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Wink的平行时空 C15

久等。

这章就是单纯过度,字数少点,发点糖真不容易。

大进展!我终于让这俩人捅破那层窗户纸了。

其实邬童个木头,早该……

但他挺有天赋,一旦开窍了……啧啧。

下一章重头戏。

请勿上升真人XN。

——————————————————


C15. 一直都是为了你


回基地的路上,尹柯靠在邬童的肩上睡的格外的沉。邬童时不时在车辆颠簸的时候低头看他一眼,发现他没有醒来的征兆才会自己默默的松一口气。

 

而这一路,其他人可就憋坏了,但凡声音稍微大一点都会惹来某人的瞪视。他俩为啥还不把话说开?为什么不?他俩在搞什么?

 

木鱼憋屈,非常憋屈。而韩雨泽表示为什么他也要这么‘怂’?

 

[因为你本身就怂。]

 

不管怎么样,在邬童淫威之下,大家保持了一路的寂静无声,只是为了给柯神一个好的休息时间。毕竟说到底,所有人都明白,这段时间柯神太累了,而在今天之后,大概是能够稍微轻松一点了。

 

但愿,但愿。

 

…………

 

回到基地已经是接近晚饭时间了,刘教练在让大家下车前提前吩咐了一下,让大家下车后去食堂吃饭,吃完饭后,一军到体育馆,二军到1号会议室集合,内部总结。

 

内部总结,是的,之前教练在说这周安排的时候就提过一嘴。众人听到这也就想起了后面的安排,这周五,也就是后天,就是决定最后一军成员的日子了。同时也是派发番号的日子。他们最后的时间,只有明天了。最后一天训练,然后星期五的蓝白对抗赛,就是最后了。

 

邬童到这都没有把尹柯叫醒,而是在刘教练说完后,大家都起身准备下车的时候,才有点舍不得的叫醒了尹柯。

 

“尹柯,醒醒。”

 

老朋友们都围绕着这俩人,木鱼回身扒在自己的座椅上方看着尹柯皱着眉头悠悠转醒,忍不住忍俊不禁。这明显就是没睡够啊。

 

“柯神,醒醒,咱们到家了。”

 

尹柯坐起身,看了看窗外,愣了有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转头看向还在等他清醒的大家。

 

“走吧,我饿了。”听他说饿,曾凡的肚子配合的发出一串‘咕噜噜’的声音,大家哄笑成一团。邬童都忍不住笑出虎牙,站起身来拍拍曾凡的肩膀。

 

“兄dei,难为你了。今天不给你设指标,你可以敞开肚皮吃。”

 

自家老大发话,曾凡自然是高兴的!

本来也是,看在肚子争气了一路没有响一声的份儿上,今天怎么的也得好好补补。

 

所有人都知道为了保持身型,曾凡是所有人里唯一一个在吃东西上有克制的人,这个从他进嘉华棒球社那一天开始就有了.谁能想到保持了三年的传统在今天因为这么点小事儿就轻而易举的破戒了。

但谁都明白,这不是邬童一时兴起,而是他在最合适的时候,选择了最恰当的方式让大家放松,包括这个一直存在感不高,但确实在极力克制自己为了努力变得更好的曾凡。

 

……

 

大家晚餐都吃了很多,尹柯也破天荒的吃了两碗饭,邬童早早吃完一手撑着下巴一手给尹柯夹菜,木鱼时不时的抬起头扫两眼,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儿。他捅捅身边的苏傲。

 

“诶傲哥,你看看这架势。我怎么觉得这已经是‘老夫老妻’模式了?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苏傲扫了一眼那边在非常低调又自然的放闪的二位,又看了看身边这个傻白甜游击手,突然觉得心有点累。就知道关心别人,怎么不知道看看自己……

 

“啊,大概就是…只差说出口了吧。其实我看尹柯清楚的,他只是在等一个最好的时机。”戳了戳碗里的饭粒,苏傲淡淡的说。

 

按照尹柯的性子,外界的看法并不会让他打退堂鼓,只怕他肯一个人来这里,就是做好了准备,不出意外可能他家里人都已经知道了。根本没什么好顾虑的。唯一需要等待的,就是那个正大光明站到邬童身边的机会。

 

要说他是觉得尹柯在这方面有点自卑也好,又或者是形势所迫所以他自尊不允许也好。要说在他们看来,根本就不是一个他比邬童差的情况,甚至可能恰恰相反,至少在苏傲这个投手看来,是邬童还没有成长到跟尹柯相同的境界。但可能是因为身在二军,反倒是尹柯现在在卯着劲儿往上拼。

 

所以该问的是,邬童到底在搞什么鬼?

 

头疼,为自己为别人都操碎了心。

 

“其实柯神真的就是犟,其实……是我家队长还配不上他吧。”木鱼像是知道他在说什么,悠悠的开口。苏傲看他一眼,轻微的嗯了一声。

 

不愧是尹柯都承认的心思细腻神经大条(?)的木鱼。很犀利。

……

 

吃完饭后大家兵分两路,柯神是一路打着哈欠到会议室的,一进门就挑了个靠后的位置趴下了。苏傲和荆燃坐到他身边,然后开始相当负责的替柯神记录会议内容。

 

“众所周知,周五之后,我们的集训就已经过去一半了。这两个星期我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了些进步,不管是自我的提升还是从别人身上汲取了宝贵的经验。而周五的蓝白对抗赛,就是大家正式成军之前,最后一次队内的对抗比赛,而这次蓝白对抗赛之后,我们将从所有人当中推选出20个人作为一军成员,其余人成为二军替补。”

 

刘教练打开了投影仪,在助教准备的过程中,他重新提醒了大家一次这次蓝白对抗赛的重要性。

而就在他说完上面这一段的时候,突然有个人举起了手。

 

“教练,我有个问题想问。”

“问。”

“二军的人……是不是就没有上场的机会了?”

 

刘教练视线环顾了一圈,在人群中特地找了一下尹柯,发现尹柯在睡觉,嘴角抽搐了一下。旁边的苏傲察觉到他的视线,没来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怎么感觉……要搞事情?]

 

“理论上来说,二军的人不会再有上场的机会,他们会成为一军的陪练,他们会成为一军的替补球员,除非一军在某个位置上所有成员都出现意外事故无法上场,二军才会有替补上场的机会。”

 

“…………”

 

”但是!如果你们能做到那位敢在这个时候睡觉的同学那样的话,我相信你们迟早有一天可以取代一军的人,成为首发。”

 

他指向明显,视线几乎是钉在了尹柯身上。大家顺着刘教练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尹柯正趴在桌子上睡的与世无争。一点声音没有,微弱的呼吸,但格外香甜。坐在他身边的苏傲和荆燃像两个门神一样正襟危坐,此刻正在所有人的眼光中瑟瑟发抖但还不能表现出来。

 

“……”

 

“呵。”来着当初被邬童揍的五个人。在此刻一片寂静的会议室里格外响亮。

其他人看了他们几个一眼,刘教练也看了他们这个角落一眼。

 

五个人坐在最后一排,跟尹柯他们同排,但都聚集在最边上的角落,每个人都表情不屑。也是,他们从来就没服过尹柯,木鱼在那次事情之后甚至去打听了一下,这五个人来自不同的两所学校,其中有一所还是去年的季军。这五个人里为首的人就是季军学校的校队队长,阙朗。

 

阙朗,少数民族,血液里自带身材高大强壮的基因,皮肤黝黑衬的眼睛格外的亮。但他本来就是性格很冲的,按照木鱼八卦来的信息,阙朗从小就是单亲家庭,原先是被奶奶在偏远山区带大的,是到上了中学的时候才被打出一片天地的爸爸带进城,并把他送进了成绩数一数二的市重点。

 

但和大多数有类似经历的孩子一样,他性格比较偏执要强,缺少陪伴的童年让他格外独立,但也格外的叛逆。

 

“那个就是阙朗?”

 

“对。五个人里的领头羊,从来没服过柯神。你记得之前柯神折腾他们让他们捡球的时候,阙朗是五个人里状态保持的最好的那一个,即便也很狼狈……哦对,他也是打一垒的。”

 

“雨泽的替补么……我跟你打赌荆燃,你看看柯神会不会把他收了?”

 

“额…我觉得会。但阙朗,我觉得他有实力啊,毕竟是去年单核带队拿了季军的。但是在这儿,我觉得他一直没使出全力,咱们之前完全没注意到他都。要不是之前出了队长和他们打架那件事儿……”

 

苏傲点了点头,确实有点奇怪。但他无暇细想,因为刘教练继续开口了。

 

“好了。我来说一下蓝白对抗赛这次的规则。蓝白对抗赛,这次大体和之前的对抗赛一样,打满九局,即便分出胜负了也要打满。当天抽签决定攻守顺序。但是,这次的对抗赛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规则。那就是,尹柯在上半局,也就是第五局之前,要坐在板凳席上,不能上场。他要担任上半场的教练。然后……”

 

“什么?!!!”

 

话都还没说完,大家就炸了。就连那五人小组都有点惊讶。

不让尹柯上场这不是开玩笑么?他们这里可没有捕手啊!对方还都是强棒,这不是搞事情么?!!

 

苏傲都冷静不下去了,一把把尹柯推醒了。

 

“喂!你醒醒,醒醒!”

 

“……唔,怎么,干嘛呀……”尹柯睡眼惺忪,一边揉着眼睛,一边看向苏傲,只见他一脸惊慌,尹柯才稍微清醒了点。能让苏傲这么慌,不容易啊。。。

 

“柯神!教练说周五的蓝白对抗赛,前四局你不能上场!”

 

“…………”尹柯瞳孔微微睁大,看向刘教练。刘教练点点头表示确实如此。

 

“不让我上场……那一军是不是也有相对的限制?”尹柯脑子转的极快,他第一反应就是一军肯定也会有限制。大家听他这么说也立刻看向刘教练。

 

刘教练看着尹柯赞赏的点了点头。

 

“所以我说你们让我把话说完。二军的限制是,由你们来定的。但规定只能有一条限制。只能对一个人。你们可以商量一下。”

 

……

 

一瞬间,会议室炸开了锅。

没有人想到会有这样的规则,柯神不能上场,大家脑子里想到的相对于的第一反应大概都是那边不让邬童上场。

 

“要不…让邬童……”

 

大家都已经聚集过来了,看着尹柯。尹柯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站了起来。

 

“我有一个想法,我想让韩雨泽在我不能上场的时候他也在场下呆着。”

 

“韩雨泽?!哈哈哈哈哈哈哈尹柯,你是糊涂了么?苏傲,这就是你们捧上天的柯神?”

 

阙朗狂放中带着不屑和鄙视的笑声。

 

苏傲本来就头疼,这时候还有人捣乱更是没个好脸色。他回头看向阙朗。

 

“尹柯,你得给个解释,要不然,看来是无法服众的。”

 

“苏傲,你自己也不信他的选择,别拿我们做借口啊~之前不也是么,你为了少一事,没有让字义帮我们训练。别在这装好人了。”阙朗杵着下巴看着苏傲,那一瞬间,苏傲愣了一下,他下意识的看向尹柯,却发现尹柯在若有所思的看着阙朗思考着什么。

 

“尹柯…我…”

 

“不用解释,我明白。”尹柯点点头。他明白,每个人的做事方式都不同,他没必要去苛责。苏傲的家庭背景相当复杂,父母都是商人,大概是……家里的环境对苏傲的为人处世也有一些影响,但这不妨碍他是个好人。

 

“至于我为什么想选择韩雨泽……阙朗,我问你一个问题。一垒手,在防守的时候是什么地位。”

 

“你什么意思。”阙朗站起来,跟尹柯隔了大半个会议室面面相对。

“韩雨泽在一军的守备当中担任一垒手。在进攻的棒次当中是第四棒。我问问你,同样作为一垒手。你觉得我为什么要换掉他?”

 

“……”

 

“一垒手,是球场上的第二个军师,他的战术地位仅次于投捕手。接球次数仅次于捕手。而且,他是强棒,如果我们把最稳定的第四棒拿掉,那么我想前半段我们至少可以保证不输。”

 

其实尹柯自己清楚,他给出的理由并不是特别充分,怎么看韩雨泽的战术地位都不会超过邬童。但是这是他的私心,他想让邬童明确的意识到韩雨泽这个人的重要性。其实如果可以,他想把木鱼也一块拿掉,但如果只能先选一个的话,那肯定是在攻防两端威胁性都更大的韩雨泽先拿掉好一些。

 

也可以说是他偏心,为了让邬童成长不惜拿二军所有人当陪练,但实际上,长远来讲,他得要为未来的一军考虑。

 

“而且……我想我们有能够在这个位置上给与对方打击的人。”

 

戴高帽谁不会,但也很少会有人不中招。

荆燃表示反正柯神说什么都对。

 

这不,连阙朗也不能免俗,直接闭嘴了。

苏傲翻了个白眼,表示你这么轻易就被征服了么?!

 

“决定了?”刘教练他们已经在旁边喝了一轮功夫茶了,看讨论逐渐尘埃落定才站起来重新主持局面。

 

大家都以尹柯马首是瞻,苏傲推了推尹柯让他跟教练报告一下。

 

“教练,我们决定了。一垒手韩雨泽上半场到第六局开始之前也不能上场。”

“可以。既然你们决定了,我们就继续往下说。除去要每队的单人限制之外,蓝白对抗赛没有其他规则,所有人都有上场机会,这个是双方教练必须安排的。也就是说现在这里的20个人,必须都轮流上场。但具体的时间如何安排,你们要自己决定,战术安排也全部都要靠自己。教练组一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插手战术安排,但周五蓝白对抗赛,决出最后20人大名单,往后的训练会由我们教练组统一进行,系统化的战术学习和试验。但到周五比赛结束为止,一切都还要靠你们自己。还有问题么?”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好像有很多问题,但又好像没什么问题。

 

缄默。

 

“很好。现在开始,没有熄灯规定时间,你们愿意熬夜安排战术也好,回屋睡觉也好都随意。食堂,健身室,会议室,整个基地内部所有设施24小时开放。现在,解散!”

 

…………

 

“……………………”

 

“……不是,柯神让老韩休息?!他不是应该让……队长……”

 

二军那边的消息一来,一军的人都一脸懵。

他们本来在听到这件事的时候都觉得二军……惨了。

本来他们就只有尹柯一个捕手,现在上半场不让尹柯上场,这不就等于踢足球的时候球门前面没有了守门员么?

 

再看他们这边,如果说二军想要稍微挽回一点,怎么看都是把处于战术核心地位的邬童给锁了更好些啊。为什么是韩雨泽呢?

 

别说其他人了,邬童都有些不解。唯独韩雨泽,只是在刚听见的时候有些惊讶,但他随后就明白了尹柯的用意。他看了一眼邬童,心里觉得吧……有些不是滋味。

 

一军在接受消息后就只是在体育馆进行日常训练,结束后韩雨泽特地把邬童给留了下来。

 

”邬童,你知道尹柯是什么意思么,你想明白没有?”

“我…”邬童没想明白,但他不想承认。

 

“啧,你就这个死要面子活受罪。邬童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矫情。你喜欢尹柯你不去说,看人家和苏傲搭档,自己吃醋吃的都快成亚洲醋王了,但你到底明不明白尹柯他在想什么啊?我这么跟你说,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是对等条件,肯定是锁了你比锁了我更好。但他为什么不?你仔细想想他是为了谁才把我给锁了。”

 

“你是说他是为了我?”

 

“他一直都是为了你。”

 

………………

 

最后一天的训练来的比预料之中的更早,又或者说,尹柯几乎一宿没睡。

 

韩雨泽是邬童之外的第二选择,对以后的队伍来说他的选择他有自信说没有错。但是对于现在的二军成员,或许有些人会因为他这个决定而失去机会。

 

如果没有他和韩雨泽的前五局,对方因为二军防守有这么个巨大的漏洞而依旧疯狂得分呢?毕竟他们有木鱼有邬童,还有子游……如果因为这样导致他们输了,是不是有些人就没有办法再进一军了。

 

七想八想的就睡不着了,尹柯坐起来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邬童给他发了8条信息,刚要打开微信查看,第九条微信就来了。

-我在餐厅等你

-你想吃什么

-我有点话想问你

-醒了告诉我

-六点了

-6.30了

-6.45了

-亏你能睡着,我失眠了一晚上你啥时候醒啊

 

“噗,这个人,干嘛呢。”尹柯忍俊不禁,边打字边嘟嘟囔囔的吐槽邬童。

 

-我也没睡着,手机关机了刚打开。

-我去找你吧,你还在餐厅么?

 

尹柯打完字刚发出去,正想要下床洗漱呢,手机就开始‘嗡嗡’的震动。

一看来电显示,‘童队’。

 

“喂…”

 

尹柯压低了声音翻身下床窜进了洗漱间,苏傲等人揉着眼睛坐起身。

 

“最后一天了,我猜柯神今天要出大招。”

“我猜他肯定会在厕所待个20分钟煲电话粥……”

“…………我去隔壁。”

 

…………

 

“你要找我说什么?我天你点了这么多吃得完么???”

 

尹柯到餐厅的时候,就看到邬童已经摆了一桌子。

此刻正拖着腮帮子发呆,看到尹柯来,他着急忙慌的站起来,身后的椅子在地上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尹柯皱了皱眉,不对劲儿,邬童这状态不对劲儿。

 

“我很早就来了,给你发信息你不回,我就一直在点。”

 

“……你怎么了?”尹柯皱着眉坐下来,拿过一碟包子放在自己跟前,然后看向邬童。

 

“你先吃,吃完再说。多吃点。”邬童支支吾吾,只是不停的往尹柯跟前挪吃的。尹柯皱着眉头,看了他好久,然后不再说话,低头专注吃东西。

 

他知道邬童的性格,这显然是还没有措好辞。

今天的邬童很奇怪……

 

“我吃完了。你说吧。”在吃了两个包子,喝完了一杯豆浆,吃了3个焦圈儿之后,就在邬童觉得他还要再来一杯豆汁儿(配焦圈儿)的时候,尹柯停了下来。

 

”额,你不再来杯豆汁儿?”

 

“……你不是讨厌那个味道么。”尹柯的眉头皱的越来越深。

 

邬童听到他这话,突然稍微瞪大了眼睛。

 

【他一直是为了你……】

 

脑子里回想起韩雨泽的那句话,邬童突然觉得他好像彻底明白了什么。

 

“你到底怎么了今天?”

“尹柯,我问你。你为什么选择锁老韩?”

“……老韩跟你说什么了?他都懂了的话,你来问我?”

”你是为了我么?”

 

尹柯愣了一秒,然后突然笑出了梨涡,然后站了起来。

 

“你觉得我是公私不分的人么?”

“啊??”

“邬童,在这里我不会为了某一个人去做某种决定。”

“…………”邬童愣愣的看着尹柯弯下身子凑到自己面前。

“但是,我跟你说实话。某个人,我一直都是放在第一位思考的。谁让他是我们的队长,是我们的王牌呢。”

 

尹柯看着邬童的眼神从迷茫到渐渐清明,然后看着他慢慢控制不住的笑起来。

 

“大傻子。你吃点东西吧,刚才都在看我吃。我去训练了。”

 

尹柯浅浅梨涡,然后转身要走,却一下子被邬童抓住了手腕。

握的很紧,尹柯回头。

邬童站起来,大步到他面前。

 

”尹柯,快点回到我身边来。”

”我会的。然后呢?”

“然后,我们在一起吧。”

“!!!!!你认真的?”

 

“不能更认真了。”

 

尹柯盯着邬童的嘴,好像读懂了他说的话。

然后下一秒,嘴唇上有突如其来的温润触感,只一秒就消失了。可尹柯愣是被吓的愣在了原地。

“邬童你!!这是公众场所!!!”

 

“这个傻子,你仔细看看周围。”

 

 

尹柯耳朵都红透了,他快速扫了一眼周围才发现食堂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

他直觉看向门口。

果然……

 

门口木鱼韩雨泽苏傲他们正趴在门口探头看呢,发现尹柯回头,都傻笑着摆了摆手,然后纷纷把头缩回去了。

 

“你……早就预谋好了???”

 

“嗯,为了你特地清场。要我的风格,绝对要等在食堂人最多的时候。”

 

“!!!!!”

 

………………

 

门口的木鱼听到俩眼一黑。

他捅咕捅咕苏傲。

 

”完了,我怎么觉得我们好像开启了什么很不得了的开关。快,去给我买副墨镜!”

 

“好~”苏傲笑了笑。

 

韩雨泽抱着手臂站在一旁,看到这儿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们俩也?…………

 

哪批发墨镜啊,在线等挺急的……。

 

…………

 

“门口的,训练去!7.30操场集合,迟到一分钟跑三圈!”

 

现在时间是7.28分。

 

“我去……!”

 

目送苏傲跑远,韩雨泽觉得吧……

 

以后一军的日子恐怕是不会好过了。


——————————TBC——————————

Q:大家分析分析柯神为啥锁了韩雨泽而不是别人?

*有答案接近事实的我赠送一篇关于柯神指纹解锁邬童手机的番外。

评论(128)
热度(1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