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Boy Hood 3&4

剧情3-4集铺展。

给wink强行加戏Ing.

请勿上升。

——————————————————


3-4

周六。

邬童在棒球场等着那个缠着自己死活让自己教他棒球哪怕就一天也可以的班小松。

他和班小松约定的是早上九点。

可现在都九点半了人也不见踪影。

 

一个人坐在棒球场边让他的思绪随着他的棒球生涯一直飘荡着,飘回中加,飘回初中。

以往每周六,他都会和尹柯一起出来做投捕练习培养默契。

因为凑巧家住的近所以每次尹柯都会在他妈妈去练功室之后跑出来和自己练习,再趁着他妈妈没回来之前回家去。

他都觉得尹柯累,可尹柯却总说即使这样也要培养投捕之间的默契,这对棒球来说很重要……

 

可,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比起邬童的记忆走马灯,尹柯此时正在家里做习题,五分钟没解完一道大题就会得到来自妈妈的一顿唠叨。

美其名曰为他好,父母总会为了他的学习争论几句然后都是在爸爸半哄半转移话题下成功让妈妈不再唠叨。

而以往妈妈去练功室之后他会出去找邬童练习,现在却除了和文科理科打交道之外,没有别的事情可做。

爸爸让他出去玩,他也不知道玩什么。

 

画画。

爸爸积极的让他背上画板出门,在外面多玩一会儿。

于是尹柯背着自己的画板拿着颜料盒来到了河边。

青青柳树,风一吹,树枝晃动。光影里衬的风景独好。尹柯心仪这个地方,于是坐下来支起画板开始作画。却完全没有往他身后看去,那是邬童和班小松还有谭耀耀。

就是这么巧……

 

邬童正在给班小松进行投球练习。

他发现班小松的下盘严重不稳于是他让他抬起左腿单腿站立,倒下一次二十个俯卧撑。

这样有助于下盘稳定。

 

说起来……这还是尹柯拿来对付他的招数……

 

邬童,你下盘需要加强,下盘稳了你的投球才会稳定。我研究了一下,你每天坚持单腿站立20分钟,什么时候不晃了就可以了。

啊?

啊什么。三十分钟。

不是,哎尹柯你……

倒一次十个俯卧撑。

……你是捕手!我是投手!你管我!

我不管你我管谁,快点,我一会儿还得回家做习题呢。

……

 

“你现在知道怎么投球了吧。”邬童看着跌倒在地的班小松。

“这跟投球有什么关系。”班小松一脸茫然。

“你还没懂啊?”邬童有些郁闷,这不过是最简单的训练方式啊。

“啊,懂了懂了,我懂了。”班小松眼看着邬童不耐烦了,他似乎很嫌弃自己,他什么都没说明白,自己怎么懂。难道以前有人不需要邬童解释就能懂他吗?但他表面上还是做了个样子。不能惹邬童生气要不然他该不教自己了。

“这还差不多。快点起来继续。”邬童没怀疑班小松说懂的真实性,在他看来是个人就应该懂了自己的用意吧。

 

“哎邬童,你看,尹柯。”班小松想起来,却突然发现不远处在写生的尹柯。

“这套对我真没什么用。”邬童鄙视的看着班小松。他要是说别人还有肯能信,说尹柯,那个混蛋已经多久没在周六出来过了。家里管那么严……又不打棒球。

“真的是尹柯。”班小松着急的站起来指向邬童身后。邬童发现他似乎没在开玩笑于是迅速的转身。

 

那个穿着水蓝色外套,带着白色耳机,坐在柳树下一笔一笔勾勒绘画的人,确是尹柯不假。

 

“……家里管这么严还敢出来。”几乎是下意识的,邬童将自己心中所想脱口而出。他和尹柯的熟悉来的自然且难以隐藏,可每每别人问起,一向坦荡的邬童和一向温文尔雅的尹柯却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自欺欺人。

“你和尹柯认识啊?”

“不认识。”

 

骗鬼啊……班小松是这么想的,却没敢说出口。于是他只是大声喊了尹柯,把邬童吓了一跳,让他别喊却已经来不及了。

看着尹柯转过身来,看到自己竟然皱着眉,看到班小松时却笑开了的尹柯,邬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我还不想看见你呢,你那什么眼神……

 

可口嫌体正直的邬童还是跟在班小松后面跑到了尹柯面前。

尹柯完全忽视他,只顾着跟班小松聊天。心头噌噌火起的邬童终于忍不住叫回班小松。反正不训练他就走人,才不要在这看你们友情戏码。

于是班小松乖乖跟他回来练习,尹柯也只是哭笑不得的看着邬童背影愣了几秒就重新宠辱不惊的坐回他的画板前了。

邬童的性子他了解,随他去吧。

 

本以为可以井水不犯河水,但却来了一波洪水……

中加银鹰打个棒球像要干架一样的需要清场。

尹柯好脾气的说“我就是在这人画画 不会影响你们 等我画完可以吗”。可对方却得寸进尺,于是尹柯再也不打算理这帮智障。

他是脾气好但不代表他懦弱,即便此刻是中加原队长邬童在跟自己说话他都不会走的,他江狄又算个什么。

 

他是不在意,可有人在意。

当班小松发现不对劲儿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叫了邬童。

“哎邬童,尹柯被人找麻烦了,快去看看啊。”他说完就跑上去了,邬童心里一紧,也跟着跑了上去。

结果中加的目标从尹柯转换成了班小松。

当班小松被江狄挑衅是傻瓜的时候。

尹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邬童,邬童却在盯着江狄。

然后,拉住了班小松,他自己站到了前面。

 

江狄看到邬童显然也愣了一下,然后说了一堆没用的废话。

尹柯唯一总结出的有用的信息是:出点事儿就转学,懦夫。

尹柯突然觉得奇怪,不知道哪里怪怪的。他一直在猜测邬童为何突然转学到月亮岛,现在看来,他似乎猜出了几分。

 

邬童显然不在乎他的挑衅,但邬童的存在让江狄更不会轻易的放过他们。于是,场地的问题上升到了棒球问题。而江狄的挑衅来的气势汹汹,一句邬童你还不是月亮岛的人所以无权迎战算是把班小松提到了风口浪尖。抛硬币决定的班小松攻,尹柯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思考班小松能克敌的方法,可他对江狄了解不深,思考解决办法也没有那么快,于是他看向邬童。邬童像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一样开口。

 

“班小松,江狄是个转职的捕手。投球水平并不拔尖。你俩半斤八两吧。输赢的关键就在于稳定性。正好他是个爆脾气,你上场之后最好惹怒他。”

班小松听完,莫名的看了一眼尹柯,尹柯也将视线从邬童身上转向他,似在鼓励。班小松深呼吸后吐了口气,然后笃定的走上了击球区。

 

贯彻邬童教练的激将方针,效果显著。班小松打出了一计好球。而彻底被激怒的江狄则看向了班小松的膝盖。尹柯敏锐的发现不对劲儿,想开口提醒班小松却已经晚了,高速旋转的球准确无误的打中班小松的膝盖,然后尹柯沉默,邬童爆发。

“班小松,他们耍赖。别打了。”

“没事。还有一球我们就赢了。”话是这么说……但尹柯和邬童心里都开始打鼓,江狄不可能这么轻易放过他。

 

于是事情就如他俩所料,球第二次击中了班小松的膝盖。这回连尹柯都看不过去了。他和邬童都很清楚,两次高速球打击膝盖的击伤可非同小可。

于是尹柯想上去搀扶他,可邬童却比他快一步。

尹柯愣在原地,手渐渐攥拳握紧。他仿佛已经猜到了邬童要做什么。

“这是中加和月亮岛棒球队的事儿,不关你的事儿。”

“当然关我的事儿,我现在是月亮岛棒球队的队员。你欺负我队长,我当然得替他好好教训你。”

果然。尹柯看向邬童,相对淡定,却又无法掩饰自己的惊讶。他不惊讶是因为他了解邬童的正义感很强,看到班小松这样,他都忍不住要出手更何况是邬童。可他也有惊讶的地方,是因为,邬童的解决办法是加入棒球队。

班小松缠了他那么多天都没答应……尹柯突然觉得邬童自身的正义感比班小松的缠人来的管用,早知道他应该早建议班小松用一出苦肉计的。但即便他了解邬童真正的想法,可邬童嘴上一口一个为了班小松我队长,旁人看起来他的妥协像是专门为了班小松,这个客观看法还是让尹柯抿紧了双唇。

或许,是自己想错了?他或许真的是为了班小松呢……

 

“你们球队不是没有棒球队吗?!”江狄不服。

“重组一个不就完了!”邬童回应的掷地有声。

 

江狄这回知道自己没有希望赢了,于是他要走,可邬童却得理不让人。他要江狄给班小松道歉,江狄自然不肯。于是邬童拾起一颗球扔向江狄,直接打中了江狄的脸。

 

尹柯的心脏开始扑通扑通的跳。他恨死了自己这么了解邬童,也很烦邬童扔球的准确度。他知道邬童的正义感爆棚所以一定会让江狄道歉。于是也自然猜到了接下来会出现什么样的画面。

 

当看到邬童冲上去和江狄扭打在一起的时候,尹柯再也没办法坐视不管的冲了上去。

“别打了,这么多人欺负一个算什么!”尹柯拉开一个人,看着邬童被好几个人摁在地上打还不忘龇牙咧嘴的还手的样子又气又好笑。这个人啊……

 

陶西赶来,以录制视频要发到网上相要挟,将银鹰的人赶走了,转回来问他们有没有事。

尹柯转身看向邬童,邬童看都没看他一眼,低头看向了班小松。

 

……

陶西给班小松看膝盖的伤。

“小松,谢谢你啊。”

“没事,我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

“嘚瑟。一星期不许打球。“

“哎……”

”两个星期。”邬童的语气不容反驳,班小松乖乖的坐下,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得蹦起来。

“谢谢你们啊,跟我一起对抗中加。”班小松伸出手,谭耀耀的手覆上去。邬童对此中二幼稚的事嗤之以鼻却突然发现连尹柯也将手覆了上去。

于是邬童狠狠的拍了一下尹柯的手背,打散了三个人的手。

“打架很光荣啊?”

“不光荣不管荣。”

 

谭耀耀转身问陶西是不是会把拍摄的视频真的传到网上。却发现陶西已经走了。

“陶老师人呢?”

“放心吧。他不会发到网上的。”

“为什么?”

“因为这个事关两个学校的形象,如果这个事情传开的话,他作为唯一在场的老师,一定会写大量的报告了。”

“哎呀放心吧,陶老师最怕写报告了。他不会发的。”

 

邬童走过去搀起班小松。

“走吧班小松,送你回家。”

“疼!”班小松被邬童搀扶起来,手却搭上了尹柯的肩膀。尹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邬童,发现邬童看了他一眼却没说话,心下了然。也是,人家班小松好歹是为了自己,也没什么理由推辞。

于是他也成了送班小松回家的护卫队的一员。

 

班小松要去换衣服,谭耀耀看他们没什么事儿也就先走了。邬童和尹柯都要去帮班小松却被班小松以“换衣服这种小事儿我自己可以啦,你们在外面等我啊。”为由,留在了换衣室门外。

 

空气突然安静。

气氛非常尴尬。

 

“喂。”

“……”

“你刚才打架打的挺狠的嘛,传出去也不怕毁了你好学生的名声啊?”邬童靠在墙上看着对面站着的尹柯。

“我是拉架的。你看错了。”

“呵。”邬童好笑的看着撒谎都撒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尹柯。

 

拉架?

当他没看见啊,他尹柯是第一个冲上来的。围着自己的那几个几乎都是尹柯拉开的,而且一人被尹柯揍了一拳。

嘴里还一直喊着别打了,这么多人欺负一个算什么……

 

邬童盯着尹柯,突然有点看不懂他。

 

但他没来得及再细问,班小松已经出来了。

尹柯先上前扶住了班小松。

“走吧。我和邬童送你回家。”班小松愣愣的看向邬童。

“班小松今天是为了你。你送他回去是天经地义,我为什么要送他?”

“你刚才自己说的要送他回家。打算说话不算数?”

“……”邬童瞪了尹柯一眼走过来扶住班小松的胳膊。尹柯偷笑了一下,被班小松看在眼里。他突然觉得,似乎找到了可以制住邬童的大神。

这么想着,连带着看向尹柯的目光都多了一份崇拜。

 

……

三个人的气氛终究还是有些尴尬。

一路都靠班小松在活跃气氛,尹柯是不是的捧捧场,邬童却一言不发。只是在左侧专心的搀扶着班小松,右侧尹柯除了偶尔捧场附和一下之外,大多数也都是在安安静静的搀着班小松。

真尴尬啊……

 

“前面可就到了,你们可别告诉我爸妈啊。”小松眼看着要到家了,忍不住嘱咐。

“谢谢你们。”

“哎尹柯,没想到你平常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打起架来海挺厉害。”

“小松……你看错了吧。我刚才是拉架的。”

“哪有你这么拉架的。你那是拉偏架吧。”班小松对尹柯的说法嗤之以鼻。一脸的你骗鬼啊。这倒是让尹柯郁闷了……他很明显吗??

 

“还有邬童,你为什么会转学来月亮岛啊。”班小松没去关注尹柯的脸色而是转向了邬童。

“中加本来就是全国冠军,没劲。还是月亮岛有意思。”

“月亮岛?有什么意思?”

“他是说月亮岛棒球队菜,可以耍人玩,有意思。”尹柯尽职尽责的当翻译,可这翻译却让邬童急刹车的停了下来。

“你看热闹看那么起劲,是不是也觉得挺有意思?”其实邬童的潜台词是,我耍人玩?你在旁边看戏似得也没阻止不是么?你是帮凶啊。

“你把自己玩进去了。好玩吗?”尹柯不为所动,但也算是变向承认自己和邬童本是一丘之貉,如果邬童是为了耍人,那他不过是为了看邬童耍人。半斤八两,彼此彼此。但现在邬童显然把自己也给玩进去了,而且邬童显然觉得他也没办法再独善其身,可尹柯明白归明白,能不能奉陪却不是他自己可以做主的。毕竟,他没有理由跟着邬童玩这么大,他不敢,也不能。

邬童瞪着他似在等他回应,可被班小松打岔了。

 

“哎邬童,这么说你进入月亮岛就是想进棒球队的啊?你们俩之前是不是认识啊。”

“……我不认识。”尹柯突然间有点磕巴,扭开头不再看他们。

“不认识。”邬童看着尹柯那么快速的反驳,心情一点也不好。

“那邬童,重建棒球队的事情怎么办?”

“你着什么急啊,先把伤养好再说吧。”

“那好吧,那我先回去了。拜拜。”

“拜拜……”

 

班小松回家了,剩下邬童和尹柯俩人站在全垒打面馆前面大眼瞪小眼。

尹柯看向邬童,没想到邬童已经在盯着他了,和自己视线相对却只是切了一声转身就走。尹柯也不管那么多,转身也走了。

没过几秒钟,一个黑影从自己身边唰的跑过去。尹柯驻足,看着邬童跑远的背影终究还是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那个笨蛋……为了和自己怄气,连家的方向都气忘了。

 

第二天.

尹柯在前面走着,邬童骑着车在他后面五十米左右慢悠悠的跟着。

直到班小松看到尹柯跑过来。

“哎尹柯!早啊,早上好。”

“小松,你的腿好点了吧。”

“没问题,你看我腿,现在比兔子还快。”

“你今天怎么出来这么晚啊?”

“我没办法了。就这么晚了。怎样,打我呀。”

“你昨天作业写了么?”

“没有呵呵呵~~”

 

邬童从后面骑车过来停在尹柯身后。尹柯转身看到是邬童也没有太惊讶。邬童也不惊讶,毕竟是一路跟着过来的。

于是他的注意力挪到了班小松身上。

“你腿好啦?”

像是逮到了什么天大的机会一样,明明刚跟尹柯说完自己腿没事儿了的班小松此刻就在尹柯面前开始装起了可怜。说白了,也不过就是想让邬童带自己一程。

邬童和尹柯显然都看出来了,只是一个很配合的三缄其口,一个则根本不打算给班小松这个特权。

毕竟自己的后座,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坐过,虽然这个人,此刻正唯恐天下不乱的配合班小松演戏。

 

“你就慢慢走,等着被焦主任骂吧。走了。”邬童扬尘而去,尹柯握着书包带看着班小松冲着邬童的背影破口大骂邬童没人性,心情突然很好。

“走吧。”他慢悠悠的往前走去,似乎善心大发的想跟班小松一起做个迟到教徒让他免于自己一个人受难。

 

班小松突然觉得还是尹柯好,如果尹柯他也会棒球就好了……

 

而很久以后班小松才明白,尹柯和邬童,根本就是一路人。

 

……

 

棒球队重组的事情对班小松来说刻不容缓。

于是这两天除了练习,他跟邬童讨论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重组棒球队。

 

然而重组棒球队比想象中要复杂的多。

首先,当务之急就是需要一个老师来当棒球队的领头羊。

尹柯给他俩出主意去问问白老师,可一个语文老师带队,不伦不类的,人白舟也没答应。

于是,事实胜于雄辩,结果很清楚。他们只能再去找陶西。

班小松和邬童使出了各种招数,包括跟踪拍裸照想要威胁陶西都没能成功。

 

在邬童被陶西反击耍了之后,他的胜负欲让他想起来尹柯。

 

“其实要陶老师的照片很容易。真的不行,我们可以来假的。”

“啊?”

“PS啊。”

“哦对哦!你会吗?”

“我是不会……可有一个人会。”邬童的眼睛里散发出来诡异的光芒。看的班小松莫名的打了个冷颤。

 

哎尹柯,Logo设计就交给你了啊。

怎么又交给我。

你会画画还会PS啊。

……邬童,教练让我和你一起想设计LOGO,你打算干什么去?

额,我要去买老虎队比赛的票。好尹柯你帮帮忙,明天我请你吃饭~

往事历历在目。

邬童收起回忆,跟班小松偷偷说了什么。

 

操场上,尹柯无奈的被班小松缠着,缠的他都不耐烦了。

“抱歉,小松。这忙我真帮不了。”

“这个忙你一定得帮我。”

“小松。你这么做不好。”

“好与不好都跟你没关系。都是我做的。”

“小松。我跟你说过了,让你离邬童远一点。你看他都在怂恿你做些什么奇怪的事儿啊。”他挑明白了,他知道肯定是邬童告诉他自己会PS的。

“他没有怂恿我。都是我自己要做的。”

“……”尹柯头疼的看着班小松递给他的笔电,犹豫了好久,还是接了过来。

 

事情的结果超出所有人的意料。

连邬童都忍不住扶额。

他是把尹柯给拉下水了……但,他就是不喜欢让尹柯像个看戏的观众一样冷眼旁观。他是棒球队的一员,他在为了棒球队做事,如果不把尹柯拉下水,好像就在放任尹柯对他也不管不顾一样。

邬童把自己和棒球队挂了钩,于是,他要牢牢的拴住尹柯,即便事情可能比他想的更严重。说到底,尹柯是他的捕手,一直都是,所以他做的事就等于尹柯做的事,不容反驳。

 

尹柯倒不是多在意自己,毕竟他了解邬童不会让自己独善其身。但班小松就显得有些无辜了,于是他在水池边找到了班小松,再次忍不住叮嘱他。

“小松,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让你不要再听邬童的话了。他就是耍人玩的性格。你不要再被他骗了。”

“你是有多讨厌他啊……”班小松不解又有些愤慨,明明邬童是为了棒球队,才不是耍他玩。

 

尹柯没再说话。

尹柯并不讨厌邬童……他只是觉得,为了拉自己下水,邬童特地让班小松来找自己是个很幼稚的行为。这对班小松来说算什么,他不过是利用了班小松对棒球队的热忱来达到他要拉自己下水的目的而已。

 

幼稚的家伙……为什么不自己来找我呢。

 

如果说讨厌,大概就是讨厌邬童不肯自己来面对他吧……尹柯如是想,觉得自己,大概也病的不轻。

————————————TBC————————————


对刚才回复的孩子表示非常抱歉,我刚才只写了3没写4 所以重发了。

SorryT^T

评论(33)
热度(202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