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我科普一下啊。

这个核心打线的事儿…

一般来说呢,第一棒和第二棒是属于尖兵类型

积极上垒,上垒不行也可以带回去有用的消息比如对方投手球速啊什么的。

在平行时空的设定里:

一棒基本上固定是木鱼了。

二棒一般不固定,有的时候是柯神,有的时候是李见,这都不一定,看对手情况进行改变。


三四五六是核心打线

一般打击能力强的人都在这几个棒次。

第三棒很重要是要打击率上垒率最稳定的人来当。

韩雨泽或者邬同都可以胜任,因为三人出局就要攻守轮换,所以第三棒是一定得保证有最好上垒率的,哪怕前边两出,到第三棒能上垒也就算度过危机了。

我其实是选择让童哥来第三棒的,毕竟…主角光环。


四棒是毫无疑问最重要的啊,因为如果前面三人上垒,垒上满员,那四棒一个全垒打清垒就一下子四分。

刚才发的这章里呢,韩雨泽是四棒,没写是因为这场比赛进攻不是那么重要。而有读者问我子游是王牌的话为啥不是第四棒……首先他经验不是那么足,虽然能力天赋出众,但从经验和地位来说都输了,老韩呢地位在那经验在那,他当第四棒更让人放心,而且他能力也很好我前文铺垫过很多细节在此不多赘述。


其实王牌有王牌的厉害,但前辈也有前辈的优势,灌篮高手里流川枫那么顶级的天赋也没一上来就是队长。韩雨泽当第四棒的重要性后面会写(又剧透了……),总而言之,子游第六棒不亏哈。之前也当过第四棒的,在跟柯神组队的时候…


五棒六棒都属于要有长打能力的棒次。

基本上属于突分的。因为前面四棒一旦清垒,这两棒只要负责拿分就得,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类型。

平行时空里基本上固定五棒是曾凡,六棒是子游。


后面的棒次不是那么固定,但前面到第六棒为止我要是没仔细写基本上可以默认是这个顺序了。

当然,我会尽量听从读者建议在文里写一下的,哪怕只是一句带过。


另外………………

投捕出现的时候就是在防守啊朋友们…

他们带着装备投球接球再热血也是拿不了分的,他们是在防止对方拿分。

王牌投手仔厉害也没有主攻得分这一说…

只能说王牌投手打击能力也很不错,是全能类型的选手。


平行时空写到现在剧情已经进展三分之一了。

希望进展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大家对棒球能有一些更深刻的了解。

我会努力写的更清楚明白些…

唉……

大家晚安吧。

评论(15)
热度(53)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