整个世界却能学会煮你爱吃的茶叶蛋给你吃。”


……


………………………………“噗。”


“千玺你笑啦?~~”

“……你……怎么全都是茶叶蛋啊!”千玺转过来面对他,王俊凯才发现他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王俊凯这才放心,委屈了起来。

“都是文珠说要我拿茶叶蛋跟你表白还要你感动才会答应我的啊!”


……


“……傻子。”


-----------------------------------END-----------------------------------

我们文珠的风格我就不说了,我学不来。只能用我擅长的方式写。

博大家一笑,好坏都接受。

开心就好嘛~

谁再说我不撒糖要挂我的出来。我这不是撒糖了么~

再一次祝文珠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  ̄3)(ε ̄ *)

评论(16)
热度(118)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