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Boy Hood 19&20

19-20剧情铺展。

剧里糖和字数成反比的感觉?

为投捕打call。情节偏原著,剧改动太大了。

珍惜我有网更文的日子,多评论吧。

请勿上升。

——————————————

19-20

 

郁风第三次因为通告请假了,班小松正在模仿郁风的签名。邬童和尹柯前后脚走进教室,都对班小松现在的行为表示好奇。

“哇,你在伪造签名啊?”

“哎,我这是正版授权。你说郁风一天那么忙,他要是每本都自己签,那他不得累死啊。不过……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吗?明天可就是真人秀录制的最后一天了。”班小松甩了甩签了N本后酸痛的手臂问邬童。

邬童摇了摇头表示他不知道。

“活动明天下午才结束,应该是回不来了。”尹柯抬头看了他俩一眼,很自然的脱口而出。班小松听到之后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表示有些可惜,而邬童……

他虽然对郁风已经没有那么大的敌意,但尹柯这么了解郁风的行程,他这脾气管不住的肝火旺盛,尹柯却没察觉,邬童闹脾气是日常,他天天次次都哄的话会累死的,再说因为坐的远,尹柯也就没发现。

童哥闹脾气,后果很严重。

 

操场,棒球训练。

“这是直球,这是曲球,这是变速球。记清楚了吧?”尹柯在跟邬童对暗号,这是他和邬童研究好多次之后确定下来的手势。邬童最擅长的直球的手势是邬童自己亲自定的,尹柯表示没什么意见,而其他球的手势邬童则完全让尹柯设计,这反倒让尹柯觉得奇怪了,直球的那个手势为什么他这么执着?

“行行行。来吧来吧来吧。”邬童没什么精神,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尹柯跑到捕手的位置上蹲好,做好了接球不得姿势。

 

另一旁的班小松在教大家挥棒练习,焦耳撑不住了要休息,然后跑过来搂着班小松问他。

“尹柯和邬童都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好久了,这是在干嘛呀?”

“这是投捕的特别训练,他们在培养默契。尹柯必须要在邬童投出球的一瞬间看出来是什么球。球场上投捕的默契配合会影响整个战局的。”

“看起来比我们练得高大上多了。”焦耳艳羡的看着那边近乎静止的两个人。

 

尹柯戴着全套的护具,从缝隙里紧紧盯着邬童。邬童正扔着球看着他,他在等尹柯给他暗号。

沉默了好久之后,风都静了,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尹柯给出了曲球的手势。

邬童顺势投出,尹柯却没接到。因为邬童投的是直球。

尹柯将球扔回给邬童,有些不赞同的看向他,然后重新给出了暗号。

场外,陶西坐到场边,视线不由自主的被跟其他人隔开仿佛一个世界的投捕组合吸引了目光。

“准备!”尹柯的红色护具在场上非常的显眼,他喜欢红色,整个棒球队都知道了。陶西笑了笑,尹柯唯一幼稚的地方就是大概对这个颜色非常执着,当初棒球护具这孩子是宁可自己花钱定制也不肯用队里的蓝色护具呢。

 

此时,尹柯给出了变速球的手势, 可邬童却投的是直球。

“你投直球干什么?”

“不是你让我投直球的嘛?”邬童一脸的无奈和不耐烦,他真的没记住,他现在心情有点不对。他知道他应该相信尹柯的……

“你把刚才那三个动作再做一遍。”尹柯站起来摘掉面具冲邬童说。

“……”邬童不说话了,他不记得。

尹柯跑到投手丘上又一次的重复了三个手势,然后第二次问邬童记没记住。

“哎呀烦死了。”邬童不耐烦的转身去拿球。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和尹柯的搭档其实本不应该有任何问题,他们曾经就是投捕,其实暗号这种东西都不需要的。

“那我们再来一遍吧。”尹柯有些无奈,他隐约猜到邬童的变化是因为什么,却不甘接受,于是他又回到了捕手的位置蹲好,做出了接球的姿势。

场边的陶西看的一清二楚,他知道他们俩之间的问题是什么。

是时间。

 

尹柯不当邬童的捕手已经两年了,这两年的空白里,尹柯的棒球技巧不下降是不可能的,但是更重要的是,邬童已经不是初中时候的那个投手。他长大了,体能力气各方面都有增加,而且,他曾经是全国冠军银鹰队的当家王牌。心智也早和初中的时候那个邬童不一样了,他非常自信,可以说到了自负的地步。

强队的王牌这个身份会改变一个人,就像他自己曾经一样,比起信任自己的捕手,他更相信自己的球速和力道还有变化球。每一个王牌投手都自负的很,他们或多或少的会依赖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不需要捕手那么复杂的配球,捕手只要负责接球就好。

但不是这样的。

捕手之所以被称为场上的军师,就是因为他们有投手没有的能力,比如,对投手的客观洞察力。

有的时候,他们是比投手自己更了解投手状况的人。

作为投手,其实第一个原则就是,相信你的捕手。

他曾经犯了错,不知道这两个孩子,能不能克服……

 

场上,尹柯做了曲球的手势,可邬童投的是变速球。

于是尹柯再一次没有接到球。

班小松那边都停下了挥棒练习看着他们。

“怎么又错了,邬童投的明明是变速球,尹柯怎么又没接到。”班小松有些不耐烦和焦躁,他下意识的觉得是尹柯的问题。因为他也觉得,邬童是王牌,球速那么厉害,尹柯只要负责接球就可以了,不必去管邬童怎么投。

“让他们练呗着什么急啊。”焦耳拍拍他表示你着什么急。

“这样不行啊……”班小松却不管,他是队长,投捕配合不好会出大问题,于是他不能袖手旁观的跑去找了陶西。

 

班小松跑去找了陶西。

“教练!”

“你干嘛!”

“你看他们俩在那边打球一直出错,我着急啊。”班小松看向那个依旧不停出错的投捕组合,一脸焦急。

“你急什么急啊,默契又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培养出来的。”陶西不以为然。他不是相信邬童,而是相信尹柯。这孩子的耐性好到可以陪邬童折腾一天,且很有主见,他不可能当一个跟着投手走的捕手,因为他作为捕手,要在场上担起指挥所有人的责任,这样的人又很会收拾邬童,不可能出太大问题。

“但……投捕配合不好,场上一团乱啊。”班小松自己那边的训练还没弄好,还有心思担心投捕。其实小熊队最大的问题是那些毫无经验的新队员……

“我能不知道嘛?要你瞎操心啊。”陶西无语。“捕手配球,投手不同意可以摇头让捕手换。但是他没有摇头,投的球却不是捕手暗号给出的配球,你说这是谁的问题啊。”

“可是…邬童的球速那么快,只要他用力投,尹柯只要接住就好了啊。”

“用力投?拜托啊大哥,邬童球速最快的是直球,但是一场比赛时间那么长,他次次都直球胳膊早废了。尹柯这个捕手需要做的可不止是接球这么简单而已啊,他有分寸的。你别瞎操心了。”

班小松没再说话,他还是很担心,陶西觉得这小子显然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这种事儿急不来,邬童和尹柯需要时间去弥补这两年间的空白,哪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

 

……

郁风这边结束了通告,最后一天了,他也执意要回学校。

他提前给尹柯发了短信说自己会回去。

尹柯转身就告诉了邬童和班小松。

所以在他回来的时候,他们三个没有那么太惊讶。

郁风给大家带了签名照的礼物,然后说。

“其实我还是想多留两天的。”

“喂,我们后天月考。”尹柯手插兜一脸的你想你留呗。郁风咽了口唾沫表示自己还是走吧。引起大家的哄笑,可只有一个人,做在椅子上看着郁风,神情有些失落。

 

月考马上开始了,目的就是要检测出谁在录制期间不专心学习,结果没想到,成绩下滑最厉害的是往日的尖子生,6班稳居全班第二的大学霸沙婉。

成绩第二天就出了,邬童早上没碰到尹柯,却在校门口碰到了班小松。

班小松一看到邬童就开始抱怨。

“你说现在的老师,昨天月考今天就出成绩,还让不让人缓两天了。”

邬童没理他而是突然加快了步伐。

“哎你走那么快干什么,等等我啊!”

 

尹柯从人群里走出来,正好看到邬童和班小松走到自己面前。他没理邬童,而是看向班小松。

“小松,你这次考的不错。”·

“真的啊,我就说嘛!我这段时间可用功了~”

这时候栗梓也走过来,但是表情却不是很好。

“怎么了栗梓?你没考好啊。”班小松关心自己的青梅竹马。

“不是我……是沙婉。”栗梓面露愁色,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

 

班小松有些好奇,于是他大喊了一声有帅哥!然后成功的潜入了包围圈。尹柯照例全年级第一,邬童第八班级第五,他紧随其后年级第九全班第六。可……往日的大学霸沙婉,稳居全年级第二的六班班长,成绩竟然成了倒数。

“怎么会这样啊!”班小松都被吓到了。他这一嗓子,让尹柯皱起了眉头看向邬童,,邬童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

 

沙婉的成绩惊动了安谧,她为了沙婉的事情着急的找到陶西,陶西了解了大概情况之后就把尹柯叫了出来。

之所以选择尹柯,是因为尹柯向来心细,而且还因为他和沙婉都是学霸,两个人之间可能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尹柯回班问了栗梓,栗梓说沙婉要去看台上坐一会儿,尹柯想了想,转身出了教室。

“哎,你说尹柯找沙婉干什么?”

“他爱干什么干什么。”邬童冷着脸。

“哎呀你怎么又这样,走走走,去看看去看看。”班小松拉起邬童,邬童表面上心不甘情不愿的跟着去了。

 

尹柯在看台上找到了沙婉,沙婉一个人坐在那里,抱着一个本子。

那上面都是关于郁风的点滴,在封面的内页,有着郁风亲手写的‘to小婉’,这是上一次栗梓拉着她去要的签名。尹柯走了过去,递给沙婉一杯热饮,然后挨着她坐下。沙婉看到是尹柯,说了声谢谢,然后苦笑了一下。

她跟尹柯讲了她如何喜欢上郁风的,然后这一个月就像一场梦,梦醒了,郁风也走了。他的出现是一道光,一下子照亮了自己平凡而枯燥的生活。沙婉说,郁风是那么优秀,他的生活是那样精彩,他去过许多地方,见识过许多事情,有许多许多人喜欢他。而她,好像只会在日复一日的平淡日子里,过着别人所谓的学霸的生活。这样的自己,又有哪里值得郁风多看她一眼……这次一个月的时间,她认识到了自己和郁风之间的差距,然后也就是为此颓唐了起来。

尹柯坐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听着,他想到了自己,也想到了邬童。自己和沙婉很像,如果没有邬童,大概自己会一直这么继续学霸下去,如果不是他逼自己做选择,他大概也永远不知道,选择了棒球和他的自己,是多么快乐。

“我现在才明白,追星是一场孤单的旅行。没有回报的付出,没有尽头的单恋,也永远没办法变得和他一样优秀。我说这些是不是很可笑?”沙婉有些想哭,她却笑着看向尹柯。

 

尹柯完全没有嘲笑她的意思,而是很认真的对她说:郁风的工作看起来很光鲜,实际上很辛苦。他之所以看不出疲惫是因为这是他的梦想,和班小松重组棒球队的梦想一样。梦想不分高低贵贱,人不能没有梦想。”尹柯这么说,他目视前方。

“郁风说过,他努力的目标是给迷惘的人带去希望,而不是单纯地把他个人作为你们呐生活的终极意义。”他跟沙婉说了郁风的真正目标,这句话让沙婉很触动,她仿佛想通了什么。郁风希望每一个喜欢他的人因为他努力变得更好,这才是她应该做的事情。

“人生这么长,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慢慢寻找方向,但是在还没有确定方向的时候,应该尽力将眼前的道路走好。毕竟在学生时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这就是我们当前的工作,和郁风的工作同样重要。”他借用了邬童对他说的话,只是稍微改了下措辞。想起那个人难得温柔的话,尹柯微微笑了起来。“大步走下去就好了。”最后是这句。

惹得沙婉也笑了起来。

 

一直躲在后面脸色不好看的邬童,也因为这句话而变得表情有了些松动。

不错,他还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值得鼓励。

 

尹柯陪着沙婉坐在看台上聊了很久很久,直到放学。沙婉谢过尹柯,然后自己回家。尹柯继续坐在看台上看了她的背影一会儿……然后,走回来棒球部的活动室。

果然,邬童和班小松已经在那了。

而邬童听完全部后,一脸的若有所思。尹柯一看就知道了。

“你想帮她?”

“不然呢……”邬童给他个眼神,那意思就是‘难道你不想?’

“哎我们邬大爷什么时候这么闲了。”班小松好笑的看着邬童。

“你们到底帮不帮?”邬童懒得理他,而是直直的看着尹柯。

“我还有别的选择嘛……”尹柯看看征求他意见的班小松,再看看邬童那副‘你肯定会答应’的笃定样子,无奈的说。邬童一脸的我就知道,然后他说出了他的计划。

“我想利用之后的校庆。”

“校庆?怎么利用?”

“我已经有方案了,过来听。”

 

邬童想的主意就是努力邀请郁风来参加学校的校庆,然后给沙婉一个说出自己真心话的理由。尹柯那边努力的联系郁风,于是郁风在收到尹柯的微信的时候非常烦恼,他的通告满档,而且粉丝那么多,他无法顾及到每一个人,而且,他也真的没什么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是尹柯跟他说了沙婉的事儿,郁风彻底被打动了,他对尹柯说自己会努力争取,但是真的不确定,尹柯没逼他,只是说,能来最好,不来也不要太担心。

 

邬童表示郁风能来最好,但是不能来也一定得有PlanB。

那就是找一个能够在郁风不能来的情况下顶上去,而这个最好的人选,就是一向喜欢鬼哭狼嚎……哦不对,唱歌,唱歌的陶西。

而为了能让学生会同意在校庆的时候硬插这么一个节目,他们三个都纷纷做出了牺牲。

班小松搬出了钢琴的童子功,尹柯被邀请到道具组帮忙,而邬童,这是要演话剧……

 

“恭喜啊邬童。你即将出演一个,对仙人掌疯狂表白的男人!”

“对什么表白??”邬童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吓得瞪大了眼睛。

“仙人掌啊~”尹柯表示他非常期待。

邬童无语的看着起哄的班小松,再看看一脸笑意的尹柯,非常崩溃。

 

“啊!为什么会要演这种东西!”教室里,拿到台词的邬童整个人都不好了。全部都是特别古欧风格的台词,对着一盆仙人掌,演绎跨种族的爱。

邬童恨不得杀了那个写台词的编剧,这么肉麻的台词,他连对着尹柯都不一定说的出口好不好。

“哎邬童,你淡定一点。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

“我一会训练结束还有十五分钟空闲时间,要不我去趟花店,给你买盆仙人掌培养培养感情?”尹柯看了看手表,提出一个解决办法。邬童无奈的翻个白眼。

“我也去我也去。”

“你俩不提仙人掌会死啊??”邬童彻底炸毛,现在听到仙人掌他就也恨不得一身刺,神经性抗拒。

 

……

排练中。

邬童说着那些莎士比亚式的肉麻台词,但是没有灵魂。

一会儿被部长说没有精神,一会儿又是他嫌弃道具仙人掌不好看,搞得整个人+整个话剧社都快疯了。

反倒是尹柯,色艺双绝的他从进入道具组帮忙的那一天起就成了被学长学姐学妹学弟敬仰的对象。

画个海报有人围着扇风倒水,决定个门的颜色都得他过问。

邬童本来就在气头上,看着尹柯这么如鱼得水的样子,感觉倒是和仙人掌像极了。

“不练了,明天再练!”他甩下这句话,跑过去拉起尹柯直接走人。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和被一个人留下的班小松在大骂他没义气。

 

他把尹柯拽出礼堂,扯到一处无人的监控死角。

“你很开心是么?”邬童扯了扯尹柯的脸。

“疼!你不去对着你的仙人掌表白把我拉出来干什么。我道具组那边还有事儿呢……”

“尹柯!你要是现在走回去我就不等到联赛结束了!”

尹柯楞了一下看向他,发现这人是认真的,于是也无奈的缩了回来。

“为艺术献身啊,多伟大。”

“……你伟大你为我献身一下好不好啊?”邬童挑挑眉一脸傲娇。

“……滚!”尹柯耳朵都红了,转身离开。邬童邪魅一笑,迈开大步子跟了上去。

 

…………

第二天,邬童继续对着剧本头疼不已。

“唉……郁风没搞到,还把自己折进去了。”

“郁风还没答应你嘛?”

“实在不行啊,就只能让陶老师顶着了。”

“……”

“那也只能这样。但是邬童,现在要解决的是你的问题。”班小松严肃且认真。

“部长说你最大的问题就是脸皮太薄了。不过这个问题嘛,很好解决。”尹柯转告给邬童今天早上偶然碰见话剧部长,部长跟他说的话。

“……你怎么突然那么热心啊。”邬童可不觉得尹柯这么好心是什么好事儿,每次尹柯突然热心,自己的后果都很倒霉……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嘛。”尹柯心寒,心想我这回是真为你着想,还不领情。

“哎尹柯,你快说你的办法啦。”

“问题,并不是出在仙人掌身上,而是台词。这么肉麻的台词,不克服羞耻心是不行的。”

“那要怎么克服羞耻心啊?”邬童觉得尹柯说的还是挺靠谱的,于是他认真听了起来。

“第一步。你要习惯别人的异样眼光。第二步,你要习惯用古欧的方式去说话。第三步,你要习惯用这种方式去赞美别人。”

“那具体应该怎么做?”

“这具体的嘛……我还没想好。”尹柯说到这有点无奈,邬童悲催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移开视线。

“哎!有了有了!我有办法了!快快快,借我个皮筋。”

“你干嘛!”

“你相信我一次嘛,保证不整你。”

“…………”

 

被班小松梳完小辫子的邬童看向尹柯,他希望尹柯能稍微发表点意见,好的意见。

“这个造型挺不错的嘛。”

邬童崩溃,他忘了尹柯是个腹黑属性……

而班小松,显然在得寸进尺。让他去买头花。

“班小松!你让我顶着个辫子去买头花?!你整我啊!”

“我们这是在帮你,习惯别人的异样眼光。”尹柯表情严肃,语气认真。

“我警告你们啊,别想借机整我。”邬童拿他没辙,只能甩下一句口头警告,然后竟然真的去了。班小松在他走后笑得直不起腰,拍拍尹柯竖起大拇指。

“尹柯哈哈哈哈哈哈,他怎么这么听你话,竟然真的去了。”

尹柯手插兜任他拍,眼神却非常温柔,他知道,邬童是为了谁才能这么包容。

 

下午棒球训练,邬童一个一个球扔的恨不得砸死班小松,全都往人身上扔,躲闪不及被打了好几下的班小松怒了。

“啊!不打了!不就给你扎个小辫嘛,你用得着这样么!”他本来想说这不能全怪他,尹柯至少也有一半责任,但是他明白,说了也没用。

“……第一步你已经适应了,接下来你要适应,莎士比亚的说话方式。”尹柯怕他俩打起来,干嘛上来解围,拿出手机给邬童看。

“……唉。”邬童无语的看了看尹柯手机上那些他特地为他收集的莎士比亚台词,无可奈何。

 

于是,就出现了以下这种情况。

“班小松!你这球老往我身上扔干嘛!”被人以牙还牙的邬童这么喊着。

“喂,注意用词啊。”尹柯站在一旁手抱臂,像个拿着鞭子的驯兽师。

“……班小松,你这个愚蠢的人类。你根本就不了解我身上的痛楚,你心里难道就没有一丝丝的悔恨嘛?”然后班小松就仿佛看到炸毛的狮子变回了大猫,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哎邬童!那个节目我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要不然我先给你展示一下吧?”陶西来找邬童,一脸兴奋。

“不用不用……”邬童很累,摆了摆手说不要。

“哎?不是你叫我准备的嘛,你稍微关心我一下噻?我给你……”

“咳。”尹柯走过来咳嗽了一声,结果陶西就莫名其妙的看着邬童从瘫在椅子上变成了坐的板直的样子,然后说。。。

“无论是教堂的颂歌,还是流浪汉的手风琴独奏,在我心中,都别无二致。”陶西被他这样吓坏了,看看尹柯却发现尹柯一脸的孺子可教的欣慰笑容,陶西就更觉得可怕了。他打掉邬童的帽子,探了探邬童的额头。

“邬童啊,你是不是发烧了?”

“谢谢你的关心,愚蠢的人类。”邬童目不斜视的说着古欧风的话,翻译过来就是:你才发烧了呢…后半句不用翻了,都一个样。

 

一天结束,尹柯非常欣慰,因为……

“黑夜吞噬了最后的一丝阳光,走还是不走,是一个问题。”

“不错嘛,都会抢答了。这一关,你算过了。”

“那走还是不走啊?”

“走吧。”尹柯打了一天的鞭子,这才给了颗糖。今天是他要去邬童家给这人做饭的日子,顺便再帮邬童对对台词。

他也知道挺为难邬童的,但是没办法啊,谁让邬童是主角呢。

 

……

校庆。

邬童的话剧<刺>,仔细看看还是很有哲理的。可尹柯却不在观众席也不在后台……他在外面,给郁风打电话。

而邬童结束表演之后,第一时间就是拿出手机。

果然看到了尹柯给自己发的短信:郁风来了。

“哎你看到尹柯了嘛?”班小松夸了一阵邬童的表演,然后发现他们家尹柯不见了。

“不用管他。我们就等着看陶老师的表演就行~”邬童没在意,他知道尹柯在哪,而他话音刚落,尹柯就跑进来了。

“开始了么?”尹柯跑的有点喘。

“还没还没,你去哪了?”班小松问他,却被邬童打断了。

“办成了嘛?”

“成了。”尹柯看向邬童,点了点头。

“什么成了?”班小松发现这俩人又有事情瞒着自己有点不爽的着急要问,被邬童推走了。

“没事没事。我们快去看陶老师的表演吧。”

 

其实是邬童让尹柯去接郁风,然后赶紧送到后台化妆,上台和陶老师一起演出,突然出现的郁风能给人最大惊喜。

这事儿他俩没告诉班小松。

 

事情进展很顺利,突然出现的郁风是校庆舞台上最大的惊喜,而沙婉,也终于有机会在演出结束后,将自己的小本子送了出去并且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又做了一件好事的三人组表示非常高兴,而且现在可以专心的好好训练准备联赛了。

可,放学的时候班小松却不见了。

邬童问尹柯班小松去哪了,尹柯说小松好像忘了东西回去取,结果等他把东西拿回来,邬童吓得转身就跑。

因为班小松拿的不是别的,而是他的‘爱人’,仙人掌。

“哎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自己亲口承认过这是你的爱人的!你不能始乱终弃啊。”

“小松,你给我吧,我给他。你先回去吧。”

“啊?那好吧,我先走了啊~明天见。”

“明天见。”

 

尹柯接过仙人掌然后看着班小松跑远,才转身往邬童家走去。

邬童也没跑远,站在路口等他呢,发现他抱着个仙人掌,瞬间崩溃。

“你拿着他干嘛?!”

“给你拿回去啊,这是一次多么难得的回忆,要留个纪念。”

“……你!”

“好啦,就放着呗,多个植物也挺好的。啊,就这么定了。”尹柯端着就走。

“谁跟你定了!喂!”邬童气得跳脚,然后又只能追上去。

 

结果那盆仙人掌没进邬童家,倒是进了尹柯家的院子,因为邬童说……放他那他会养死的……肯定会养死的……必须得养死。

 

…………

周六。

模拟赛。

教练陶西第N次迟到。邬童泄气的坐在椅子上,眼神飘向尹柯。

他的捕手看不出一丝不耐,正专注的给大家讲解规则和战术。

“我有一些想法跟大家说一说。这个是我做的布防图,为了防止突发状况的出现,必须有所准备。”

“当我们在一垒的时候,我们必须观察本垒的情况。如果投手将球投出,我们就要立刻跑向二垒。把一垒让给队友。”

“那如果队友没有击中球,我不就白跑了?”陆通看着布防图问。

“如果队友没有击中球的话,我们要从二垒马上跑回一垒。这些都是比赛技巧,如果等队友击中球再跑会来不及的。”

“看到没有,尹柯都比教练靠谱。”班小松撇撇嘴。

 

说真的,自从尹柯回归棒球队,他们的日常训练基本上都不用太操心。邬童管体能,尹柯管配合管战术,相得益彰,简直比陶西靠谱多了。所以陶西来的时候大家也没啥好脸色,这教练当的,简直太不负责任了。

 

银鹰队来的时候,尹柯难得的脸色难看了。

因为一个人。一个他很熟悉,邬童更熟悉的人。

银鹰棒球队啦啦队队长,邢姗姗。

 

因为这个人的出现,尹柯变得有些沉默,气场也没有往日那么柔和。

这不,跟邬童第N次重复暗号,语气都带刺儿。

“跟你这种人默契配合,真的是需要极强的忍耐度。”

“彼此彼此。”邬童显然不知道他为啥突然像只刺猬,又不跟自己说,他就讨厌尹柯这样,于是也没什么好态度。

但说是这么说啊,邬童到底还是很在乎尹柯情绪的,因为尹柯能有情绪反常的时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邬童!”

“邢姗姗?……”俩人一起转身看向来人,待看清后,邬童嘟囔了一句。尹柯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了。

“……?”邬童想追上去,可邢姗姗却已经到自己跟前了,他没办法,只能留在那。

 

尹柯走到班小松旁边,看着那边郎才女貌说话的两个人,思绪回到了初中的时候。

他知道邢姗姗喜欢邬童,他们曾经初中是一个班的,邢姗姗还让尹柯帮她递过情书。后来虽然他和邬童闹掰,却还碰见过邢姗姗给邬童告白…虽然邬童拒绝了,但尹柯,总觉得邢姗姗是堵巨大的墙。

 

横在邬童和他之间的,那道被称为‘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天经地义’的墙……

 

我不知道我喜欢你这件事,值不值得让你和我一起面对全世界。——尹柯。

 

————————————TBC—————————————


评论(68)
热度(18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