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无题。

爱我的人为了我伤害了对我很重要的你,那就是不应该。


王俊凯SOLO演唱会的后台,所有人都在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看着王俊凯在台上掌控全场放声歌唱。玉树临风,俊美而霸气如天神下凡。他早已是娱乐圈公认的男神,一晃十年,他稳扎稳扎的一步步走到现在。从男生学院自习室里小小的男神Karry,到电影长城中的小男孩王俊凯,再到后来的每一部戏。他在片场的时间要比他在舞台上的时间多。尽管,他的微博认证显示的是歌手而不是演员。


现在,是他的SOLO演唱会。二十八首歌。他自己的歌有二十七首,最后一首,是组合的HEART。初心不改。


王源和公司高层坐在后台盯着显示器,小马哥拍拍手赞赏着。王源也很骄傲的看着。这是第一人的第一个SOLO。台下一片蓝海,像天空的繁星般耀眼,像大海般深沉璀璨。


最后一首歌,王源上台。大大的舞台,没有伴舞,他们也没跳舞,就站在那里,唱完了整首歌。


缺了一个人的部分,由王俊凯代替。


“感谢今天到场的四叶草们来支持我们队长的第一场SOLO演唱会!很棒吧?”


下面一片喊声。王俊凯擦着汗笑了笑。然后拿起话筒。


”我唱的好不好?“


底下又是一片叫好声。喊得声嘶力竭,王俊凯揽过王源的肩膀拍了拍。


”感谢源源今天来帮我站台!王源的SOLO也会在不就之后展开,还请大家多多期待!“


底下有喊凯源的。王俊凯笑的闪亮,权当没听见。


‘砰’


大屏幕上的灯光灭了。过了一会,又开始亮了起来。熟悉的人出现在大屏幕上,王源回头看了一眼笑了,推推王俊凯,王俊凯回过头。


”大家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好久不见!我还在美国赶不及参加我们队长的SOLO演唱会真的非常抱歉。我们队长一定会表现的非常棒的我知道!唔,我弟弟在闹了我要去照顾他。马上就回去了,回去的时候,小凯,王源。聚一聚吧?等我回去哈~“最后是不变的点赞手。


王源转回身子面对观众,王俊凯则是愣了几秒然后才转回来。


……


”千玺不够意思,我这么忙的人都来了。不过这是王俊凯的SOLO,我的SOLO千玺要是敢不来我就…”王源嘟嘴比了比拳头,引起一片笑声。

王俊凯对王源的说法不置一词。自顾自的说起别的。


”我们三个啊,真的经历了很多。有很多次我都以为千玺要离开我们。但是他没有。在场的四叶草应该记得我们三小时候的粉丝特别闹,对,就你们,别笑。有一次都把我和千玺弄得不敢见对方。后来,千玺给我打电话。他说抱歉啊小凯。我当时就觉得,我们千玺真的超级讲义气够意思还大度善良。现在的千玺也一样,单纯善良的不得了,那天还跟我和王源说呢,说你们长大了。明明他应该比你们大多数都小的。但是我懂他,真的很高兴,你们还在,我们一个不少。谢谢,谢谢你们今天的到来。”


九十度鞠躬。王源拍拍他的后背。


“对。我们三个,一个不少。谢谢你们现在这么团结。以前你们闹的时候我们其实真的有很认真的难过过。还好现在好了。谢谢你们。”


九十度鞠躬。


粉丝们在台下传出断断续续的哭声,王俊凯和王源一直没起来。他们脑海里窜过很多很多事。


在这一刻,回忆排山倒海般袭来。有他们私下的欢笑,有他们一起站在舞台上时的骄傲,也有特别内疚到不敢见对方,更有无奈心疼彼此又无能为力的时候。


于王俊凯和王源来说,年少时最怕的事就是总怕千玺退出。

于易烊千玺来说,年少时最怕的事就是弟弟家人受到伤害,在兄弟和家人之间左右为难。


那是……他们最最最无能为力的时候,硬挺过来后,王俊凯见到千玺时把人死死的抱在怀里,一直千玺千玺的叫。


王源就看着他俩红了眼眶,只说了一句我们是哥们,就急急忙忙跑出去了。千玺宁愿相信他是去找吃的而不是出去哭。


还好那是过去了,现在,一切都好的不真实。


……


演唱会后两天,半夜,北京机场。


”回来了?“

千玺愣了一下,看着眼前一米八多戴着墨镜也依然帅气的引人注目的男子……

“嗯。回来了。演唱会很成功,恭喜小凯~”

“少罗嗦。你欠我一次。以后补上。现在先回家睡觉。”


等坐上王俊凯的车,千玺才反应过来王源不在。


“二源呢?”

“我怎么知道。录节目吧……”

“哦。好困!”


千玺伸了个懒腰靠在窗户上,王俊凯手握着方向盘侧过头看他一眼。


”飞机上又写歌来着?还是又想到啥舞步了?“

”碰到GD和永裴哥聊了会。“

”……xxxx。“

”啥?“

”没事。你继续说。“

”嗯。就聊了会,然后GD哥问我最近有没有时间。竹马UNIT要出新歌让我帮忙写歌或者编舞或者当嘉宾。上次他帮我们写歌我不是还欠了个人情嘛……“

”切。为老不尊。不过你这说得过去?自家队长的CON都没来!“

”我去美国的时候你不是去幂姐的电影发布会了?“

”……这能一样吗?我这可是SOLO啊SOLO!“

”呵呵……“


王俊凯被他气得无语,加快了速度,千玺浅笑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红灯时,王俊凯侧过头看他。灯光照在他脸上,多了一层暖橙色的光晕,温柔的不像话。眉眼都长开的千玺好看的不得了,是完全和王俊凯不一样的气质。嘴角的梨涡还在,还有小时候的样子。


他突然感谢千玺还在自己身边。这么毫无防备的侧脸还如同小时候那般。


小时候的千玺,在他和王源面前特别爱笑,老是安利一些韩国歌曲搞得王俊凯后来都会唱了。会把腿搭在王俊凯腿上,会拉着王源和王俊凯看好看的视频和笑话,会教他们舞蹈,会跟他们说弟弟的事,看到娃娃机也会让王俊凯帮他抓娃娃虽然还是没有一个能超过轻松熊的地位。他不掩饰自己的少女心,也不掩饰自己恐高的事实。每每夜航西飞,见到王俊凯和王源担忧心疼的眼神总会不顾眼睛里的血丝笑的灿烂。


那么真实的千玺,现在还是依旧在王俊凯面前毫无保留。王俊凯特别高兴。毕竟有好多好多次,他都以为他要失去千玺。从此只能做个对立的对手。


有时候也想说对不起,你这么辛苦。

可是千玺每次都先说,他连没关系都无法说出,因为一旦说了没关系就好像的确是千玺的错,所以他说不出口。千玺就以为他没原谅。一次次的给自己发微信说。

有一次,还是中考之前,闹得沸沸扬扬,过分到可怕。

可还是他先说。

王俊凯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有恐惧。


好不容易,才有这么一个人让王俊凯放心的撒娇,放心的接纳,放心的依靠。如果这样一个人再离开,所有想过后果的人都不敢再说话。没想过的人却依旧骂的很HIGH。


千玺没走,因为他想过。只是请了长假,以中考为借口,断了几个月联系。


……


”唔……“


王俊凯被旁边的人发出的轻声呢喃吓到回神,才发现千玺缩了一下,似乎是冷了。王俊凯打开空调,把自己的外套披人身上,然后才发现自己错过了一轮绿灯,还好是半夜没车。王俊凯笑自己回忆太多。


千玺睡得安稳,王俊凯放慢了速度开回了三个人的家。


这是他们的地方,三人合资买的。把千玺抱进来放到床上,帮忙换好衣服,转身要走的时候看到了床头柜上的三人合照。


那还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去台湾玩的时候。蓝天碧海的快乐,纯粹的透明。


王俊凯笑了。


吻轻轻的落在额头。帮千玺盖好被子转身离开了房间。


谢谢你决定留下来。


哥们,很多种对不起。我用陪伴来诉说。


-------------END-----------------

就……希望写点什么。

一切和孩子无关,我只是难过为什么会闹到这个份上。

一切看天意吧。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